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我会与汕头市平东肖华松慈善基金会共商战略合作,探索慈善公益服务新模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我要分享



近日,汕头市平东肖华松慈善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郑辉莅临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访问交流。受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委托,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出席接待。双方在南山海岸大厦贵宾厅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慈善公益服务新模式。

汕头市平东肖华松慈善基金会理事翁汉木、香港书画家郭健生、深圳潮青商会文化顾问陈俊毅参加座谈。

黄坚泰对郑辉秘书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深圳潮青商会是在学习创新前进中的大型潮属青年社团,现拥有1000余家成员企业,近200名中共党员,党委设8个支部,党员和成员来自潮商接班人精英和自主创业的优秀代表,成员企业横跨城市建设产业、房地产、建筑建材、金融投资、黄金珠宝、高科技、国际贸易等行业,拥有一批集团和上市公司。商会拥有专职和专业的秘书处团队,设立8个工作委员会,成立了深圳市潮青商会公益基金会,实行轮值会长制度。商会成员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40多人。商会以“传承、创新、创未来”为宗旨,党委坚持 “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思路,推动潮青接班、成长、创新和发展。

黄坚泰表示,潮青商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努力打造“慈善公益型商会”,以深圳市潮青商会公益基金会、义工联合会为依托,大力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支持创业创新等活动,传承潮商慈善公益精神。在潮汕水灾的前线,在通往雅安地震灾区路上,在蛇口雨花斋捐赠上,在深圳潮商千人无偿献血活动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潮青队伍在行动。他强调,未来,商会在慈善公益事业上还将继续努力,积极探索慈善公益新模式,希望能与肖华松慈善基金会一起搭建传递爱心的桥梁,弘扬慈善文化,彰显潮青责任与担当!

郑辉秘书长介绍,汕头市平东肖华松慈善基金会创立于2005年,创会会长是肖华松先生,宗旨是支持公益慈善事业,促进文化教育建设。基金会设立有“奖学、助学、敬老、济困、重病救助”五个公益慈善项目,重视文化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多批次与社会各界进行公益慈善方面的文化交流。基金会出版了《墨缘善缘》收藏书画作品集等5本文化书籍,收藏字画作品306幅,并投入资金拍摄20集反映潮汕书画家风采的公益宣传纪录片。基金会每年适时对大学生开展一些传承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爱乡爱家情怀,助力汕头创文建设。

郑辉表示,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肖华松会长和众多有识之士的共同培植下成为汕头著名的社会组织,事迹受到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周刊、南方网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

郑辉对我会在青春党建、会员服务和活动组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我会大力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深圳是一座爱心之城,这里汇集了众多热心公益的的潮籍爱心企业家。潮青商会是一个有爱的组织,这里仁爱精神蔚然成风,如何更好地策划、发动、组织公益活动,引导会员企业关注公益,回报社会、反哺家乡,是包括潮青商会在内的潮籍社团组织要重点思考的战略内容。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与商会加强沟通,共同不遗余力地推动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达成共识,一致表示要相互借鉴对方的成功经验,通过凝聚爱心力量和智慧,共同推动潮汕地区公益事业的发展。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