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议

我会60人代表团出席第八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本网讯(摄影/陈英):第八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2014年9月26日至28日在新加坡圣淘沙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汇聚狮城创新潮”。26日晚,年会开幕仪式与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85周年庆共同举行,新加坡教育部长王瑞杰先生担任开幕仪式晚宴主礼嘉宾。来自加拿大、美国、泰国、越南、中国内地及港澳台等地和新加坡本地的78个潮籍青年代表团,共3000人出席晚宴。

第八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陈辉明表示,此次大会不仅为世界各地潮籍青年的交流提供平台,促进与加强国际潮籍青年彼此间之联系,加强全球潮籍团体及组织间之合作,建立全球资讯网络,增强潮人凝聚力;同时也弘扬潮汕文化,推动潮汕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27日下午, 第八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国际潮州青年论坛召开。论坛汇聚近千潮籍人士,共享思想盛宴。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陈振声为年会青年论坛作开幕致词,并与观众交流青年一代所共同关心的话题。新加坡杰出企业家钟声坚先生、凤凰卫视名嘴王鲁湘教授、以及国立大学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博士分别从企业家、文化学者和经济学者的不同视角,阐述和剖析潮汕精神文化的精髓。新加坡华文报集团总编林任君先生携手演讲嘉宾深入探讨观众感兴趣的话题。

我会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黄大卫、 黄海东、郑少鹏、卓睿、吴怡德、龚海鹏 、名誉会长张晓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林英男、程礼维、李光春、林泽练、李贤光、吴泽锐、 张泽钦、方洪杰、黄山、游明春、赖晓弟、郭宇泽、张镇江、陈伟忠、陈陆、叶洪孝、纪穑铃、郑少武、郭奕钊、许静、魏荧、许晓生、常务理事佘宋嘉、叶仕华、谢一锋、黄泽伟、 廖伟昭、吴平忠、 庄辉才 、理事吴立新、王旭免、黄树焜、邱朝龙、陈奕圳、副秘书长陈钦伟、郑奕锋、庄映锐、李相禄等组成的近60人代表团出席本次大会。

28号当日中午,本会在海边珍宝餐厅举行聚餐,庆祝祖国国庆,祝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