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荣誉会长王再兴:港区国安法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我要分享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本会荣誉会长王再兴 



本会荣誉会长王再兴撰文刊登于2020529日香港文汇报,全文如下:


港区国安法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对于所有心系香港、爱护香港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好消息,这更是对从去年开始就饱受黑暴折磨的香港市民,是黑暗中的曙光、是裂缝中的希望。


维护「一国两制」基业


       香港迟迟未能完成基本法第23条本地立法,违法抗争、黑暴揽炒的境况愈演愈烈,自修例风波发生以来,很多人在思考一个文明都市是如何成为一个令人陌生、冷酷的炼狱,香港揽炒派以游行示威为名、打砸抢烧为实,鼓吹「港独」、策动恐怖袭击、勾结外部势力,暴露香港在国家安全长期存在法律漏洞的问题。本土恐怖主义活动再肆无忌惮下去的话,只会让香港民生受损,止步不前,失去金融中心的风采。其中最令人心痛的是,青年被洗脑而误入歧途,仇恨国家民族、「港独」、「自决」的歪风越吹越烈,不仅没有国民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令人忧心的是,他们被别有用心的乱港分子利用,成为政治棋子,公然犯法、破坏公物、殴打途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法治,断送自己的大好前途。

      

       如果中央再不出手遏止,香港的「一国两制」大业、繁荣稳定就可能毁于一旦。中央制订港区国安法的唯一目的就是打击「港独」、制止黑暴与「揽炒」,主要针对四类行为:分裂国家、恐怖活动、颠覆国家政权、外部势力干预。同时,保障香港人现有的独特生活方式不变,唯有如此,才能为香港力挽狂澜。


无规矩不成方圆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反对派高举「自由」、「港独」的旗帜,何谓自由?没有法治扣牢的自由,是一种倒退、是文明的滞后。人进化脱离了动物与生俱来的野蛮行径,用智慧建立了公平的规则社会,由每一个家庭、个人组成的社会,若每个人都能够自觉,守法依规,大可不必有法治的存在,但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总会有一小撮人为了个人的利益,罔顾社会福祉而兴风作浪,有了法治,人类才能发展到今天拥有先进、超前和远大的眼界,国家才会不断进步、振兴自强。

       

       展望将来,港区国安法的成功落实必将为香港带来新的曙光,雨过天晴后的香江必会重现生机与活力,笔者与所有爱国爱港的人士会一如以往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社会政治事务,全力支持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共创美好的明天!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