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轮值会长黄大卫率团出席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我要分享

全球3000名潮商聚海口,共商发展大计,共襄合作盛举


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潮汕商会主办的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近3000名社团领袖、潮人精英、政商名要欢聚在美丽的“椰城”海口,同叙潮乡情谊,共谋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以“椰风海韵 全球潮起”为主题,以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港)为契机,推动潮商精神与文化、经贸合作、人才资本的全球性融合,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经济结合形成全球潮起的新标杆,展现全球潮商的新面貌。大会着重突出“六个一”,即一场高峰论坛、一系列演出、一部纪录片、一首会歌、一本会刊、一场分论坛。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左)在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席林永坚(右)陪同下步入会场


受李奕标会长委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轮值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副主席黄大卫率团出席大会。出席大会的代表团成员有常务副会长吴怡德,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李奕庄、许杰鑫,副监事长陈晓阳,常务理事陈嘉骏,理事陈佳彬,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林育新等。


轮值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副主席黄大卫出席大会

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左六),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联通公司原董事长杨贤足(右七)与本会轮值会长黄大卫、常务副会长吴怡德、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李奕庄等合影

冠盛集团董事长蓝楚汉(左四)与本会轮值会长黄大卫、常务副会长吴怡德、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李奕庄等合影

轮值会长黄大卫、常务副会长吴怡德、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李奕庄、副监事长陈晓阳、常务理事陈嘉骏、理事陈佳彬、常务副秘书长陈英等合影

轮值会长黄大卫(左二)、常务副会长吴怡德(左一)、副会长许杰鑫(右二)等合影


团长、秘书长会议 

决定哈尔滨将主办第九届大会


11月30日下午,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团长秘书长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各地潮汕商会会长以及来自全球150个潮属社团的团长、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工作方案和有关事项;听取团长、秘书长对大会筹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了关于全球潮商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倡议书;通过了第九届国际潮商大会由哈尔滨市潮汕商会主办,将于2020年在哈尔滨市召开。


会议现场


当天会议结束后,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迎宾大厅举行了盛大的欢迎晚宴并举行了独具海南特色的歌舞表演。


欢迎晚宴盛况

精彩的表演 


盛大开幕

近3000名潮籍精英共襄盛举


12月1日上午,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迎宾大厅隆重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近3000名潮籍精英出席大会。


开幕式现场


出席大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符兴,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联通公司原董事长杨贤足,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黄小祥,原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将军吴子勇,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吕勇,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揭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建儿,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深,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席林永坚,大会首席荣誉主席林南光,大会首席执行主席林克周,大会荣誉主席陈建城、李楚炯、张阳,执行主席黄炳根、陈益智、杨俊鹏、刘荣杰、庄洽元、刘汉惜;大会名誉主席郭坚泽、林钦存、蔡镇煌、陈树远、朱泽强、洪钢炉、陈省来、黄立彬;大会秘书长周泽文等。大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谢映玲、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肖程皓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宣布大会开幕,沈丹阳副省长、林永坚主席、谢泽生主席、徐和常委、庄建儿常委、吴友深副主任等主礼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主席林永坚、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等分别在大会上致辞。


第八届潮商大会主席林永坚致辞


林永坚主席表示,潮商是较早进入海南创业发展的群体之一,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在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的大环境下,海南省潮汕商会将不辱使命,以举办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为契机,全面推动国际潮商投资海南,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致辞


沈丹阳副省长说,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是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的开局之年,大会在海南召开有着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30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享中国改革成果。海南省人民政府将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全力做好服务。


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致辞


谢泽生主席在致辞中对潮商大会的举办表示肯定。他说,潮商大会是引领潮商演绎辉煌商业传奇、谱写动人反哺故事、投身伟大复兴梦想的一面旗帜,成为展示潮商实力、提升潮汕形象、弘扬潮汕文化的金字招牌。同时,他希望广大潮商常回家乡走走看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现代化建设,凝聚起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致辞


陈幼南主席表示,十五年来,潮商大会在世界经济发展的大潮之中不断壮大,每届大会都有很多海内外潮商以及在异邦崛起的潮商第二代、第三代精英出席。本届大会在海南举行,为全球潮商参与海南自主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合作发展的平台,是一次促进潮商发展大计和合作的大好机会。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致辞


张章笋会长表示,在新时期,潮商应利用创新的理念去创新产业、创新产品、改善经营管理,在各行各业、各个经济领域创造新的业绩,为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对与会的潮商企业发出三项倡议,一是积极参与海南自贸区投资建设与跨境贸易业务,二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东盟地区的投资发展。



系列论坛

助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为潮商发展寻求新机遇

 

高峰论坛现场


大会期间同步举办“海南自贸区(港)国际潮商投资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到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原副主任郑新立,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黄小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吕勇等专家、学者、领导担任主讲嘉宾,就“海南自贸港愿景、海南自贸区(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国际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等发表主旨演讲,助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郑新立副主任演讲

黄小祥副主席演讲

吕勇厅长演讲

迟福林院长演讲

分论坛现场

嘉宾对话现场


分论坛:国际潮商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邀请到海南省商务厅姚磊博士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环境下的重大发展机会”;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就“全球化人工智能时代潮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表演讲;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黄琅,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海南潮青会执行主席张阳等就相关问题展开对话探讨。通过权威解读中国最大自贸区整体方案和新政策,深度洞察海南自贸区投资新方向,为全球潮商发展寻求新的机遇。


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在闭幕晚宴上致辞

哈尔滨潮汕商会代表团接旗

1日晚,大会顺利闭幕。在大会闭幕晚宴上,哈尔滨市潮汕商会代表团接过潮商大会会旗,欢迎海内外潮商2020年哈尔滨再相会。



文:林育新 图:林育新、第八届潮商大会  编辑:林育新

不感兴趣:1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