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安徽省政协秘书长王啓敏一行到访香港潮州商会

新闻来源:香港潮州商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我要分享

安徽省政协秘书长王啓敏率团到访香港潮州商会

    1218日,安徽省政协秘书长王啓敏率团到访香港潮州商会。香港潮州商会会长胡剑江率一众首长及会董在潮州会馆十楼大礼堂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双方就加强皖港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

  

胡剑江会长致欢迎辞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胡剑江在欢迎辞中表示,20169月就任会长以来,商会加强同安徽省各界的交流合作。商会于201612月组织参访团前往安徽访问,同安徽省领导交流座谈,参观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当地学校以及合肥「侨梦苑」,对安徽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收获颇丰。通过参观考察,商会成员认为,合肥「侨梦苑」是一个吸引和带动海外华人华侨以及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商会十分看好合肥「侨梦苑」的发展,并于今年9月同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签署合作协议,面向香港和海外人士宣传和推广合肥「侨梦苑」,吸引更多海内外华侨华人,特别是潮汕人士到合肥「侨梦苑」拓展事业,实现梦想。今年1122日,香港潮州商会在香港举办「潮商论坛」期间,举办香港首个以「侨梦苑」为主题的展览,吸引大批香港市民到场参观了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胡剑江会长又表示,今年以来,香港潮州商会先后接待了安徽省青年代表团、安徽省委统战部、安徽省港澳办等安徽省各界领导和人士,相信安徽省政协代表团的到访,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交流合作,增进友谊。随着「十九大」的胜利闭幕,国家也迈向了新时代。香港潮州商会全体成员将把握国家发展的各项机遇,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的经济和社会建设,鼓励更多海内外潮商到合肥「侨梦苑」发展,为香港和国家的腾飞再立新功。

 

 安徽省政协秘书长王啓敏冀加强同香港潮州商会的合作

    安徽省政协秘书长王啓敏感谢香港潮州商会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今次到访香港,既是拜访安徽省的香港委员,也是为了加强和香港潮州商会及香港工商界人士的交流合作。安徽省近年来大力发展创新科技产业,投资环境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期望广大香港企业家把握机遇,到合肥拓展商机,投资兴业,为增进两地的经贸和人文交流做出新贡献。

 

香港潮州商会和安徽省政协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胡剑江会长、王啓敏秘书长分别代表香港潮州商会和安徽省政协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进一步发挥香港工商界人士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优势,支持安徽经济发展,推动皖港两地交流合作迈向新的里程碑。

 

胡剑江会长鼓励在港潮商去安徽多考察多了解 

    宾主双方也就两地如何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畅所欲言。胡剑江会长鼓励在港潮商去安徽多考察,多了解,把握当地创新科技产品崛起的机遇。林宣亮副会长认为安徽和香港都很重视发展科技创新领域产业,两地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高佩璇副会长对安徽省政协领导一行表示欢迎,期望加强同安徽的交流合作。史理生会董表示,安徽是全国重要的中草药生产基地,两地可以在中药产业上加强合作。王啓敏秘书长称赞香港潮州商会为香港社会所作的贡献,欢迎商会组织更多的商界人士到安徽参观交流,也期望两地青年人能增进交流,建议友谊。 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杨锦介绍了安徽悠久的历史和发展创科产业所取得的成就。

 

交流活动现场

    随后,胡剑江会长、王啓敏秘书长分别代表香港潮州商会和安徽省政协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进一步发挥香港工商界人士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优势,支持安徽经济发展,推动皖港两地交流合作迈向新的里程碑。随团到访商会的安徽客人还有:安徽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杨长青、黄山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李翔、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杨锦、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杜盛、安徽省政协研究室综合处副处长、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副调研员张建苇、安徽省政协机关团委书记朱瑞亮、黄山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黄慧红。出席活动的香港潮州商会成员还包括:副会长林宣亮、黄书锐、郑敬凯、常务会董陈捷贵、李焯麟、谢喜武、马侨生、唐大威、马清铿、张俊勇、吴哲歆、吴茂松、会董张敬慧、姚逸明、高明东、马清楠、蔡少洲、陈爱菁、陈伟泉、蔡敏思、廖铁城、林赤有、陈德宁、陈厚宝、罗少雄、陈欣耀、胡泽文、陈育明、吴宏斌、林本雄、史立德、张植伟、陈生好、王汉兴、史理生、卢瑞兰、副秘书长詹培勋。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