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如何提升商会服务团队执行力和创新力 深圳潮青商会召开秘书处工作座谈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19年11月14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处工作座谈会在东方明珠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是如何提升商会服务团队的执行力和创新力

      秘书长黄坚泰,常务理事林梦宏、李旭杰、陈福水、陈冬进、方一方,理事罗燕珊、黄华凯、林开龙、李建升、詹朝生、陈泽璇、黄伟生、林生渠、许若彬以及执行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和秘书处成员出席会议。黄坚泰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坚持五化标准和六个力,秘书处推动是关键

      会上,秘书长黄坚泰代表商会秘书处对各位常务理事、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会议,一同商讨商会发展工作。

秘书长黄坚泰介绍商会发展情况

      黄坚泰指出,优秀的秘书处团队是商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一个商会具有战斗力,与服务团队的执行力和创新力有着很大关系。专业、专职和奉献精神,一直是潮青商会秘书处坚持的宗旨。深圳潮青商会自2013年12月成立以来,以“传承、创新、创未来”为宗旨,以“社团、集团”为目标,推动潮青接班、成长、创新和发展,为会员提供创业创新、投资合作、联谊交流、学习培训、公益慈善的精准服务。商会始终坚持五化标准:决策民主化、信息及时化、财务透明化、服务制度化、工作规范化;商会面向未来将打造六个力:整体实力、会长班子决策力、平台凝聚力、团队执行力、民主监督力、品牌影响力。秘书处团队的推动是“五化六力”能否实施的关键。

      黄坚泰表示,商会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绩,离不开专业秘书处团队和兼职副秘书长们长期不懈的努力和奉献。他指出,建设优秀的专职和兼职秘书处团队是商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座各位都是有理想、有才华、乐于奉献的优秀潮青代表,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商会建设献策出力,推动商会进一步创新发展。

      会上,黄坚泰代表商会秘书处对一、二届兼职副秘书长们的辛劳和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如何提升秘书处工作水平,大家形成共识

      在交流探讨环节,黄坚泰秘书长与大家分享了秘书处日常工作内容、秘书处团队运作的工作经验。拥有14年商会秘书处工作经验的他强调,一是要学习潮汕商会创会秘书长邓东的务实精神,邓东书记的三厚一新精神是秘书处工作必备素质,“三厚”即脸皮厚(勇于沟通)、脚皮厚(勤于互动)、嘴皮厚(不厌其烦、善于表达),“一新”即不断创新;二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沟通协调能力、不断学习能力、整合资源能力,要探索寻求创新发展之路;三是要有长远的眼光、开阔的胸襟、无私奉献和慈善公益精神,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大家认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是坚持创新、服务、合作的开放大平台,发展成为拥有近900家成员企业(拥有140多名中共党员)的较大规模青年商会。商会年开展200多项活动,秘书处虽然拥有专职专业团队,但任务非常繁重。商会本着公开公平原则,让大家自愿担任兼职秘书处工作,根据需要出席并开展学习交流、接待、国际往来、慈善公益等活动,既是协助商会工作,又是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

       如何做好兼职副秘书长,大家形成共识:一是大公无私,不能利用便利策划各种不利于商会的活动;二是乐于奉献时间和精力,不能挂了名又经常不参与;三是具有服务和创新精神,反对落后方式,支持创新实践。

如何发挥秘书处团队的力量,群策群力

      随后,大家围绕秘书处服务工作、商会创新发展建设等话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常务理事林梦宏(左)、李旭杰(右)

常务理事陈福水(左)、陈冬进(右)

      常务理事陈福水对秘书处工作的高效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乐于奉献与付出,他将尽自己所能协助秘书处开展工作。同时他建议商会提前做好年度、季度、月度的工作计划安排,以便大家调节好各自的时间,更好地参加商会工作。

      常务理事方一方表示,商会提供的交流共享平台普惠广大潮青成员,大家要学会珍惜与感恩。关于商会的建设发展,他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开展活动时,既要注重广度也要注重深度,给予参与人员充分学习、深度探讨交流的机会;二是打造创业创新平台,坚持“走出去”与“迎进来”相结合,定期举办潮青优秀企业项目分享会,积极走访优秀投资机构,聆听优秀创业创新经验,进而促进投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三是关注潮汕传统文化传承,通过开展潮汕话培训等公益活动,帮助下一代更好地传承潮汕优秀文化。

      常务理事林梦宏表示,商会近900家的会员企业中,有许多优秀样榜值得学习,建议商会充分挖掘内部资源,加强学习交流互动,实现项目资源信息互通。他还指出,要讲好华强北故事,讲好深圳潮青故事,把故事讲得更具力量,成为创新前进的样榜。

      常务理事陈冬进表示,自己主要从事于私募基金领域,拥有较丰富的商业计划书撰写经验,在投资方面也略有研究,希望今后能够发挥自己擅长的技能,为商会创新发展助力。

常务理事方一方(左)、理事罗燕珊(右)

理事黄华凯(左)、林开龙(右)

      理事许若彬表示,潮青商会的蓬勃发展使他备受鼓舞,同时也十分感谢商会对他的认可。他指出,商会要着重突出平台作用,包括信息平台、人才平台、资金平台及其他资源平台。他建议,商会在发展过程中要制定好中、长期计划,注重品牌宣传与推广,针对受众情况,深挖商会文化底蕴。在以社团集团化为目标的探索过程中,可借鉴优秀企业的运作模式,搭建在线沟通协作平台,做到信息资源及时共享。此外,他表示,商会要围绕“青年”属性,构筑良好的学习平台,建议与知名高校商学院联合,组织开展如企业家提升计划等系列培训教育课程;围绕“商”的属性,建立MBA课堂,提高成员的经济素养能力,可探索成立商会创投基金,成立孵化器,扶持商会内部具有强大潜力的创业企业。另外,许若彬表示,潮青商会立足深圳,要敢于科学地、量化地试错,不断提高创新发展的可能性。

      理事黄伟生表示,从小细节到大运作,商会的发展离不开秘书处团队的力量。他指出,未来商会可以借助科技的力量,运用互联网大智慧,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他还表示,自己将积极为商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也会为商会多做宣传,吸纳更多优秀潮籍青年加入潮青这个大家庭,壮大商会队伍。

      理事詹朝生谈起自己曾任潮高队秘书长时的酸甜苦辣,深感秘书处工作的繁杂与辛苦,对现在潮青商会秘书处工作有着更多的理解与支持。他乐意为完善潮青商会高尔夫球队出力。

      理事李建升建议商会回归“商”的本质,推动实体化化运作,先探索成立商务部门,根据需求整合、梳理资源,实现资源的有效配对,通过建立内部“造血系统”,促进商会的健康发展。

      常务理事李旭杰,理事罗燕珊、黄华凯、林开龙、陈泽璇、林生渠等也都纷纷表示愿意积极为商会发展做贡献,将充分利用自身现有条件与优势,坚守原则与立会宗旨,为商会健稳发展赋能。交流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秘书处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理事李建升(左)、詹朝生(右)

理事陈泽璇(左)、黄伟生(右)

理事林生渠(左)、许若彬(右)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出席名单

  秘书长     黄坚泰

  常务理事

林梦宏    深圳市前海越宏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旭杰    深圳市桦杰消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福水    深圳市前海利昌融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陈冬进    深圳国源信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一方    深圳方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理事

罗燕珊    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

黄华凯    深圳市和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开龙    深圳龙翔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李建升    深圳金佰尚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詹朝生     深圳市酒先生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泽璇    深圳市欢喜烘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伟生    深圳市粤恒泰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生渠    深圳酱河实业有限公司品牌合伙人

许若彬    深圳市前海中钧睿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秘书处

陈    英   执行秘书长

郑    娟   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