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考察团赴印尼考察

新闻来源:深圳潮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我要分享

    为深入了解东南亚投资环境,充分发挥海内外潮商优势,推进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创建工作,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黄小祥率领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深圳市潮汕商会、北京潮商会组成的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考察团展开泰国、马来西亚、印尼、香港三国一区考察活动。

11月47日,考察团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考察调研。考察团主要成员有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深圳润德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潮商一带一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木棠,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庆鹏实业集团董事长郑桂泉,北京潮商会会长、国瑞置业董事局主席张章笋等。

考察团此行先后拜访了印尼潮州总会、印尼知名房地产公司AGUNGSEDAYU GROUP(安达集团),会见了印尼中资企业代表,拜访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并与印尼前国防部长、前能源与矿业部长Purnomo Yusgiantoro进行了会谈。期间,考察团向印尼潮商、华商代表介绍了海内外潮商抱团组建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构想,并听取当地企业家和政府有关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三天的交流,考察团对印尼投资环境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115日上午 与印尼潮州总会、印尼潮州乡亲公会企业家座谈


座谈会现场

11月4日下午,考察团从吉隆坡飞抵雅加达,受到印尼潮州总会和印尼潮州乡亲公会众乡亲热情款待。5日上午,考察团与两会企业家座谈,印尼潮州总会监事长蔡明盛、董事会主席刘奕陞,印尼潮州乡亲公会董事会主席邹南炳,印尼潮州总会永久名誉主席纪逢贞、荣誉主席张天来、副会长连介豪、李汉泽、周沅瑶、黄财利、财政卓少伦等出席了座谈会。


考察团团长黄小祥(左),印尼潮州总会监事长蔡明盛(右)

印尼潮州总会监事长蔡明盛向考察团介绍了印尼当前的经贸、投资等领域的状况。他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越来越多包括潮商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来到印尼寻求合作商机。印尼投资前景广阔,组建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意义重大。印尼潮州总会非常欢迎,也期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潮商更加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双方经贸合作、人员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建经济繁荣局面。印尼潮州总会也将继续做好商会服务,扮演好印尼与各地潮商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角色,并提供尽可能的协助,为推动中国、印尼双方贸易往来,繁荣两国经济做出经济努力。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黄小祥主席说,考察团之前已经访问泰国和马来西亚,印尼是最后一站也是最重要的访问国家。近年来,印尼的经济发展持续保持在6%以上,也有越来越多的印尼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并有很强的竞争力,在全球潮商一家亲,包括东盟-中国“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为这个地区的经贸等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小祥主席、陈永杰副院长对组建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的背景、意义、目标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介绍了深圳潮商以及深圳市潮汕商会的发展概况,以及商会近年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他指出,深圳潮商有着强大的资金实力,在深圳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一带一路”枢纽城市的背景下,深圳市潮汕商会有能力、有信心为组建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发挥引领作用。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介绍了在东盟主要国家择地兴建潮商东盟科技文化产业园的构想。

会上,深圳市潮汕商会、北京潮商会与印尼潮州总会签订了联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联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交换纪念品


合 影

115日下午 参观印尼AGUNG SEDAYU GROUP(安达集团)



11月5日下午,考察团前往安达集团参观,受到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郭再源、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郭再忠等热情接待。几段视频短片,介绍了安达集团庞大的地产王国以及PIK2项目概况。安达集团成立于1970年,是印尼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郭再源董事长对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在未来与潮商资本合作,在房地产开发运营版图上创造新的辉煌。

期间,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中国投资窗口代表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当前的投资环境和机遇。据介绍,近5年来,中国对印度尼西亚投资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投资份额名列前三,行业主要集中在印尼钢铁、机械、电子工业、电力、油气等领域。该代表介绍了未来印尼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制造业、航运、农业、旅游业、消费等领域的投资机遇。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中国投资窗口代表向考察团介绍印尼投资环境和机遇


安达集团郭再源董事长(左六)与考察团主要成员合影


安达集团郭再源董事长(左四)、郭再忠首席执行官(右三)与深圳市潮汕商会代表团合影


安达集团高管代表向吴木棠会长(右)赠送纪念品


吴木棠会长(左)与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中国投资窗口官员合影

116日下午  与印尼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11月6日上午,考察团在慕丽雅酒店与印尼中资企业代表座谈。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印尼潮州总会总主席曾国奎、监事长蔡明盛、董事会主席刘奕陞,印尼潮州乡亲公会董事会主席邹南炳等印尼潮商以及中国技术集团印尼总经理吴磊、中交集团房地产印尼总经理沈超、中国路桥集团印尼总经理温跃刚、中国太平保险印尼总经理薛宝华、中国石油印尼总代表刘浩生、PT Elia Indonesia 家用电器公司总经理林能莺、江苏亨通电缆印尼公司财务总监周有才、中国电建印尼公司副总代表孙晓鹏、印尼恒隆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叶武、印尼永成电力公司总经理商家轩、德隆镍业朱总、中英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飞等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印尼潮州总会总主席曾国奎(中)、监事长蔡明盛(右)、董事会主席刘奕陞(左)

会上,与会中资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在印尼投资发展经验,分析了中国企业在印尼投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出中国企业投资印尼需要充分了解当地的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等情况,事先做好充分的投资调研,并应注重制定长远的有利于双边互利共赢的发展规划。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印尼潮州总会总主席曾国奎

代表团团长黄小祥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




116日晚上,拜访中国驻印尼大使馆

11月6日晚,考察团前往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拜访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就组建潮商东盟一带一路投资基金展开交流。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孙伟德临时代办(左六)与考察团代表合影

117日早上  拜访印尼前国防部长、前能源与矿业部长Purnomo Yusgiantoro

11月7日早上,在印尼SSP集团董事长甘红英的陪同下,印尼前国防部长、前能源与矿业部长Purnomo Yusgiantoro与考察团团长黄小祥、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名誉会长郑桂泉等举行早餐会,双方就印尼能源、矿业投资机遇做了交流。


印尼前国防部长、前能源与矿业部长Purnomo Yusgiantoro(右二)向黄小祥主席介绍与会印尼代表


早餐会现场


印尼前国防部长、前能源与矿业部长Purnomo Yusgiantoro(左),现任印尼能源与矿业部研究发展局局长F.X Sutijiastoto.MA(右)


合影


吴木棠会长与印尼前国防部长、前能源与矿业部长Purnomo Yusgiantoro、印尼能源与矿业部研究发展局局长F.X Sutijiastoto.M合影

考察结束后,黄小祥团长主持召开了总结会,总结三国考察成果,并就组建潮商东盟一带一路基金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分工。课题组将尽快完善潮商东盟一带一路基金报告书,并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批示支持。深圳市潮汕商会负责基金的筹备工作,考察结束后,吴木棠会长将召集商会班子成员商议有关事项。

本次考察团成员还有社科院世经所国际金融研究室秘书长李远芳,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委、副会长何奕鹏,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庆鹏实业集团董事郑少鹏,深圳市潮汕商会财金委员会副主席、深圳润德集团董事蔡辉洪,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助理李红梅、品牌部主任陈英等。

7日下午,结束三国行程后,考察团飞赴香港。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