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本会协办大湾区青年家园暨创新创业创意联盟青年社群交流会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20728日下午,由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理想青年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等多家单位协办的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同心共创、融合发展——大湾区青年家园暨创新创业创意联盟青年社群交流会在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办。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赖锋,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书记金翠,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港澳台青年研究专委会主任陈咏华等出席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还有来自深港共40家青年社群与机构的青年代表共计60余人。本会副秘书长林育新代表商会出席活动。

 


赖锋副书记讲话

 

赖锋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深圳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正式出台,首次给出了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路线图,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受邀参加此次的交流会,看到南山青年群体所带来的活力和创造力,深感振奋。他对南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他指出,2020年是深圳共青团的深化改革年,南山也承担了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健全地方青联组织社团改革试点和全国少先队试点工作。以“1+3+ N”为模式建立南山大湾区青年家园,打造服务港澳青年来深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的平台;成立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创意社团联盟,激活有创意、敢创新的新兴青年群体能量,推动大湾区青年交流。这既是试点改革中的南山特色和南山亮点,也是南山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湾区青年发展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

 


鲍晓晨常委讲话

 

鲍晓晨常委在致辞中指出,做好大湾区青年服务,帮助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这是南山区委区政府责无旁贷的一项工作。他提到,南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和先行区,也是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和创新高地。南山独特的地缘优势和雄厚的经济基础,非常有利于打造港澳青年内地就业创业的首选地和示范区。南山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拥有超过35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设有近百个产业园区,被誉为最具有硅谷气质的城区,是全球创新密度最高、国际创业理想地的城区之一。

 

他希望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南山建区3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在南山这片改革热土中,广大青年朋友们能牢牢把握住双区驱动这一难得的历史机会,投身到建设世界一流的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中去。

 


陈咏华主任发言

 

交流会上,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港澳台青年专委会主任陈咏华、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张纲分别介绍了青年家园和三创联盟的概况。

 

据介绍,目前青年家园在深圳市南山区建立智库引领平台、粤港澳青年人才服务平台等青年创业、就业、教育等五大发展平台,并发布了涵盖青年发展政策研究、青年就业创业讲座、“青春直播”等五大发展计划,致力于建成服务港澳青年的发展标杆与示范平台。


 

活动现场

 

随后,青年家园服务基地代表分别做了精彩发言,与会的青年社团代表也积极互动交流,分享“干货”。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大湾区青年家园-深圳南山合作服务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此次交流会致力于推动港澳青年同心共创未来,在融合发展中前行,助力深圳青年更好地“创新创业创意”,积极投身于大湾区建设。

 

 

本会秘书长黄坚泰(左一)在大湾区青年家园交流学习时与陈咏华主任(左二)合影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