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携手谱新篇 创新谋发展 | 李奕标会长带队赴汕头高新区考察学习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我要分享


2022年1月5日上午,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率国际潮青代表团前往汕头高新区考察学习,受到汕头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锡波的热情接待。双方就高新区的政策机遇、产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期间,在林锡波主任的带领下,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深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粤东分中心、粤东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以及启明星辰(粤东)安全运营中心。



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管委会副主任杨志刚以及高新区党政办、投促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潮青联谊会主席、深圳市梵思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雄,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兼专职秘书长黄坚泰,常务会董、广东三凌集团公司总经理吴泽和,副秘书长郑梦婕、林育新等参加活动。


林锡波主任讲话


座谈会上,林锡波主任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汕头高新区的发展历程、总体规划、产业布局、竞争优势以及下一步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据介绍,汕头高新区于1992年4月筹办,1993年7月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区,分东、西两个片区,总面积3平方公里。2017年2月经国务院批复升级为国家高新区,2018年拓展到29.94平方公里。经过近30年的发展,高新区在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方面厚积薄发,打下了坚实基础。空间的升级和拓展,让高新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释放出新的活力,具备做大做优的条件。

林主任强调,汕头高新区具有政策优势、体制机制优势、创新集聚优势三大优势,未来将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重点发展5G智能制造、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突出加强汕头5G产业园核心区建设,深化改革,加快国家高新区建设步伐,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林主任表示,汕头高新区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展空间巨大,希望国际潮青发挥资源优势,联结乡情友谊,牵线搭桥,高新区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厚的回报热忱欢迎广大潮青企业家到高新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李奕标会长讲话


李奕标会长衷心感谢林锡波主任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他表示,通过聆听高新区领导对高新区的建设发展、产业培育、配套服务政策等情况的介绍,我们倍感振奋。高新区围绕“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紧扣“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布局,努力打造集科研、教育、高新技术产业孵化集聚、创新创业、特色小镇为一体的粤东科学城,发展日新月异、欣欣向荣,让我们深感自豪。

李会长介绍,国际潮青联合会由世界各地潮属社团青年委员会发起成立,已有20来年,是全球潮青联谊交流、创新发展的国际平台,现在40多个国家、地区中拥有2000多名会董,他们当中有政界、经济、科技、文化界的潮籍精英、有潮商潮青社团会长、潮商家族和企业创二代和接班人。国际潮青的会董企业在汕头乃至潮汕地区都有一定规模的投资与建设。

李会长表示,国际潮青联合会将整合各种资源,把高新区良好的环境、优越的条件、优惠的政策等信息介绍给海内外潮青、侨青企业家,为潮青、侨青到高新区考察访问、寻求商机牵线搭桥,推动国际潮青会董企业投资落户高新区,推动合作走深走实,为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作出潮青应有的贡献。


刘文华书记讲话


刘文华书记盛赞国际潮青联合会人才济济、朝气蓬勃,汇聚了政界、经济、文化潮青精英、潮商家族和企业创二代、接班人,是潮商的中坚力量,充满无限希望和可能,未来可期。她希望联合会能为家乡建设架起沟通桥梁,拉紧交流纽带,进一步整合潮商资源,最大限度地把海内外潮青企业家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动员乡贤回乡投资兴业,把资金、项目、技术、管理经验等带回家乡,为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特区贡献力量。市工商联也将继续做好“店小二”角色,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陈国雄主席讲话


陈国雄主席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汕头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回乡考察学习,看到家乡的建设、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内心特别激动和开心。他认为,一座城市要健康良性地发展,必须要有产业支撑。汕头高新区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活跃的地区,是新兴产业的聚集地,一定能为汕头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陈主席表示,作为家乡的一份子,作为一名爱国爱乡的企业家,他定当全力以赴,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积极带动更多的潮籍企业家返乡投资,参与汕头建设,共促家乡稳健发展。

       参观汕头高新区


      考察期间,在林锡波主任的带领下,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深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粤东分中心、粤东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以及启明星辰(粤东)安全运营中心。






深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


“深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以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为着力点,依托深汕深度协作基础与深圳丰富的软件与信息服务行业资源,培育创新平台载体、深化科技金融结合、打造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多向发力积蓄发展动能。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规模”总要求,产业园首期建设规模约1.6万平方米,计划到2024年,引进新一代电子信息企业80家以上,总投资额达10亿元,带动上下游企业达产值50亿元,吸引就业人才2000人以上,基本建成覆盖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的产业布局。


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粤东分中心

平台依托“华转网”创新云资源MALL,为广东汇聚科技创新资源6万余项,包括高价值专利近20000项、科技成果10000多项、设计产品4500多项、科研专家超过400名、投资机构2000多项、企业技术需求超过2000项,丰富的科技资源为广东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粤东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该平台是深汕联合共建粤东地区首家市场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汇集深汕各大产业园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优质创新资源与国内外优质资产机构高效对接,打造“粤东总部”知识产权产业化运营孵化基地。


启明星辰(粤东)安全运营中心


平台将为智慧城市、数字化城市提供全面的网络安全数据支撑,配合监管单位提升网络安全整体能力,培育网络安全人才,提升区域工控安全水平,开展大数据挖掘、研究、应用,为汕头打造数据高地、加快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