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李奕标会长与陈幼南主席视频会谈,拟定召开2022年国际潮青东南亚经济文化合作发展论坛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我要分享


2022年1月13日下午,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与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会长陈幼南举行视频座谈会。会上商议了国际潮青联合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决定在春节后召开2022年国际潮青东南亚经济文化合作发展论坛(暂名)。



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副秘书长林梅,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兼专职秘书长、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黄坚泰,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参加会议。


李奕标会长讲话


会上,李奕标会长向陈幼南主席汇报了国际潮青联合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特别讲到元旦后,国际潮青组团到潮州、汕头考察学习,拜访了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等领导,参观了潮州湘子桥、牌坊街、汕头高新区、华侨试验区、亚青会场馆等文化场所和产业园区,感受到家乡潮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人民安居乐业,让人倍感振奋!

李会长表示,2021年国际潮青联合会立足新方位、锚定新目标、谋划新发展,开启了国际潮青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第九届第一次常务会董暨会董联席会议、2021年度周年会员大会顺利召开。二是扎实推进慈善公益、弘扬优秀文化工作。启动国际潮青公益基金,筹集原始基金1000万元;动员和组织国际潮青抗疫;关爱贫困学子,捐赠励志奖学金;助力弘扬潮汕传统文化。三是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和交流联谊活动。四是加强秘书处团队建设,扎实推进品牌建设。

面向未来,李会长强调要做好如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建立覆盖全球潮青的组织机构,制定并实施培养接班人的机制和战略。二是全力支持办好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同时也展开第十二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备工作。三是成立国际潮青公益基金会,探索国际潮青慈善公益助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路子,开展助学济困等活动。四是利用国际潮青平台,为潮汕文化全球推广和传播服务,弘扬先进的潮汕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潮汕故事。五是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和引领水平。六是整合资源,内外合作,为家乡政府投资招商服务。


陈幼南主席讲话


陈幼南主席高度肯定了国际潮青联合会2021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盛赞李奕标会长担任第九届会长以来,改革创新,做出了一系列实干举措,团结全体会董会成员,共同把联合会打造成为比较先进的国际青年社团组织。

陈主席强调,国际潮青要利用好平台优势,搭建起畅通海内外潮籍侨胞沟通交流、投资合作的桥梁,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提升全球潮青凝聚力,用创新的模式,向全球讲好潮汕故事,推动全球潮青传承潮汕文化。他表示,去年举办的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国际殿堂级经济学家刘遵义教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陈一丹理事长分别主讲的三场高端论坛效果好、影响大,特别是陈一丹先生主讲的论坛中,全球潮青共同互动,体现了潮青崇尚科技和追求创新的精神,显示了潮青家国情怀和传承创新的责任感。提议今年国际潮青联合会再举办国际潮青东南亚经济文化合作发展论坛和粤港澳大湾区潮青发展论坛。

陈主席还希望国际潮青联合会能与国际潮团总会下属的国际潮学研究会、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加强互动,密切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互补。特别是要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加强联动,利用博士团的顶尖学术、科技力量、科研优势、专利技术和潮商、潮青民营资本合作,与包括潮汕四市在内的国内省市进行有效对接,促使更多科研项目落地,让国际潮博的科研力量为祖国、家乡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双方最后商定于春节后举办2022年国际潮青东南亚经济文化合作发展论坛,届时将邀请东南亚各国、各地区有代表性的潮商家族接班人、各行业潮籍领军人物进行交流探讨,共谋潮汕文化传承创新,共商国际潮青发展大计。

借此机会,李奕标会长代表国际潮青联合会和深圳潮青商会向陈伟南先生问好,恭祝他老人家身体健康,平安快乐。同时向全球潮人、潮商、潮青问好,恭祝大家春节快乐,事业兴旺!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