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央视新闻专访丨龚俊龙:维护国家安全立法,让香港繁荣发展行稳致远

新闻来源:恒裕集团、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我要分享


日前,全国人大高票表决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授权人大常委会制定相关法律,立法会将引入《基本法》附件三直接在香港实施。对此,6月28日,我会荣誉会长、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接受了央视新闻专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的出台发表意见。



在采访中,龚主席表示:“当下港独横行,黑暴大肆破坏,惨痛的事实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央制定港区国安法,是帮助香港走出乱局和困局的最好决策。国安法的颁布,惩治的是勾结美国的外国势力,以及分裂国家、危害国家安全的极少数人,保护的却是绝大多数奉公守法的市民。国家安全底线越清晰,屏障越牢固,香港就越安全、越繁荣。我代表香港广东社团总会80万会员的心声,坚定支持尽快出台港区国安法。




对于美国采取对香港一系列制裁措施,龚主席更是强烈谴责:“美国采取的对香港一系列制裁措施,是赤裸裸干预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的霸凌行径。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必须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中国内政,否则必将遭到中国人的有力回击!”



此前,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在广东新闻联播采访中表示,过去一年发生的暴力活动和分裂行为,显然已经挑战了“一国两制”的底线,挑战了国家主权,伤害了香港大多数市民及内地民众的家国情感。港区国安法充分反映了中央坚定不移维护“一国两制”,体现出中央对香港的爱护和尊重,期待香港维护国安法尽快颁布实施,确保香港长治久安。




此时中央出手,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制定维护国家安全法,就是要改变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不设防”状态,筑牢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屏障,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也必将坚定不移地支持港区国家安全法,以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6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堵住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和制度漏洞,它的实施是对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大完善,使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进入了新里程。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