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国美:全渠道 新场景 强链接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我要分享

在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国美电器共同主办的市场分析发布会上,国美电器发布的《国美电器零售变革报告》,从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3个方面,诠释了国美电器今年以来为应对消费升级和变化,在推进零售业变革方面所进行的有益尝试和成效,展现了国美电器正从原来的单一家电零售商向“家电系统服务集成商、家庭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的发展愿景。

《国美电器零售变革报告》显示,针对目前我国零售市场正在从以商品经营为主升级到用户经营和商品经营为主的现状,国美电器围绕粉丝经济,积极构建全渠道生态圈,从线下门店、PC端和移动端推出以及供应链、物流和后服务市场打造上入手,增强竞争优势。在新消费场景塑造方面,国美电器根据现阶段消费市场的变化,即80、90后是消费主体、购物时间碎片化、多渠道、价格透明、需求多样化、关注产品品质以及喜欢分享、在意体验等,突出线下实体店的体验优势,对大型卖场进行了全新布置,推出了厨房烘焙、影院、餐饮、家居家装、智趣空间、电竞游戏等众多场景,让消费者在实景体验的同时,感受到家电升级对品质生活的提升所带来的直观感受,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在强链接方面,国美电器一方面通过国美来购微店加强与客户的链接与互动,挖掘购买潜力;另一方面,通过公司已有的物流网络以及与海尔物流体系共建的联盟,在干线、仓储和配送方面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力争树立行业新的物流服务标杆:一日达182个城市、半日达403个城市、次日达922个城市。同时,国美电器还推出了电商旗舰店项目,以此形成新的流量入口,与线上顾客实现链接。而国美电器的管家服务则打造了一个开放式服务平台,形成了维修、保养、清洗、回收闭环服务,实现了用户数据的电子化。国美电器在此基础上进行大数据分析而形成的国美智能云,有助于其开展精准营销,增强用户粘性。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指出,互联网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是从当前的数据来看,网络销售的增速出现大幅下滑,这也使得对于自身价值链的深度挖掘成为网络企业和实体店在未来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这其中,前台的竞争力取决于后台供应链的支撑能力,而供应链优势,正是国美电器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目前,国美电器在全国21个区域、423个城市建有配送中心,仓储面积达297万平方米;已有的11.2万家国美来购微店,月均活跃度达82.4%,月浏览人数达173万人次;已推出的国美电器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超过100万,上线后订单月环比增长超过了100%。

在全渠道战略的带领下,国美电器13个季度连续盈利,并荣获了 2014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家中国峰会“商业模式变革金奖”;2014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创新十佳模式”;2015年度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零售创新大奖”;2016年度“世界零售大会最佳全渠道消费者体验”大奖。

国美电器首席财务官方巍说,借助“新场景+强链接”,国美电器将达到精准引流;借助“商品+服务”,国美电器将实现客户价值。而这是国美电器目前正在推进的深层次转型。

家电产业问题专家罗清启表示,互联网时代用户关系价值远远大于交易价值,经营用户关系的企业才能产生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国美电器持续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变革经营模式,在与用户的多重互动中为用户提供一种极致体验的生活方式,竞争优势日趋增强。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