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议

2013深圳新一代潮商投融资战略交流会成功举办


7月24日上午,由深圳市潮汕商会青委会主办,深圳市世纪华嘉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深圳潮商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协办,以潮商金融为主题的“2013深圳新一代潮商投融资战略交流会”于福田区深圳文化创意园内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开松、驻会常务副会长黄育宏、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卓振波、潮汕商会党委书记、副会长邓东以及本会100多名新一代潮商代表出席交流会。

吴开松会长、黄育宏常务副会长等领导分别作重要讲话。

吴会长首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赞扬,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有益的学习交流活动,并就其个人丰富的人生阅历,从做人、做事、做生意等多方面分享了经验及心得。他在讲话中也无不透露出对新一代潮商的殷切厚望及期待,对青委会未来的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黄育宏常务副会长会长针对论坛主题做发言,他认为:“世界500强也在搞强强联合,这就说明了一个人的力量再大,也不如合作起来的力量大。潮汕商会就是因为抱团,所以在金融危机中没有一个企业垮下去,没有一个企业掉队这就是抱团发展所带来的良好效应。”他同时强调,只有包容,贡献和付出,才能实现有效的合作共赢。

华林证券总经理助理、全国首批保荐代表人方向生先生以及华林证券投行部执行副总、潮籍保荐代表人赵桂荣先生两人分别就“当前新形势下的宏观经济分析”、“潮商企业IPO上市融资之道与潮商企业上市案例分享”两个议题做主讲。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各个行业的嘉宾获益良多。

会议由深圳市政协委员、本会常务副会长卓睿主持,副会长、深圳市世纪华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玉丹长致欢迎词。

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市汕头商会、深圳市揭阳商会、潮商集团、潮商基金、潮商小额贷款公司、深圳大潮汕集团、深圳市揭商集团、创世纪转基因集团、海岸集团、大中华集团、卓佳集团、盛城投资公司、凯东集团、长城集团、不得了酒业集团、中恒泰集团、银广厦集团、同心珠宝集团、诺德金融控股集团、经典实业集团、凯达尔集团、梓盛发实业集团、高新奇集团、证信投资集团、奇信建设集团、福田建安集团、冠懋地产集团、华盛莱蒙投资基金、鼎昌房地产、香港潮商卫视等40多家商(协)会、证券、投融资、法律企业代表出席交流会。

青委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成员还有名誉会长张晓镔、常务副会长黄海东、吴怡德、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方伟、黄博昊、黄山、李敏、李贤光、林泽练、吴泽锐、许松青、郑海州、卓亚越、常务理事陈其亮、李思远、李晓恩、黄泽伟、李楚源、马敏树、佘宋嘉、王本雄、魏子群、姚国伟、理事陈晨、陈钦伟、陈若丹、李相禄、李中衡、黄淑妮、朱庆和、黄松高、林宁、刘海燕、张若敏、卓振文、卓振源、庄映锐、吴哲锋、方秀勤、黄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