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015潮商房地产与金融创新论坛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6日 阅读人数:2727人 我要分享


    中新网深圳8月14日电 (索有为 陈启任)2015中国(深圳)潮商房地产与金融创新论坛13日在深圳举行,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献忠等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房地产市场与金融市场发展。
    在人民币今年是否能成为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国际储备货币的问题上,李大西称,这个事情的影响与中国参加WTO的影响相似,对中国意义非常巨大。对中国来说,人民币成为IMF的国际储备货币意味着中国货币成为世界的货币,中国对世界金融体系有更大的发言权,同时,人民币的进入也可以促进IMF的改革,对金融危机也带来利好的条件。
    李大西同时提出,中国制造很多,但中国创造太弱,中国制造业面临非常严重的问题,创新很重要。例如在芯片上,中国每年进口芯片2千多亿,深圳占了四分之一,他建议深圳成立一个芯片研究所,中国创新应该往这方面走。
    祝献忠则聚焦经济新常态下的房地产市场转型升级,祝献忠称,当前,人口红利逐步降低,整体上房地产业调整的挑战也迫于眉睫,从过去的供求失衡趋向供求平衡,房子越来越多,新生的孩子越来越少,这显现了特殊的矛盾。
    祝献忠认为,从产业的角度把金融和服务转型做好存量资产的管理和未来的养老旅游,智能化的服务还有很大的空间。(完)

免责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及转载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学习交流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潮青网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具体版权及隐私等事宜,请详见潮青法律声明、隐私声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