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澳洲-新西兰顶级家族俱乐部PWN与深圳潮青商会探讨家族传承与创新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我要分享

PWN成员与潮青商会成员汇聚星河·领创天下 共同探讨家族传承与创新


活动概况


  2018年9月10日,惠裕全球家族智库组织澳洲-新西兰顶级家族俱乐部PWN一行到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受到商会成员的热情接待。双方代表团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单位星河·领创天下召开交流合作座谈会,分别从不同视角探讨家族传承与创新问题。9月份轮值会长黄海东主持会议。
  访问团由PWN创始人Alan Duncan带队,成员20余人均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从事投资、传媒、科技、地产、农业等多个行业。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代表团由来自金融投资、黄金珠宝、制造业、文化娱乐、时尚业、汽贸、法律、智慧办公等多个领域的20余名潮青精英组成。他们大部分都有海外留学背景,会议全程使用英语交流。他们是9月份轮值会长、深圳市世纪华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东,9月份轮值会长、安盛华集团副总裁许静,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9月份轮值副会长、深圳市侨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英男,副会长、The Adorarmi Company Limited董事长林澍,副会长、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办公室执行董事蔡纳,副会长、深圳市藤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庄映锐,副会长、深圳市源泰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文振,9月份轮值常务理事、深圳市唯聆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腾龙,常务理事、深圳市博商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振流,嘉宾、星河博文研究院深圳公司负责人朱峰,Funmax Entertainment Limited董事长陈泽强等。


参观星河  领创天下


  座谈会开始前,星河产业集团代表带领双方代表团参观国家级创客空间星河·领创天下,感受这里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一览深圳标杆型企业发展魅力。

星河产业集团代表全程用流利的英文为双方代表团详细讲解星河集团产业情况、星河创客空间创新创业情况,尽显星河集团企业风采


交流合作座谈会


  受李奕标会长委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9月份轮值会长黄海东致欢迎辞。黄海东拥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硕士学位,他用流利的英文对PWN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访团介绍潮青商会发展情况。他说,潮青商会是2013年12月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独立法人社团组织,也是深圳规模最大的青年社团。目前拥有800多家会员企业,成员来自潮商接班人精英和自主创业的优秀代表。商会以“传承、创新、创未来”为宗旨,以“社团、集团”为目标,推动潮青接班、成长、创新和发展,为会员提供创业创新、投资合作、联谊交流、学习培训、公益慈善的精准服务。

  黄海东轮值会长表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设学习型商会,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努力为商会成员寻求更多的学习成长机会,旨在提高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今日,在此与PWN召开交流合作座谈会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与思想的碰撞会,本次座谈会目的一是对照海内外不同的营商环境、家族企业管理模式,共同探讨如何接班与创新管理家族企业、如何永葆家族企业长青;二是寻找项目对接、合作的机会。


全英文、热烈交流的会议现场


  PWN创始人Alan Duncan代表访问团致辞。他感谢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精心安排此次交流活动,并赞赏商会成员的学识与能力。他表示,本次PWN代表团中国洞察之旅旨在了解当地文化,针对家族传承、企业转型、家族财富管理、投资、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打造国际家族交流圈层,同时寻找科技创投方面的合作机会。

  Alan Duncan详细的介绍了PWN。他表示,PWN是一个国际性的、独立的会员组织,其服务对象是拥有巨额财富的个人和家庭,PWN私人会员资格只适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财富和指定的家族办公室管理人员。为会员提供一个安全和保密的环境,让会员分享知识,经验和建立联系,使财富对PWN的会员以及他们的家庭具有更广泛的社会意义,包括:有意义的投资,有意义的慈善事业等,有意义的家庭关系等。


  Alan Duncan表示,潮商作为世界经济团体中充满传奇色彩的一支族群,声誉响遍全球。潮商的家族传承也是PWN一直备受关注的,今日有幸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共同探讨家族传承问题,对于PWN成员继承家族产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随后,双方就家族传承与创新、深圳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

黄海东、许静、林英男、林澍、蔡纳、庄映锐、陈文振、张振流、陈泽强等发表了以下观点:


左至右:轮值会长黄海东(复旦大学学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硕士)、轮值会长许静(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学士、硕士)

   新一代潮青在接班中成长,在新的环境中不断创新发展着新的行业。不少潮二代脱离父辈的羽翼开始创业,所从事的行业已经和上一辈有了质的不同,金融投资行业、影视文化产业、高科技科研产业、大数据、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都成为潮二代热衷的产业。潮二代和父辈在思想上、观念上有所不同,但是正因为这个,才能产生思想的碰撞,涌现出更多新的理念和思维。

左至右:轮值副会长林英男(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硕士)、副会长林澍(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设计与管理、时装设计双学位)

左至右:副会长蔡纳(金融系海归)、副会长庄映锐(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毕业,本科主修经济学,研究生主修运营管理)

  家族传承是一个过程,需要长期的规划和布局,同时家族传承的本质是传家,传递的是一代创始人拼搏和奋斗的精神和文化,这才是家族传承的精髓。对于潮商来说,最重要的是传承老一辈的艰苦奋斗、敢拼敢闯、抱团发展的精神。

左至右:副会长陈文振(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机械自动化系)、嘉宾陈泽强(毕业于香港大学风险管理系)

左至右:嘉宾朱峰(星河博文研究院深圳公司负责人)、常务理事张振流(毕业于西澳大学土木工程系)

  深圳是一座包容的城市,拥有良好的创业环境。潮商在深圳建设过程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老一辈潮商在深圳为新一代潮商打下坚实的基础。新一代站在父辈们的肩膀上,要接好担子,把握好机会,守好业,发展好自己的事业。同时,更要勇于变革,敢于创新,积极寻求发展机遇。新一代在继承发展道路上,传承、创新、拼搏缺一不可。


Alan Duncan、Wendell Phillips、Rachel 、Ed Peter 、Richard Kovacs、Ross、Gerald Bethell 、Nigel Stoke、Kieran Hennessy、Warren Ebert等发表了以下观点

左至右:Alan Duncan(PWN创始人,曾就职于澳大利亚的首席执行官论坛集团与经济学人集团,在日本、欧洲、中东和非洲,与当地政府和工业界对话经验丰富)、Wendell Philips(涉足建材零售、商业、实业等多个领域

  在家族传承过程中,沟通协调、反馈机制的建立是不可缺少的。一方面,作为一代,应充分了解二代的兴趣、爱好,尊重他们的选择,帮助二代探寻适合自己的道路,这样有利于二代接管家族企业之后,能按照自己的方式、方法管理企业,催生与一代不同的创新的管理方式。另一方面,作为二代、接班人,应与家族成员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反馈机制,对家族成员负责,实现管理透明化。


左至右:Rachel(在技术行业经营长达20年,也投资区块链)、Ed Peter(澳大利亚最大的酒业经营商)


  澳洲的家族办公室服务基本是由 SFO(单一家族办公室)向 MFO(综合的家族办公室) 转变。而中国市场的现状与此有一定的差异, 中国SFO 正在兴起之中, MFO 的形态由两种形态组成,即多个家族成立的以及多个从业人员组成的,投资型家族办公室和事务性家族办公室并存。

左至右:Richard Kovacs(Ottomin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拥有20年投行经验)、Ross(来自维多利亚)


  慈善的力量对于家族传承也是不容小觑的。通过基金会等慈善架构,家族精神能够永续传承,在回馈社会的同时,家业也能枝繁叶茂。企业做慈善的初衷一半是回馈社会,另一半是为家族的长远传承考虑。通过慈善把家族价值观传承到后代。在慈善架构的运作中,家族成员一起参与可以增强家族凝聚力。

左至右:Kieran Hennessy(西雅图集团的首席运营官,墨尔本罗伯茨家族的SFO,拥有17年家族财富管理经验)、Nigel Stoke(潘多拉证券的大股东,也运营家族投资咨询业务,旗下还有多家公司)


左至右:Gerald Bethell(经营家族投资办公室)、Warren Ebert(Sentinel Property Group创始人兼总经理,拥有十年地产集团管理经验,关注地产、零售领域


  本次洞见之旅发现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城市,是广大青年人创业重要舞台。深圳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配套齐全的政策,创业、创新氛围浓厚。从深圳可以窥见中国未来的巨大发展前景。

  双方代表团的交流热情持续高涨,纷纷表示,今天的交流合作座谈会开启了双方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大家应寻求更多的交流机会,共促发展、共谋进步!

热烈的交流场面

  出席交流合作座谈会的还有PWN代表团成员Baily Baker、Dugald Cameron、Charles Parsons、Edouard Peter、Anthony Roberts、Michael Sherlock、Nick Thompson、Maggie Liu、曾淑玲等,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代表团成员理事叶茂格、许晓坤、方怡超、庄伟弘、黄伟生、林坚耿、陈桂有、林李辉、郑如旺,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郑娟,党委办副主任林媛,宣传部助理林育新、王述津等。

  会议结束后,PWN访问团热情地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题词,每一字、每一句都饱含了对商会的赞美与祝福!

代表团成员正认真的书写

精彩题词选登


特别鸣谢


星河控股集团提供场地、人员支持;

深圳市佳田商业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赞助月饼。

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来访团成员一同分享佳节团圆、喜悦,商会特意准备了月饼作为茶点。来访团成员纷纷用“Delicious”称赞中国月饼,并感谢商会的精心安排。


摄影:王述津

文:林育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