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国际潮青要争当潮汕文化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我要分享


12月19日,潮州凤凰单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就如何做优做强做大凤凰单丛茶产业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茶博会期间,何书记应邀出席了国际潮青联合会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联合主办的潮州文化创新发展座谈会。



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梵思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雄,名誉会长、深圳市顿丹国际集团董事长许少丹,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执行会长、海源恒业集团执行董事总裁、信义教育总裁佘宋嘉 ,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监事长、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光春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东启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奕庄,常务副会长、安盛华集团副总裁许静,常务副会长、深圳市金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玉丹,常务副会长、广东省金钥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浩,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联合国项目事务署S3i伙伴关系顾问李红梅,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蔡纳,深圳市潮州商会党支部书记、深圳象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林钟杰等参加活动。


何晓军书记讲话


何晓军对国际潮青和深圳潮青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潮州文化的传播发展表示感谢,并从潮州风俗习惯、文化现象、文化形态等三方面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何晓军指出,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盛赞潮州文化,开启了潮州文化繁荣发展新时代。国际潮青和深圳潮青要发挥更大作用,与政府有关部门、海内外商协会、海内外潮属社团以及有志于潮州文化传承创新的有识之士,携手打造海内外潮人共同的精神家园,争当潮州文化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何晓军认为,从深层次看,近代以来潮商大旗之所以屹立不倒,是因为潮商乘红头船出海,积极参与了世界贸易的分工,深度融入世界贸易体系。面向世界、参与市场化竞争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前提,也为文化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何晓军强调,潮州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特色鲜明、形态多样,拥有17项国家非遗项目,潮剧、潮绣、潮雕、潮瓷、潮州音乐、英歌舞、麒麟舞等自成体系,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他指出,推动潮州文化走向世界,要加大宣传力度,从短视频入手,拍专题宣传片,集中反映潮州工艺美术的精湛、潮州美食的丰富、潮州凤凰单丛的独特、潮州建筑的庄重。通过专题片呈现潮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继承的原真性、纯粹性,导出潮州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的结论,向全世界传播潮州文化。交流中,大家围绕弘扬潮汕文化、打造潮汕文化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李奕标会长讲话


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对潮州乃至整个潮汕文化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挖掘,加大潮汕文化的推广力度,提高潮汕文化影响力,极有必要。国际潮青和深圳潮青要利用国际资源和平台,把分布在全球不同国家、地区的潮属社团团结起来,共同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潮汕文化奉献力量,增强全球潮青对潮汕文化的认同和自信,让潮汕文化薪火相传。


陈国雄(左)许少丹(右)


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潮青会主席、深圳市梵思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雄:国际潮青要团结潮籍青年精英,为他们提供更多成才的空间和平台。要汇聚、融合海内外潮人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加强海内外潮人对潮汕家乡的荣誉感和认同感,传承、创新发展潮汕文化,将潮汕文化发扬光大。

 国际潮青联合会名誉会长、深圳市巾帼潮商会主席、深圳市顿丹国际集团董事长许少丹:我是正儿八经的潮安人,现任深圳市巾帼潮商会主席,巾帼潮商会的IP就是一只凤凰,因为我魂牵梦萦家乡的凤凰山。特别希望在潮州打造一个凤凰文化项目或者是文化小镇,全方位展示潮汕文化,为弘扬潮汕文化尽绵薄之力。


佘宋嘉(左)黄坚泰(右)


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深圳潮青商会执行会长、海源恒业集团执行董事总裁、信义教育总裁佘宋嘉:大力推动潮汕传统文化进校园,把潮汕传统文化融入到地方的教育教学中,不仅能丰富教学内容,拓展教学内涵,还能使学生从小就了解、热爱潮汕文化,进而培育他们爱国爱乡的美好情操,激发他们为家乡、为国家作贡献的热情。特别是要在粤港澳大湾区推广这种做法,积极培养潮汕新文化,让潮汕文化在一代又一代的潮青中进行持续传播,使潮汕文化获得经久不衰的生命力,从湾区走向世界! 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兼专职秘书长、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弘扬潮州乃至大潮汕文化,第一要发掘深藏在历史深处的文化内涵;第二要从新的角度去解读和总结潮汕文化;第三要创新潮汕文化的传播方式;第四要不断为潮汕文化注入新时代精神,增添新内容。国际潮青联合会将计划与潮州市联合举办潮汕文化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提升潮汕文化影响力,让粤港澳大湾乃至全世界更加了解潮汕文化。


吴玉丹(左)李红梅(右)


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深圳潮青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金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玉丹:作为潮二代,从小就受到父亲谆谆教导要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传承潮汕优良传统,弘扬潮汕优秀文化,是当代潮青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继续推广潮汕童谣、潮汕方言教育,在新时代留住我们潮汕文化的根。

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联合国项目事务署S3i伙伴关系顾问李红梅:潮汕的祠堂文化源远流长,至今保存完好,影响着潮汕人的行为模式和价值观。每一个潮汕人心中都深深植根着“有人才有家,有家才有家族,有家族才有国家”的信念。可以说,祠堂是潮汕族群血脉延续的精神家园,是潮汕族群爱国爱乡、怀抱祖德、饮水思源、慎终追远、崇文重教的传承圣地。


蔡纳(左)李光春(右)


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深圳潮青商会副会长蔡纳:国际潮青要为潮汕文化注入新的动力和源泉,让潮汕文化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推动全球潮青创新发展的动力。通过赋予新内容、创造新形式、制定新规范等方式,推动潮汕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会董、 深圳潮青商会监事长、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光春:作为长期以来经营珠宝首饰的企业,同心珠宝深深体会到在产品中融入潮汕文化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传承创新潮汕文化的责任感。文化赋能,产业振兴。同心珠宝要以文化传承为灵魂,汲取潮汕文化的精髓,在新产品中融入潮州工艺美术的技法,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推珠宝首饰行业跃上新台阶。


李奕庄(左)许静(右)


国际潮青联合会会董、深圳潮青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东启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奕庄:东启供应链有限公司专注为客户提供全链条供应链服务和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共赢、共享的商业平台。东启供应链愿意用潮汕文化赋能潮州农产品,推动凤凰单丛等茶叶产业化,为凤凰单丛的生产、营销提供全链条的供应链服务。国际潮青联合会会董、深圳潮青商会常务副会长、罗湖区第五届政协委员、安盛华集团副总裁许静:潮州是中国婚纱礼服名城,潮州婚纱礼服行承袭潮绣工艺的独特针绣技法和传统技艺,在艺术和手法上加以提升和创新,将潮绣、钉珠等传统工艺巧妙地融于婚纱礼服生产技巧中,既具时尚流行特点,又具有雍容华贵气质,别具一格。我从事黄金珠宝行业,同时对婚纱礼服很感兴趣。当黄金珠宝与传统中式婚纱邂逅,我相信一定能碰撞出不一样的浪漫风情。


林春浩(左)林钟杰(右)


深圳潮青商会常务副会长、福田区政协委员、广东省金钥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浩:近年来,陆续出现了一些讲述潮汕民俗风情、宣扬潮汕传统文化的电影,例如《英歌魂》、《潮汕风云》、《爸我一定行》。这些电影描绘了一个风情淳朴的潮汕,传统潮汕民居、潮汕方言、英歌舞、拜月娘、迎老爷等潮汕传统意象场景被搬上荧屏,使潮汕文化焕发新的活力。金钥匙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以来通过投资优秀电影项目,助推文化传媒产业发展。希望未来能在电影市场上看到更多关于潮汕文化的优质作品,金钥匙将选择合适的机会,参与到宣传潮汕文化的队伍中去,以金融推动潮汕文化产业的发展。深圳市潮州商会党支部书记、深圳象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林钟杰:在粤港澳大湾区,我们深深感受到潮青创业创新的文化精神。我认为要弘扬潮汕文化,就必须弘扬潮青的创业创新精神,使创业创新精神成为潮汕文化的新内涵。潮汕文化要发展,不仅要根植现在,还要面向未来,只有用创新的方式去建设潮汕文化,才能让潮汕文化更具生命力。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