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本会与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和深圳市汕头商会交流座谈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我要分享

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深圳市汕头商会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三会代表团合影


活动介绍


1019日,由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庄佩源主席率领的访问团一行到访深圳市汕头商会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受到两会领导热烈欢迎。三方在深圳市汕头商会礼堂举行了交流发展座谈会。

     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监事长吴振城、常务副会长林春行、黄伟强,副会长周声平、郑文俊、黄秋鹏;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10月份轮值会长李敏,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10月份轮值副会长林舜州、林晓义、庄嘉民、林子超,副会长杨志斌、林春浩、刘逸洵、詹福忠,10月份轮值常务理事陈泽斌、陈献文等40余人出席座谈会。黄坚泰主持会议。

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致辞


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首先致欢迎辞,对庄佩源主席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郑会长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会是一场促进中美华人社团间经济文化交流的盛会。深圳市汕头商会历来非常重视与全球潮属社团的联谊交流,自2015年起,汕头商会创办并连续举办4届中国(深圳)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为华人华侨搭建起经贸文化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的举办,能与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可能,互助共赢,创造新的发展机会。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轮值会长李敏致辞


受李奕标会长委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轮值会长李敏代表商会致辞。他提到,庄佩源主席是优秀的侨领榜样。他从成功的商人华丽转身,心系祖国家乡的发展,旅居美国30余年,始终为推动中美友好交流而奔走前行。庄佩源主席近年来多次访问潮青商会,为商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李敏轮值会长介绍,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经过6年的发展沉淀,在包括在座各位会长在内的各界领导和潮商会长们的支持指导下,发展壮大成为深圳规模最大的青年社团,已经成功了吸引了800多名青年企业家及精英加入,其中不乏拥有国外深造学习经历的海归精英,有优秀的潮商第二代接班人,更有白手起家、自主创业的代表。商会也积极组织开展对外项目投资合作,目前已与和国内外及港澳台地区100家社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青年的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的举办,两会能与洛杉矶中华总商会达成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结下更加紧密的友谊。



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讲话


庄佩源主席祖籍广东普宁,在香港出生,旅居美国30多年,是杰出的侨团领袖。庄佩源主席首先对深圳市汕头商会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对此次交流会的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个人奋斗发展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以及推动中美友好交流、为祖国和平稳定发展贡献力量的初心和愿景。

庄佩源主席说,他的人生经历过高潮低谷,但从不低头言弃,学会从每一段经历中汲取经验。人不管处在人生哪个发展阶段、处于何种阶层,都必须尽力而为,做到问心无愧。 

庄佩源主席表示,多年来走遍世界各地,心中始终拥有一颗中国心。中华文化辉煌灿烂,开放包容,这是每个炎黄子孙的骄傲和自豪。谈及当前中美以及世界各国间的摩擦和冲突,庄佩源主席表示,拥有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才有经济的繁荣发展,人民才能安居乐业。不管是国家还是人民,都应该以史为鉴,以爱为本,推动世界和平共处,为我们的社会以及我们的下一代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庄佩源主席表示,服务洛杉矶华人社区和开展美中友好交流是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的重要责职,近年来他多次率团访问深圳,推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合作双赢。希望大家借助本次交流机会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观看央视《华人世界》对庄佩源主席的报道



交流与探讨


三方交流现场


在庄佩源主席发表完讲话后,三方成员间对如何创新发展,促成合作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环节。成员间一致认为,协同发展才是正确道路,中美社团商会间应积极组织开展对外项目投资合作,促进优质资源对接,实现经济战略合作同盟,努力打造一个适合双方发展友好和谐的经贸氛围,促进和平发展。


出席会议的深圳市汕头商会代表团成员


监事长吴振城(左)、常务副会长林春行(右)

常务副会长黄伟强(左)、副会长周声平(右)


副会长郑文俊(左)、黄秋鹏(右)


出席会议的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代表团成员


轮值副会长林舜州(左)、林晓义(右)

轮值副会长庄嘉民(左)、林子超(右)

副会长杨志斌(左)、林春浩(右)

副会长刘逸洵(左)、詹福忠(右)

轮值常务理事陈泽斌(左)、陈献文(右)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代表团成员


名誉主席 、副团长杨定邦(左)、  团员杨林笑珍 (右)

团员杨志达 (左)、杨玛沙 (右)

团员谢曲薇 (左)、朱美德(右)

2018洛杉矶华埠小姐梁滢皇后 (左) 、 林清怡公主 (右)

 2018洛杉矶华埠小姐贝美丽公主(左)、 伍曼平公主、友谊小姐(中)、余晓琳最上镜小姐、友谊小姐  (右)


互赠留念


郑汉明会长(左)与庄佩源主席(右)交换纪念品

李敏轮值会长(左)与庄佩源主席(右)交换纪念品

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主席(前排右五)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轮值会长李敏,秘书处、党委书记黄坚泰,轮值副会长林舜州、林晓义、庄嘉民、林子超,副会长杨志斌、詹福忠,常务理事陈泽斌等合影

庄佩源主席与潮青商会代表团部分成员亲切交流


资料链接

美国洛杉矶(罗省)中华总商会简介


 美国洛杉矶(罗省)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55年。63年来,扎扎实实为美国的华裔同胞服务,同时关注中国,支持中国,在促进美中文化交流,促进美中商贸往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庄佩源主席简介


    庄佩源,祖籍揭阳普宁,是著名爱国侨领庄世平先生的侄子,出生于香港,1982年移居美国洛杉矶,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先生从事航运物流业及其他职务。自1984年开始担任美国杂志图书批发公司主席,1985年开始担任Unitrons Consolidated Inc.洛杉矶总裁;1988年开始担任超讯航运国际集团主席。在洛杉矶生活三十多年,除了营商,庄佩源既心系祖国家乡发展,又关心本地社区需要;他积极腾出时间担任美国辅助空军拯救搜索队飞行员,洛县警局后备役指挥官等社会职务,帮助及保障民众安全。庄佩源出人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期间,积极为商会成员拓展商机,增进小区繁荣,架起中美两国的贸易桥梁。


执行任务时的庄佩源会长

媒体对庄佩源主席率警局出访欧洲的报道

庄佩源主席与伯父、著名爱国侨领庄世平合影

2014年,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为建和谐侨社做出突出贡献的资深侨领庄佩源颁发“服务华社荣誉人士”荣誉证书

 

出席名单

                                                

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代表团

团长  

庄佩源 美国洛杉矶 (罗省)中华总商会主席    

副团长

杨定邦 美国洛杉矶 (罗省)中华总商会名誉主席    

团员  

杨林笑珍    

杨志达        

杨玛沙         

谢曲薇         

朱美德            

2018洛杉矶华埠小姐   

梁滢   皇后Queen

林清怡 公主 First Princess     

贝美丽 公主 Third Princess      

伍曼平 公主及友谊小姐 Fourth Princess and Miss Friendship      

余晓琳  最上镜小姐及友谊小姐   Miss Photogenic and Miss Friendship      

深圳市汕头商会代表团

会长            

郑汉明 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

监事长        

吴振城 深圳市盛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常务副会长 

林春行 深圳市前海置富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黄伟强 深圳市大潮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副会长            

周声平 深圳市普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文俊 深圳市宝信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黄秋鹏  深圳中华龙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常务副秘书长    

方  琳   

副秘书长         

许教燕                       

林  津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代表团

轮值会长  

李敏 深圳市新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秘书长        

黄坚泰 党委书记

轮值副会长  

 林舜州 深圳市兆佳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晓义 深圳市恒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嘉民 深圳深嘉源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子超 深圳市骏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副会长      

杨志斌 深圳市艾罗曼香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春浩 深圳市前海金钥匙控股集团董事长

刘逸洵 嘟嘟巴士&PonyCar 创始人兼 CEO

詹福忠 深圳万嘉欢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轮值常务理事 

陈泽斌   深圳市汇百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献文   深圳市珍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常务副秘书长 

陈英

副秘书长    

林育新

党委办副主任

林媛

宣传助理     

王述津        


图:林育新   文&编辑:王述津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