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第二十届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

新闻来源:国际潮团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我要分享

    2018124日下午,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在广州召开第二十届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者就有关本年度及明年召开的各项会议、潮学国际研讨会及潮汕祠堂文化等事宜进行商讨,达成以下决议,并将提呈常务理事暨理事会议通过。

    一、国际潮团总会第二十届第一次常务理事暨理事联席会议定于20185月上旬在深圳举行。

    二、国际潮团总会2018年度会员大会将与国际潮团总会第七期实务研讨班同期举行,定于201810月在广东普宁市举行。

    三、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秘书长会议定于20193月在新西兰举行。

    四、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定于201912月在新西兰举行。

    五、第十三届潮学国际研讨会将于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期间举行。本届潮学国际研讨会将围绕潮汕祠堂文化这一主题进行学术研究和探讨,是届大会的主题是宗族文化与潮人社会

    潮汕祠堂文化研究会

    本次工作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透过国际潮团总会的平台,推广潮汕祠堂文化,树立祠堂文化的品牌。潮汕祠堂文化内涵极其丰富,对海内外潮汕族群的思想和行为影响十分深远,是海内外五千万潮人牢记乡愁的心灵圣地,也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文化理念。与会者一致认为要进行潮汕祠堂文化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项工作。建议成立潮汕祠堂文化研究会,下属三个小组:

    1、专家研究组由国际潮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负责。

    2、推广组由中新社广东分社负责。

    3、申报组由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负责。

    此项申遗工作的负责人为张乙坤主席,总协调人为林枫林执行秘书长。

    国际潮团总会微信公众号

    账号:国际潮团总会WeChat ID: TIF1981

    会议上,与会者还特别讨论有关国际潮团总会的宣传推广事宜。为了以官方形式传达潮团潮人多方面的信息,把全球潮人潮事公示于全世界,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已经启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国际潮团总会WeChat ID:TIF1981,有关国际潮团总会的相关信息都会在此平台发出。

    本次会议由广东天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浩晖赞助。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国际潮团总会主席张乙坤、常务理事陈幼南、常设秘书处秘书长张成雄、执行秘书长林枫林、主任秘书林梅、副主任秘书尹智群、秘书陈筱娸、深圳联络人张丽如;新西兰潮属总会执行会长林盈、副会长吴文发、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深圳办事处主任张林荣;国际潮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曾宪通,秘书长陈春声、黄挺,委员林伦伦、陈伟武、陈海忠、谢湜,秘书陈利江;中新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以及潮汕祠堂文化小组人员等。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