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党委代表团出席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商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我要分享

      2019年9月26日下午,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扩大会议在东方明珠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党委副书记陈镇文,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黄耀光,党委委员谭鲁彬、黄毓君、黄坚泰、李红梅、卢德厚,纪委委员史少平、陈妙珍、周朝强,党委办副主任廖淑媚、党建组织员王巧以及各支部书记、代表等共35人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邓东同志主持会议。

      我会党委书记黄坚泰,党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支部书记林泽练,党委委员、深圳市潮青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远洲,深圳市联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侯目增,深圳市艾格林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娟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邓东讲话

      会上,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表示,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非公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党委实际,制定了《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各党组织要注意四个把握:

      一是把握本次学习教育的时间节点。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结束。二是把握《市非公党委所属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指引》的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要一手抓学习、提高认识,一手抓问题、推动整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把握督导职责。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党委班子成员是主题教育的责任主体,二级党委和党总支抓好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四是把握主题教育与有关工作的结合。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地从单位本职工作的角度出发,为全面支持深圳建设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邓东书记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市党支部书记全员专题培训的通知》。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准时参加、认真学习、做好总结,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邓东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市非公党委的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这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黄耀光同志详细解读《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黄耀光同志详细解读了《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党委领导小组和职责范围。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依据市非公党委所属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指引,结合党支部实际,逐一检视、逐一整改、逐一落实。

      一要抓好学习教育。落实党支部“学习日”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定期组织集中读书学习,要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学习读本。10 月底前,认真组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和学习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二要认真检视整改。查摆整改个人问题,调研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主题教育期间,开展1次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活动。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至少参加 1 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主题教育要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针对一些党支部存在软弱涣散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问题和党费、党员教育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该整改整改,该处置处置;要通过“智慧党建”系统,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规范发展党员流程,强化集中培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三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民主评议生活会,查找不足和差距,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落实。

      随后,黄耀光同志简要汇报了近期党委工作情况。


与会同志认真听讲

深圳潮汕商会党委副书记陈镇文,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黄耀光与我会党委成员及党员座谈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