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青网】首届中国(深圳)潮青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阅读人数:3089人 我要分享

2015年2月1日,首届中国(深圳)潮青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首届二次会员大会在深圳市苏荷文化紫荆会隆重举行。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深圳市人大原代主任和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执行理事长吴开松、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黄榕城、创会副会长李茂水、常务副会长黄育宏和本会的荣誉会长、名誉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以及全体成员一共400多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李奕标会长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商会一直秉承“传承、责任、创新、超越”的八字理念,在会员队伍建设、开展学习培训、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媒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未来商会将继续走社团、集团、财团发展之路,让学习交流成为常态化,不断创新,把商会打造成一个国际性文化交流平台,一个合作发展平台!

吴开松会长在致辞中对潮青商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看到商会在短短的时间里发展迅速,成为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大商会,他倍感欣慰。同时他也希望潮青们要团结努力,传承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把潮汕文化发扬光大。

黄榕城会长在讲话中表示新一代潮青是有胆识,敢冒险,肯进取,爱创新的一代,他希望新一代能发挥自己富于创新、引领潮流的优秀特质,在事业上不断发展壮大,更要在事业有成时心怀大爱,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

本次高峰论坛以“传承、创新、超越”为主题,邀请到了深圳市人大原代主任、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 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与潮青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把年会办成学习论坛的创新之举,体现了商会把学习放首位的宗旨。这次的活动给全体会员们献上了一场智慧的盛宴。

庄礼祥书记表示深圳是中国最好的创业之都,潮青们一定要多了解和关注深圳,关注深圳发展,把根留在深圳。新一代潮青们拥有了天时地利,要在人和上下功夫。要顺势而为,让基业长青,要审时度势,深谋远虑,抓住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的动力,控制好发展的方向和力度,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抓住新商机;要在坚定不移的同时,也学会处理好舍与得的关系,该舍的时候就要放弃。同时,他也指出企业要有法制思维,要行王道,走正道,遵纪守法,守住发展的底线,承担责任,衡量好可为和不可为的关系。

李大西博士则围绕“科学、艺术、创新、合作”的主题,结合自己自身经历和体验,提出了要让科学与艺术相结合,从而提高创新能力,让创新成为一种信仰。他指出中国经济的发展是机会和挑战共存的,世界经济危机还没有结束。21世纪的竞争是创新能力的竞争,中国要实现崛起,就必须大力加强创新。新一代潮青们有知识,有国际视野,必须发挥潮青的创新能力,做好准备迎接全球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为祖国做出贡献。



会上更举办了投资创业经验分享。深圳市海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奕标、深圳市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灿坤、深圳市侨诚海外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英男、深圳市艾格林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泽练、深圳市世纪华嘉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玉丹、深圳市远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远洲、深圳吴氏影视娱乐有限公司总裁吴思峰、深圳市佳田商业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玉新、万泰汇(深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伟宝、深圳市七天优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免等优秀企业代表在台上和大家分享了他们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营之道,让在场的各位看到了新一代潮青的拼搏和创新,看到了潮商的希望与未来。他们在各行各业不断超越自己,超越同行,走向成功。

免责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及转载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学习交流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潮青网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具体版权及隐私等事宜,请详见潮青法律声明、隐私声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