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议

 

活动合影 


      2020年613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报社指导和支持,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区创新发展论坛在高新奇产业园举办。活动目的在于聚焦前沿创新实践经验,促进潮商和潮青企业资源共享,构建产业园区交流合作平台,形成带动、示范和引路的积极效应,为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海岸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产业规划总监高鑫、星河产业集团运营总监莫晓伟、毅德控股集团副总裁黄文滨、深圳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许晓星、深圳海源恒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商经理黎韬、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宇宁、郑州华南城原董事长温国辉等就大湾区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各抒己见。

      海岸集团、星河产业集团、大中华集团、恒裕集团、同心珠宝集团、盛城投资、诺德控股集团、奇信集团、海源恒业控股(集团)、高新奇集团、福田建安建设集团、中装建设集团、绿海城集团等协办单位代表、轮值会长许晓生、吴泽锐,常务副会长李光春、郑海州,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副会长赵远洲、赖晓弟、陈伟钱、陈文振、庄嘉民、黄宇宁、赖伟丰以及常务理事和理事代表等70余人出席活动。黄宇宁主持会议。

      受李奕标会长委托,轮值会长许晓生代表商会致辞,他向各位嘉宾、潮青会长和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一直以来对潮青商会关心和指导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轮值会长、 深圳市高新奇集团董事许晓生致辞


      许晓生强调,此次探讨会,正是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区发展实践,面向全球经济环境与产业格局的新变化,共同探讨下一阶段园区创新发展的方向与路径。

      他表示,创新是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区发展的内生引擎。园区要从依赖型园区向创新型园区转型,这需要园区在营造创业文化和创新环境两方面发力,同时还要注意构建园区内部产业联系,充分发挥园区的集聚效应和联动功能,最终形成创新驱动型增长模式。

      随后,各大产业园区代表进行演讲分享。


 

深圳市海岸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产业规划总监高鑫演讲


      高鑫简要介绍了海岸集团产业项目情况,并阐述了产业地产的发展趋势以及对工改项目的思考。据介绍,海岸产业以创新科技投行为发展导向,着力打造新型产业地产运营商、面向未来的高科技产业整合商和科技金融集成服务商,使盈利模式由“土地红利”向“资本红利”和“创新红利”转变。

      她表示,产业地产有别于传统房地产,是以地产为平台、 产业为主体、 金融为支撑,进行地产资源、产业资源、区域资源、社会资源的高度聚合,要求传统开发商角色向更加复合化、多元化、综合型转变。她指出,加强产业投资和金融运作、获取全价值链盈利是产业地产未来走向成熟的发展模式。 


星河产业集团运营总监莫晓伟演讲


      莫晓伟围绕“打造全链条的产业运营生态圈”话题展开分享。他指出,产业地产的全链条开发有五个环节,包括产业研究、产业招商、产业资源、产业投资、产业运营,是构筑产业生态的基础。  

      随后,莫晓伟就近几年星河产业实践经验展开简要介绍。据介绍,星河产业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布局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经济圈等重点城市群,创新采用“园区+社区形式和多元的产业投资方式,形成特色鲜明的···发展模式,以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园区载体和辐射城市副中心的产业及生活配套,最终实现留产业、留人才、留税收。


 

毅德控股集团副总裁黄文滨演讲


      黄文滨向大家介绍了毅德控股在物流产业开发运营方面的情况。据介绍,毅德控股作为中国综合商贸物流产业开发运营商,发展至今已拥有47个商贸物流产业园区,开创“CTD中央交易区现代化商贸物流新模式,集商品交易、仓储物流、国际会展、商务办公、金融服务、生活娱乐、大数据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商家多、速度快、规模大、产业好、模式新、配套全六大行业优势。

      黄文滨指出,20年来,毅德与服装百货、建材家居、五金机电等行业的一大批忠实品牌商户形成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共同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此外,毅德控股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创建新的电商及金融产业模式,开启线上线下互通的营销交易仓储配送售后等商贸全流程服务,实现双网共享


 

深圳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许晓星演讲


      许晓星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高新奇产业园,园区首创全国高端孵化器新模式,定位为智慧/生态/花园式办公场所。重点汇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还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东省大型综合孵化创新平台、深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宝安区科技桃花源。

      许晓星还就建立园区信用服务平台方面分享心得。他指出,高新奇产业园以企业为主体,从建立园区信用信息数据库,完善园区企业端服务内容以及园区管理端建设三个方面着力,搭建信用服务平台。


 

深圳海源恒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商经理黎韬演讲


      黎韬介绍海源恒业控股集团业务概况,并展示集团产业开发模式及应用实践。他表示,集团结合产业招商、运营服务、资源配置、创新投资等优势进行轻资产模式输出,提供契合项目特色和市场定位的全链条解决方案,形成了可异地复制的“产业综合体”模式。


 

副会长、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宇宁演讲


      黄宇宁表示,大湾区在经济总量上比肩世界三大湾区,但在产业结构、产业生态培育等方面与世界级大湾区相比仍存在差距,推动产城融合,能够助推大湾区建设现代化产业结构。同时,还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企业,构建智慧园区,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分享嘉宾演讲结束后,在交流探讨环节,与会嘉宾纷纷展开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郑州华南城原董事长温国辉演讲 


      温国辉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验,并指出在园区建设发展过程中,要和政府紧密联结在一起,树立正确的市场观,重视并完善园区的配套服务设施。要充分挖掘商会和商户资源,控制好投资者与商户的比例,把服务放在首位,留住商户才能兴旺长远。


 

轮值会长吴泽锐、许晓生,常务副会长李光春、郑海州等与演讲嘉宾合影


      与会潮青代表认为,潮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的生力军,潮青要像父辈当年抓住改革开放的发展机遇一样,抓住大湾区的新机遇,传承潮商精神,创新发展理念和模式,走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深圳发展、祖国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探讨结束后,轮值会长吴泽锐、许晓生,为各位演讲嘉宾颁发感谢状。同时,由吴泽锐轮值会长为高新奇产业园颁发感谢状,感谢高新奇产业园提供场地支持。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会议现场更多>
出席人员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