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考察团走访泰国潮团和华社并拜访中国驻泰大使馆

新闻来源:深圳潮商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我要分享

    2017年1030日下午至111日上午,继首站拜访泰国正大集团谢国民资深董事长后,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考察团又马不停蹄地拜访了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和泰中华商会以及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与当地潮商、华人、华侨、使馆参赞进行座谈,听取泰国投资环境情况介绍,并就组建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交换了意见。代表团每到一处都受到热情接待,感受到旅泰潮商浓浓的乡情和深切的赤子情怀。交流中,旅泰潮商和有关人士纷纷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及泰国国内环境改善的背景下,泰国投资前景广阔,组建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意义重大,在泰潮商要积极为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出谋献策,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为祖国在新时期的伟大复兴,为中泰友好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30日下午  拜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


考察团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企业家代表座谈

10月30日下午  考察团一行拜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受到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联谊会主任林楚钦,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泰国警察总署督察指挥叻塔蓬中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邝锦荣、李嘉淳,泰国工商业联合会执行主席、泰国工商总会副主席林伟,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副会长、泰中罗勇工业园董事总裁徐根罗,泰中华商会主席庄稼,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黄懿光、刘龙、钟和武、郑树丰、陈平,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助理许少玉,东盟卫视董事长黄创基,泰国山东商会会长冯文亮,春秋航空公司总经理余佳丽,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主任张楚南、许俊龙,副秘书长周昭耿、郑桂涛,常委周瑞强,执委萧伦,总干事黄成等热情接待。


泰国警察总署督察指挥叻塔蓬中将(右一)与考察团成员亲切交流


双方座谈会现场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致欢迎词

李桂雄会长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发展概况,充分肯定了创建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的重要意义,表示将发挥商会优势,积极参与基金的创建。他指出,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已有17年历史,成员大部分是来自祖国各地的新侨,与国内经济往来密切,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中泰友好合作。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是推动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伟大战略,蕴含巨大机遇,海外华人华侨都盼望能共享“一带一路”战略红利,获得更大发展。今天黄小祥主席带领国内有影响力的智库专家、潮商企业家来到华青商会,共同交流和探讨潮商一带一路东盟投资基金的机遇和前景,意义重大。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的组建,是推动海内外潮商合作发展、增强潮商国际影响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 举措,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黄小祥讲话

会上,与会旅泰企业家对泰国投资发展机遇做了介绍,描绘了“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泰国面临的大好发展机遇,期待中泰潮商加强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抢占发展先机,实现互利共赢。


吴木棠会长介绍深圳市潮汕商会助推“一带一路”的工作

罗勇工业园董事总裁徐根罗详细介绍了罗勇工业园的运营发展经验。该园区由中、泰两国企业联合打造,经过12年的发展,园区内已有86家中资企业,总投资额超过25亿美元,园区现有中国员工3000余人,同时为泰国社会创造了两万多个就业岗位,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东风下,园区发展明显加快。


罗勇工业园董事总裁徐根罗介绍罗勇工业园的运营发展经验


深圳市潮汕商会向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赠送纪念品合影


合影


大合影

会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在泰国中华总商会大厦宴请考察团。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亲切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参观泰国中华总商会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右)与吴木棠会长合影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与考察团及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代表合影

1031日下午  拜访泰国潮州会馆


双方在泰国潮州会馆大厦前合影


双方在泰国潮州会馆大礼堂合影

10月31日下午,考察团拜访泰国潮州会馆,受到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副主席陈绍扬、梦莉、许家伟、许镇南,常务秘书马龙辉、蔡华民、杨潮雄、王森丰、陈灿泰、萧俊杰、邱燕桂,常务财政倪武龙、张源晋,常务交际陈鸿辉等众乡亲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现场


黄小祥主席讲话

黄小祥主席对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的成立背景、战略目标等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一百多年前,潮人先辈远离家乡漂洋过海来到泰国,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在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杰出人物,创造了辉煌的成就,为泰国社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敢拼敢赢的潮商精神。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泰国潮州会馆向各位老一辈潮商企业家学习取经,希望通过加强海内外潮商的交流合作,帮助在祖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潮商企业家到东盟、到泰国来寻求新的发展机会,结出新的丰硕成果。


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致欢迎词

黄迨光主席简要介绍了泰国潮人和潮州会馆的概况和影响力。 他介绍,泰国约有700万潮人,是推动泰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泰国潮州会馆因此也受到泰国政府的格外重视。中国的日益强大,令海外华人倍感骄傲自豪。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几年来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相信凭借海内外潮商的影响力,在不久的将来,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也一定会取得成功。


吴木棠会长发言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介绍了商会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方面所作的工作进展情况,希望海内外潮商抱团将东盟投资基金做大做强,共同分享“一带一路”红利。


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介绍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的构想


吴木棠会长(左)与黄迨光主席(右)合影


泰国潮州会馆向深圳市潮汕商会赠送纪念品


深圳市潮汕商会向泰国潮州会馆赠送纪念品

座谈会后,黄迨光主席等陪同考察团参观了会馆。当晚,泰国潮州会馆设宴招待考察团一行。

1031日下午  拜访泰中华商会


座谈会现场

10月31日下午,应泰中华商会主席庄稼的诚挚邀请,拜访团来到泰中华商会,受到庄稼主席和该会常务副主席李胜交、副主席林生贵、罗晓盛、秘书长刘振宁、总干事张柱等热情接待。


深圳市潮汕商会向泰中华商会赠送纪念品

111日下午  拜访中国驻泰国大使馆


考察团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首席馆员吴志武公使衔参赞座谈

11月1日上午,考察团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与首席馆员吴志武公使衔参赞进行了会谈。


座谈会现场

黄小祥主席向吴志武参赞介绍了本次考察团来泰拜访考察的目的。他表示,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旨在通过潮商抱团,以高起点、高标准、大规模投资,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等重点国家的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以及国际重大合作方面发挥作用,并将基金影响力辐射到整个东盟地区。希望在基金的建立、项目的选择等方面获得中国驻泰使馆的支持。

吴志武参赞对潮商民营资本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积极主动配合“一带一路”战略的胸怀和视野表示赞赏。他指出,东盟地区是“一带一路”战略要地,而泰国具备经济基础较好、与中国在地缘接壤、中泰友好传统、经济往来密切等多方面的优势,特别是泰国新一届总理上任以来,提出泰国将进入“泰国4.0”高附加值经济模式,诸多因素综合之下,潮商投资泰国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吴志武参赞表示,会后将向大使详细汇报基金的有关情况,同时他也对基金的运作和项目的选择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吴木棠会长、郑桂泉名誉会长、何奕鹏常委、副会长与吴志武参赞合影

本次考察团成员有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黄小祥,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社科院世经所国际能源研究室主任王永中,社科院世经所国际金融研究室秘书长李远芳,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深圳润德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潮商一带一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木棠,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会长、深圳世纪明珠商业公司董事局主席黄育宏,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中国同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桂泉,重庆市潮汕商会会长、中国联合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江文填,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委、副会长何奕鹏,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庆鹏实业集团董事郑少鹏,深圳市潮汕商会财金委员会副主席、深圳润德集团董事蔡辉洪,北京潮商会会长、国瑞置业董事局主席张章笋,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阳柳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才雄,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华旺集团董事长林辉勇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等。

11月1日下午,在结束泰国的行程后,考察团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拜访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等单位。请继续关注后续报道。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