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举办第一届潮创客大赛

新闻来源: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我要分享

   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于612日在台北市张荣发基金会大楼举办「2018第一届潮创客大赛颁奖典礼」,在这场盛会中,邀请到-政界、教育界、及新创界中的意见领袖,向参赛的「创客」分享自身经验。

 

 

   秉着提携潮汕青年勇于创业的传承精神,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决定在今年举办「潮创客大赛」,希望能以台湾为起点,提供年轻人可发挥无限创意的舞台,并延续潮汕人积极创造、经商、开拓和勇于冒险的精神,发展与国际接轨的新世代产业。

 

   因此自今年初,第一届潮创客大赛便于各大专校院、网络社群、脸书等平台进行积极宣传,希望能选拔优秀的创业团队,连结海外各地,并将创业舞台拓展至海外地区,引入深圳、香港、温哥华、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潮汕创投基金,串起「潮创」产业链。此举亦获得台湾各地年轻创客的广大回响及踊跃报名,总计有超过160组的创业青年和大专校院队伍、报名参加比赛。

  

 

   李南贤会长特别感谢,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主席,全力支助本大赛的活动经费和协助联系海外潮汕乡亲,也感谢台湾各地区的潮汕乡亲们协助,让本次潮创客大赛能举办成功。主办单位也将择选优胜队伍,于7月中前往海外的参访海外创业中心、孵化器,并争取创投基金和企业媒合机会。李南贤会长透过潮创客大赛能让有创意的年轻人走出去,对台湾的社会发展及经济动能加以贡献。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亲临会场致词表示,目前在台湾,以同乡性质社团所办理的活动能够吸引到这么多年轻学子和社会菁英的参与,可以深刻体会到主办单位的用心和实力。他也以深圳为例,指出对岸的鼓励创新及对资金的投入,都是让新创能得以长久发展的关键。丁守中先生进一步表示,台北目前最缺乏的便是「创新」与「创业」,期盼未来台湾也能在政策及实业面创造改变,开启新创产业链的新局面。

 

   台湾规模最大的连锁婚宴集团『典华幸福机构』,董事长林齐国伉俪也全程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林齐国伉俪于致词中,与现场的年轻创客和创业家们,分享夫妻两人从身为寮国难民到打造出创新的婚宴产业,在创业的过程尽管面临种种困难,都视为是在困境里学习成长的机会,坚持用五星级的设备提供顾客六心级的服务,才能成长到平均一年要为超过一万对新人筹办婚宴的产业规模。

 

   评审团委员依大专组、研究所组、菁英组的顺序,陆续公布各组的佳作及优胜队伍,随着颁发奖金金额的增加,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各组优胜团队兴奋的上台领奖和合照,也为本次成功举办的「2018第一届潮创客大赛」带来年轻世代的回响。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