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信仰

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勉励年轻干部:要做有“德”之人,成为有“才”之人

新闻来源: 作者:潮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我要分享

      4月28日,“五四”青年节前夕,潮州市委召开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传递市委关心培养年轻干部的坚决态度和惜才用才的鲜明导向。市委书记何晓军寄语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秉持公心、正身正气、坚韧意志、虚怀若谷,刻苦学习、识人辨事,早日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可堪重任的优秀干部,在重振千年古城历史荣光的拼搏中书写人生芳华、绽放青春光彩。


      何晓军书记讲话要点如下:


      要做一名有“德”之人
      “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年轻干部是潮州的未来。”何晓军以“德”字解析为切入点,告诉大家“德才兼备,方堪重任”,用四个字勉励大家要做一名有“德”之人。
      一是“公”,感悟中国共产党一心为公的高尚品格和善良意志,用心体悟“天道本无私”,坚决破除熟人社会羁绊,公私分明、先公后私。
      二是“正”,善于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的营养,遵从社会规则和正义原则,不偏不倚、一身正气办事,努力做到像竹一样“本固而有节、中直而虚心”。
      三是“强”,不驰于空想,坚持从小事小节上锻炼自己、磨砺心志,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以强大的意志力应对百年变局、攻克困难险阻。

      四是“虚”,始终谦虚谨慎、虚心好学,保持开放心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诚恳接受批评,让心境变得豁达而通透。


      如何当一个有德之人
      就如何当一个有德之人,何晓军提供了“四看”方法论。
      要看历史名人,从五千年中华文明到百年党史中领悟汲取智慧、总结经验,以中华优秀人物和老一辈革命家为镜,不断淬炼提升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要看世界各国,树立世界眼光,善于总结分析提炼不同国家地区的发展经验,在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中感悟“四个自信”,更加自觉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要看民间疾苦,深入群众,倾听呼声,体察民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做到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要看正反教训,学习身边先进模范,汲取反面案例教训,保持清醒头脑,不可急功近利,守住廉洁底线,真正让人生行稳致远。


      努力成为有“才”之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何晓军强调,要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历练作为干事创业之基,努力成为有“才”之人。
      要注重专业知识,静下心看具有思想性的经典原著,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在知识的殿堂中启发思想、感悟真理。
      要注重实际能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多到基层历练、积淀、“墩苗”,沉浸式开展调查研究,善于做好群众工作,在基层一线中提高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
      要注重识人辨事,找准事物的本质和主要矛盾,在听其言、观其行、察其色中了解识别人才,切实做到识人有法、做事有依。
      何晓军还强调,要努力做一个“有趣味”的人,既要用科学的理性看待世界,也要注重美学教育,提高审美能力与人文素养,在“坐看云起云落,静观朝花夕拾”中体会“道法自然”,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贡献青春力量。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