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李大西博士:深圳应打造“世界创客之都”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阅读人数:2709人 我要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郑向鹏 周元春 通讯员 赵一青)昨日,作为首届侨交会的分论坛之一,2015中国(深圳)潮商房地产与金融创新论坛在会展中心举行,深圳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吴开松等论坛嘉宾围绕潮商房地产与金融创新发表真知灼见。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伟鸿宣布论坛开幕。

作为国家首批公派留学生代表、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校长、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在发言时,建议“深圳应该努力打造‘世界创客之都’”。

李大西从1997年力推创新创业教育,并为之努力至今,创新创业教育成为他关注的话题。他在谈及“创新合作和自信”这一主题时指出,“创新、创业、创客非常重要,房地产公司如果考虑转型的话,我觉得有很多可以做,如环保、绿色能源、教育等产业。”

谈到侨交会,李大西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更是展示深圳城市形象的最好方式。“侨交会的举办是利国利侨的大好事,为海外华侨华人搭乘中国经济发展快车迎来了机遇,我很愿意将美国的优势资源和投资项目推荐到侨交会,全力支持侨交会办成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华商对接,海外华人企业之间,华人企业与中国内地企业进行商品交易的平台。”他说。

“从前我都是带着项目到国内落地,而这次的侨交会给了我另外一个角度。”李大西表示,将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在美国为侨交会搜集有优势的投资项目,让中国的企业将触角延伸到美国。李大西表示,将会发挥自身优势,借侨交会契机,助力深圳高科技产业“走出去”。他建议,深圳发展高新科技产业,应该尽快成立芯片研究所。

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献忠表示,潮汕籍房地产商拥有响亮的品牌。在房地产转型发展过程中,应和金融链接到一起,利用金融的方法和手段,支持房地产的发展。他说,新常态经济之下房地产市场转型升级也迫在眉睫, 房地产业过去想到和做到的就是房子和土地,但是从产业的角度,如何利用金融和服务转型做好存量资产的管理、未来的养老旅游等还有很大的空间,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承办。


免责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及转载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学习交流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潮青网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具体版权及隐私等事宜,请详见潮青法律声明、隐私声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