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信仰

四海同心祝愿汕头明天更美好

新闻来源:汕头经济特区报社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我要分享

海内外嘉宾和市民畅谈元宵文艺系列活动观感,表达对家乡深深祝福

      2019年2月17日,“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文艺巡游、“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和“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综艺演出相继隆重推出,为汕头营造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众多海内外嘉宾回到家乡,与父老乡亲一起欢度元宵佳节,共同展望汕头美好的明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们纷纷敞开心扉,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深情祝福。

海外潮人:十分看好家乡发展潜力

      回顾2018年,汕头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城市绿化美化提升、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开通、化学与精细化工省实验室落户汕头,在汕头生活和生产更便利更舒适。对于汕头的新变化,这两天莅汕参加汕头海外联谊会八届二次会议并参观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观看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综艺演出的海外华侨和嘉宾都盛赞不已,大家对汕头的发展前景充满了更足的信心和更高的期望。

      “小公园片区是汕头百年商埠的见证者,承载着海内外潮人的许多记忆,但之前的残破让人心痛。这次回来看到经过系统的修复后,整个小公园片区的道路变整洁了,骑楼变漂亮了,重现了往日的繁华景象,我感到很激动很高兴。”谈及汕头的发展变化,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给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点了一个大大的“赞”。他表示,小公园片区的修复改造,正是近年来汕头破解难题、实现稳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当前全市上下共同发力、满怀干事创业热情的良好氛围中,汕头必将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此次来到汕头,亲身感受到了家乡发生的大变化。他告诉记者,不仅是整体的城市环境和交通秩序有了一个明显改善,就连内街小巷都打扫得非常干净,交通秩序井井有条,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他表示,当前中央、省委都非常关注和支持汕头,汕头的发展将迎来一个难得的机遇,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汕头有信心也有能力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实现赶超。身为潮汕人,自己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带动更多的人才来到汕头,为汕头的建设发展献计出力、添砖加瓦。

      美国潮商总会主席团主席陈育昭、澳门潮属社团总会副主席陈维炽、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荣誉主席陈健辉都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汕头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让海内外潮籍乡亲备受鼓舞。对于家乡的发展潜力大家都十分看好,希望下来汕头继续加快发展,广大海外侨胞、潮汕乡贤也将一同努力,为汕头发展贡献力量。

国内潮商:合力助推家乡加快发展

      “这次回到汕头参加元宵群众欢乐汇活动,参观了图片展,感触很深。汕头近年来变化非常大,堪称面貌焕然一新,文艺巡游和综艺演出的节目很有特色,让人倍感亲切。”深圳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对记者表示,“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展出了一批记录历史难忘瞬间的珍贵图片,体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华侨华人参与改革开放进程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非常有意义。作为在外创业的汕头人,我们对汕头的未来充满期待和祝福,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强有力领导下,汕头在新时代发展机遇期一定会做得更好。深圳汕头商会现有会员企业400多家,来自各行各业,商会发起的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今年8月将举办第五届,我们将通过这一平台,争取引进一些产业项目在汕头落地,助力政府招商引资活动,同时也会积极发动会员企业来家乡投资创业、兴办公益,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首都北京工作和创业的潮汕人有30多万,北京潮商会的800多名会员就是在京潮汕人的代表。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告诉记者,汕头近年来取得的显著进步有目共睹,今年举办这样丰富多彩的元宵文艺活动,对凝聚海内外潮汕人的乡情乡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北京潮商会看到汕头令人振奋的发展新契机,将致力发挥北京的地缘优势,积极联络更多的海内外潮商,共同助推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市民网友:收获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元宵群众文艺系列活动以及独具特色的青少年创意花灯展,在市民网友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年前动车汕头站刚开通那会,在出站口碰到特区报社的志愿者搞活动,还饶有兴致地合了张影,今天的元宵节群众活动,又看到报社承办的花灯展,有缘分,花灯也很美。去年的汕马,就让小公园圈粉无数,今天的元宵活动又点燃汕头市民的热情。”网友“未泯”表示,近年来的汕头,一次又一次“刷爆”了朋友圈,走在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征途上,汕头人倍感自豪,信心满满!今年是汕头的“落实发展年”,相信市民群众将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整个活动我感觉就是对我们汕头形象的完美再现。”汕头市道德模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平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吴鸿告诉记者,元宵群众欢乐汇综艺演出以潮汕大锣鼓《社庆欢歌》为序曲,气势磅礴,一下就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随后的潮剧名家串烧《赏灯十五夜》烘托起浓浓的潮味,《远渡南洋》、《永远的潮声》等节目又将人们的思绪拉回到潮人敢闯敢拼的峥嵘岁月。“第四篇章的主题定为花开新时代,我觉得很到位,《冲向巅峰》这个由潮籍歌手共同演绎的歌舞节目,唱出了汕头的激情,舞出了特区的澎湃。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和穆红联袂演绎的《乘风破浪再出发》更激励着潮汕儿女再接再厉,不断拼搏,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吴鸿表示,作为一名创文工作者,自己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汕头一定能够打赢打好创文提质升级攻坚战,“我也将结合自身工作,努力为汕头文明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有节味有‘侨味’,令人欣喜,让人鼓舞。”汕头好人、潮南区仙城镇仙门城社区党委书记赵元廷表示,在元宵佳节安排这么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不仅让市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享受到文化大餐,也让海内外的潮人看到了特区的新面貌。“两潮”地区乡贤文化浓郁,活动中的华侨元素让赵元廷深刻印象,“我们社区发生的美丽蜕变得益于创文,更离不开广大乡贤的慷慨解囊、踊跃捐赠。”赵元廷表示,仙门城社区接下来将紧紧抓住契机,大力弘扬乡贤文化,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引领乡村各项事业发展,在文明创建的征途上充分发力,再立新功,为汕头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