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副会长郭奕钊:用父母心、学习心打造长海品牌

新闻来源:广东长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我要分享

      2020年1月15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郭奕钊副会长单位广东长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办的“汇聚梦想,勇攀高峰”长海建设2019总结晚会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隆重举行。

      郭奕钊副会长在总结晚会上的精彩分享,让我们深深感受到长海人的开拓进取、务实求真、勇攀高峰的精神。

      以下摘取郭奕钊副会长在总结晚会上的部分分享内容。


本会副会长、广东长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奕钊作分享

      今天非常的高兴,内心也非常的兴奋,此时此刻内心既兴奋又忐忑。在此看到这么多新老朋友共聚一堂。其实刚刚在上台之前,我一直在想今天除了给大家带来了新年的问候及祝福之外,我还能给跟大家说点什么?

      在此,我向大家汇报一下,也感谢我的股东,是他们主动承担公司事务,让我能有更多的时间抽出空去学习。后来我走进了课堂,在心和教育孙键老师的引导下,学到了不少经营企业、做人做事、经营家庭的道理。

      其中孙老师不断地强调一个教学理念就是父母心。他说,无论做任何行业,无论做任何的产品,如果你以父母心的心态去完成,你会怎么做;如果你是做餐饮的,你出的每一道菜都是要给家人们吃的,你会怎么做;你是老师,教的是自己的孩子,你会怎么教。我开始反问自己,我们是做工程的,我们盖的房子是为自己家人而盖,道路是为了家人而修的,我会怎么做,所以这一点也深深的影响了我。我觉得本着一颗父母心去做事真的很重要,发心对了,事情才有好的结果,企业才有好的未来!

      当你有了父母心的发心你就不会选择偷工减料用粗糙的工艺去一味为了利润而去完成建设项目。我们要做到只追求合理利润,不追求最大利益化的发心,在当今日益激烈的竞争下,我们公司要生存不但要有利润,而且还要有口碑,更要有职业道德。

      没有口碑、没有品牌的公司是走不长远的,所以接下来这几年我会把重心点放在打造公司品牌以及团队建设,建设施工在这个领域上。

      我相信,只要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以及公司的理念很好地贯彻下去,朝着不但要说到更要做到这个方向去努力,势必会迎来社会各界的认同及得到业主们的认可,这才是我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我个人认为,如果能做到以上几点,我们公司将会越来越好,走得更加长远。当然,打造品牌也并不容易,所以在此需要所有长海人共同努力来将长海的品牌打造出来。对于我们长海2019年这一年来大家的辛勤劳动,努力奋斗所交出来的成绩值得肯定。

      2019年非常的不容易,这一年对于长海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大家努力却创造了奇迹,无论是从业务量以及生产总额都达到了一个历史新高,再次感谢长海的小伙伴们,感谢你们的付出,感谢你们的用心,谢谢你们。

      正所谓凡事有利,必有弊,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人员的增加,我们也必须清晰地认识到,目前长海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包括人员素质的整体提升以及管理规范的完善,这些都将是我们2020年需要去改善的问题。

      如何解决问题?我觉得一定是学习,坦白来说,我以前真的不爱学习,明知道学习很重要,但总是没有付诸于行动,静下心来去好好学。这些年来,随着公司慢慢壮大,我也倍感压力越来越大。

      我也一直在反思,作为公司的负责人,公司存在的所有问题,其实都是我的问题。当我自知能力不足时,我必须要去学习,让自己不断提升,从而有更大的能量去引领公司向前发展。所以我觉得2020年,不仅是我,还有长海人也必须走出来,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因为只有坚持不断地学习和完善自己,才能让我们的企业让走得更长,更远。

      长海走到今天不容易,接下来会将更不容易!因为我们将会有更多的挑战面临着我们!在2020我希望长海所有同事们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因为我始终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不感兴趣:3 爱看:2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