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常务副会长叶洪孝、周灿坤出席首个“深圳企业家日”活动

新闻来源: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我要分享

      11月1日,“深圳企业家日”正式启动,深圳成为全国首个法定设立“企业家日”的城市,深圳企业家们迎来自己的首个节日。

      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王伟中宣布“深圳企业家日”正式启动。此前召开的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每年11月1日为“深圳企业家日”的议案,深圳成为全国首个法定设立“企业家日”的城市。

      市长陈如桂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活动。在随后召开的深圳企业家座谈会上,王伟中、陈如桂等市领导同深圳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陈志列、王传福、李东生、李贤义、陈忠和、倪泽望、赵心竹、王文银、马蔚华、刘自鸿、万捷、张思民、吴光胜等13位企业家先后发言,展望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王伟中向全市广大企业家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今年11月1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一周年,把首个“深圳企业家日”设在这一天,具有特殊意义,希望以此表达对企业家的尊敬和肯定,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家、鼓励创新创业创意的社会氛围。

      王伟中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企业发展和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了稳定的预期。

      希望广大企业家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扎根深圳、服务深圳,在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创新发展、参与国际竞争合作、落实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党建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奋勇搏击、再立新功。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着力在降成本、促融资、拓空间、优环境上下功夫,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创造最优条件,让企业家办出更多世界级企业,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陈如桂表示,深圳过去40年取得的成就,与深圳特有的企业家精神息息相关。市政府将在市委领导下,更好地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全力保障产业发展空间,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着力解决好企业关心的人才住房等问题,不断提高企业办事的便利化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把深圳打造成为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的最佳首选地,让深圳的每一位企业家生活得更有优越感、幸福感,更加热爱深圳这座城市。

      市领导林洁、刘庆生、高自民、张晓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等参加活动。

      本会常务副会长、奇信股份(002781)董事长叶洪孝,常务副会长、百泰集团董事长周灿坤和副会长单位中装建设(002822)董事长庄重出席活动。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