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大事记

商会大事记

2013年12月——2014年12月  

2013年12月10日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首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隆重召开。筹委会主席李奕标作《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章程》,并经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李奕标获全票当选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第一届会长。黄大卫、黄海东、郑少鹏、卓睿、吴怡德、龚海鹏、黄德安等7位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李永杰当选为监事长。陈栩、陈陆、陈俊林、陈伟忠、陈泽平、程礼维、方伟、方海星、方洪杰、郭奕钊、郭宇泽、胡俊波、黄斌、黄山、黄博昊、黄德林、黄国祥、黄坚泰、纪穑铃、赖成鞍、赖晓弟、李敏、李光春、李贤光、李奕庄、李泽涛、李泽鑫、林兴孝、林英男、林泽练、卢金涌、魏荧、吴晓斌、吴玉丹、吴泽锐、肖松鸿、许静、许松青、许晓生、叶洪孝、游明春、张镭、张廷为、张泽钦、张镇江、赵远洲、郑大欣、郑海州、郑少武、周灿坤、周昭远、卓亚越等52位当选为副会长。蔡顺章等77位等当选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理事。蔡浩东等151位当选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理事。大会聘任黄坚泰先生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 

2013年12月14日下午 以“大潮商、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为主题的深圳第六次潮商大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五号馆隆重召开。来自广东省、深圳市、潮汕四市的领导以及海内外各潮属社团的潮商代表近1600人出席大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带领由会内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人组成的200多人代表团出席大会。在晚宴节目表演中,李会长率100余名成员登台亮相,并在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常务副会长黄育宏的指挥下,以一首高昂激越的《歌词祖国》,向全场嘉宾致敬,向伟大祖国献礼。

2013年12月14日 中共深圳市潮汕商会委员会举行商会党委与潮汕四市工商联党组以及深圳市福田区两新工委“结对共建”协议签订暨潮商党内关爱扶助金揭牌仪式。现场为包括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在内的六名企业家颁授2013年度支持商会党建工作荣誉证书。

2013年12月15日 新加坡共和国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一行莅临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李奕标旗下海岸集团考察。陪同参观的领导有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吴南祥、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郭明忠、常务副会长吴木兴、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海岸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茂水、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青联副主席、东启集团董事长谢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黄海东、郑少鹏、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等。张部长此行也为本会留下了墨宝。

 2014年1月8日 第二届全球潮人春节联欢晚会在深圳湾体育馆隆重举行。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作为第二届全球潮人春晚的联合主办单位,对晚会录制的前期工作亦鼎力支持。当晚,我会名誉会长张晓镔、常务副会长吴怡德、秘书长兼副会长黄坚泰等近200名代表出席晚会。

2014年1月12日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捐赠8万元,转拨给汕头市委统战部用于家乡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

2014年1月10日下午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国际潮青联合会特别助理何奕鹏在泰国环球集团(中国)公司拜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受到李会长和泰国环球集团(中国)公司李光龙董事长的热情接待。李会长为本会留下宝贵的题词。

2014年1月8日 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主席、拿督吴源盛、工委会主席李家光一行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方洪杰、李贤光座谈,并为本会留下墨宝。

2014年1月8日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席、湖北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少荣与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方洪杰、李贤光座谈,并为本会留下墨宝。

2014年1月27日 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主办的“2014年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马年预热赛”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东莞会所隆重进行。此次活动得到商会成员的热情参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会长张晓镔、常务副会长卓睿、副会长陈俊林、郭宇泽、许松青、赵远洲、郑少武、卓亚越等积极参与。

2014年2月2日 国内外潮人社团务实交流活动在揭东县东海酒店举行。来自各地的40多家潮团及有关机构会长、秘书长共80多人欢聚一堂。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与代表们围绕新形势下潮团会务运作新模式展开热烈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2014年2月13日 为了让饥寒交迫的露宿者安心顶过广东连日来的严寒天气,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会长张晓镔发起“潮高高尔夫联盟”紧急募集了100张全新御寒棉被,连夜组织十几位成员奔波于深圳各大天桥、地下隧道等地,将爱心棉被亲自送到露宿者手中。

2014年2月21日 中共深圳市潮汕商会委员会举行党委扩大会议。会上强要调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为平台,扩大党团工作覆盖,通过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覆盖,扩展党员发展渠道、吸纳入党积极分子、特别是在创二代青年的教育培养等方面探索出新的模式。

2014年2月26日 由领袖传播集团主办、中国侨商联合会合办的“中国商道诚信是天”2013年度领袖人物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百泰首饰董事长周灿坤荣膺“2013年度全球华人新锐奖”。

2014年3月21日 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做东宴请,来自海内外潮商会长在海岸城西座32楼会所聚会,共商合作发展大计。会长们踊跃发言,对潮青商会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开松,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吴南祥,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新加坡联合早报总编辑蔡深江,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决策委员会成员李茂水,深圳市潮汕商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揭阳商会会长黄榕城,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常务副会长、潮商集团执行主席黄育宏,深圳市潮汕商会和深圳市汕头商会监事长吴振城、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普宁商会执行会长周南,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深圳市潮汕商会和深圳市汕尾商会常务副会长吴木棠,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饶平商会会长谢学源,深圳市潮汕商会副会长许楚明、钟美财、郑克松、卢德厚、陈健辉,国际潮青联合会首席会长助理何奕鹏、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等出席会议。

2014年3月26日 由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林泽练联系接待的汕大党委副书记罗念潮、学生处副处长苏俊枝、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林禄水一行莅临深圳市潮汕商会和潮汕青年商会指导,受到吴开松会长、邓东党委书记等领导的热情接见。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黄坚泰和副会长林泽练表示,将组织会员企业到汕头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深圳市潮汕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伟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欣强,党委办公室主任黄耀光,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胡俊波、理事林琳。

2014年3月29日 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单位安盛华集团和副秘书长单位桐华资本承办的2014亚太商业峰会(APBS)筹备新闻发布会于深圳隆重举行。泰国国会上议院尼空上议长、泰国国会特委会主席察拉代表罗宗正博士、陈铁君秘书长、泰王国素博.巴莫亲王率领代表团亲临现场。我会名誉会长张晓镔、常务副会长黄大卫、副会长吴玉丹、许静、魏荧、常务理事黄汉南、副秘书长庄映锐、郑奕锋等出席。 

2014年4月12日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在海岸城西座31楼召开常务工作会议扩大会议暨副会长以上成员联谊座谈会。李奕标会长主持会议。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黄海东、郑少鹏、吴怡德、名誉会长张晓镔、监事长李永杰、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等40来位副会长以上成员出席了会议,大会讨论通过本会2014年度计划和月度活动计划,并交流和探讨商会未来发展之路。

2014年5月5日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在东莞观澜湖利百特球场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高尔夫球慈善赛,有近70名会员报名参加了比赛。本次为了筹集更多的慈善款项,赛事特意将16号洞特设为慈善洞,凡在慈善洞开球的选手,如一杆未上果岭,则需捐出500元以上的善款作为“潮汕希望小学助学基金”,以帮助更多潮汕地区的孩子们实现上学的梦想。

2014年5月24日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在商会会议室组织新进成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黄坚泰秘书长主持。黄秘书长简单介绍了商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鼓励新生代的潮商企业家能站在先辈们的肩膀上,勇于进取,开拓创新,担负起承接父辈的事业,传承老一辈潮商的经商精神,充分发挥商会平台的力量,共同把商会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社会团体组织。

2014年6月13日 国际潮青联合会第五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深圳福田文化创意园召开。会议听取了国际潮青联合会秘书处近期工作报告、「第八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备情况等。此外,为了更好地促进国际潮青联合会的发展及壮大,构建一个世界潮青的网络交流平台。在本次会议上,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作《关于申请新潮商网、国际潮青杂志及报纸作为国际潮青联合会官方指定合作媒体的报告》。拟将“新潮商”网作为国际潮青联合会官方指定合作媒体,作为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官方网站,配合宣传年会,执行和承担年会相关任务。同时配套半年刊发一期的《国际潮青》杂志以及每月一份的《国际潮青》报纸。与会人员一致通过该申请报告,确立新潮商网、国际潮青杂志及报纸为国际潮青联合会指定媒体。

2014年6月20日 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主办,深圳市利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冠名承办的“潮青?利和杯高尔夫邀请赛”在深圳沙河高尔夫球场内隆重举行。本次赛事是继5月份“五四青年高尔夫慈善赛”后又一次赛事盛宴,且邀请到了潮人高尔夫俱乐部、华侨城华会所、潮高会等兄弟球会的加盟,加上本会成员共有12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赛事。商会会长李奕标赛前接受采访,他高度赞扬举办本次赛事的意义,旨在利用高尔夫球搭建一个对外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潮青商会会员之间的凝聚力,发挥成员的力量助力家乡公益事业。商会副会长李贤光则表示作为潮商的一份子,理应为潮汕公益尽绵薄之力,这也是对外展现潮青商会正面形象的机会,今后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商会的发展。

2014年8月8号 我会成员自发组织“为云南灾区奉献一份力量”潮青VS潮联篮球慈善赛。现场共募得爱心捐款66800元人民币,全部捐赠予“8.3云南地震”受灾群众。

2014年8月19日下午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七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等人出席典礼。

2014年8月28日下午 深圳市潮汕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庆典仪式在深圳市会展中心5号馆隆重举行。我会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黄海东、郑少鹏,卓睿、吴怡德、龚海鹏、名誉会长张晓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林英男、李光春、林泽练、李贤光、吴泽锐、吴玉丹、方洪杰、游明春、郑大欣、赵远洲、方海星、赖晓弟、张廷为、林兴孝、郑海州、吴晓斌、郭宇泽、方伟、张镇江、许松青、卓亚越、周昭远、李敏、陈伟忠、肖松鸿、陈陆、黄斌、李奕庄、李泽鑫、陈伟钱、叶洪孝、纪穑铃、郭奕钊、陈海钲、陈俊林、许晓生等出席本次庆典。

2014年9月26日至28日 第八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新加坡圣淘沙隆重举行。我会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黄大卫、 黄海东、郑少鹏、卓睿、吴怡德、龚海鹏 、名誉会长张晓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林英男、程礼维、李光春、林泽练、李贤光、吴泽锐、 张泽钦、方洪杰、黄山、游明春、赖晓弟、郭宇泽、张镇江、陈伟忠、陈陆、叶洪孝、纪穑铃、郑少武、郭奕钊、许静、魏荧、许晓生、常务理事佘宋嘉、叶仕华、谢一锋、黄泽伟、 廖伟昭、吴平忠、 庄辉才 、理事吴立新、王旭免、黄树焜、邱朝龙、陈奕圳、副秘书长陈钦伟、郑奕锋、庄映锐、李相禄等组成的近60人代表团出席本次大会。

第八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召开前两月,我会受时任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吴南祥的委托,制作出版了《国际潮青》杂志创刊号。在9月26日至28日期间,由我会出版的《国际潮青》及《新潮商》杂志第八期在年会上发行并大获与会者好评。该杂志中,刊登了我会“组建潮青集团 打造潮青财团——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回顾与展望”一文,并有大量会内成员的项目及资讯。

2014年10月14日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专场品鉴会”在【领航城·领汇】商铺营销中心启幕,现场热闹非凡。我会名誉会长张晓镔、常务副会长吴怡德、副会长程礼维、林兴孝、卓亚越、常务理事廖锦彬、林梦宏等近100名会员齐聚开幕式,一同见证和了解大空港这一首发360°全景商业的空前盛况。

2014年11月7日下午 国际潮青联合会第六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香港潮州会馆隆重召开。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赵利生、理事长李桂雄、副理事长陈辉明、李富新、林炯等领导出席会议。我会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黄大卫应邀出席会议,和各地与会代表共同讨论会议各项议程。

2014年11月16日 我会常务副会长郑少鹏、副秘书长兼理事陈钦伟代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亲赴受8.3云南鲁甸地震影响的巧家县,为当地新坪小学、红石岩小学两所学校的学生送去特地定制的近400件棉衣,并受电紫篮球队的委托,带上了一批体育用品。

2014年11月17-19日 由珠海潮人总商会主办的第六届潮商大会在珠海横琴隆重召开。 我会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郑少鹏、吴怡德、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副秘书长郑奕锋、陈媛等出席大会。

2014年11月22日下午 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隆重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商联执委会和总商会理事会。我会副会长、百泰首饰董事长周灿坤当选该会副会长。

2014年11月28日 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深圳博雅艺术有限公司、本会副会长许静的安盛华实业集团及《收藏投资导刊》杂志社承办的“文心蔚然——文蔚书画作品展”在深圳市深圳证券交易所一楼展厅揭幕。我会常务副会长黄海东、郑少鹏、吴怡德、副会长林英男、吴玉丹、陈伟忠、郑少武、许静、纪穑玲、常务理事周晓峰、理事李相禄、方秀勤、黄淑妮、陈少莹、柯玉婷、副秘书长庄映锐、陈媛参与本次盛会。

2014年12月7日上午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2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深圳市长许勤等中央、省、市领导出席前海多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同时出席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开园仪式。我会常务副会长黄海东、吴怡德,名誉会长张晓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林英男、林泽练、吴玉丹、方洪杰、赵远洲、郑海洲、卓亚越,常务理事李思远、黄煜,理事黄树焜,副秘书长陈媛一行受邀参加由前海国际能源金融中心有限公司与美国兆华斯坦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前海国际金融中心奠基仪式。

2014年12月7日,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联、香港青协三方共同打造的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正式开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深圳市市长许勤等领导和嘉宾300人出席开园仪式。我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黄海东、吴怡德,名誉会长张晓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林英男、林泽练、吴玉丹、方洪杰、赵远洲、郑海洲、卓亚越,常务理事李思远、黄煜、谢一锋,理事黄树焜,副秘书长陈媛参加活动。

2014年12月18日下午,我会在东方明珠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波澜壮阔大牛市,能走多远?"股票投资沙龙活动。沙龙由理事、深圳晒酷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深圳晒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廖壮主讲,受众群主要为会内股票投资者及爱好者。我会副会长吴玉丹、卢金涌、陈伟忠,监事潘俊鸿,常务理事廖锦彬、林晓义、蔡鹏、张振流、黄敏青、刘宇华、林梦宏、魏子群、方健武,理事陈晓彬、张煜、郑震杰、陈家豪、方赞丽、林俊波、郭伟濠、林琳、吴立新、廖浩生、黄苏智、郭晓娜,副秘书长郑奕锋、庄映锐、陈媛等逾40人出席活动。

2014年12月19日下午 深圳市人大原副主任、警备区原司令员李友烈先生,原最高检察院驻深办领导、安徽省副检察长杨承忠先生一行莅临本会副会长林泽练公司大眼睛旅行参观指导。我会副会长胡俊波、赖晓弟、常务理事黄敏青、理事李中衡、黄松高、林琳、方秀勤、秘书长陈晓阳、李相禄陪同参观。

2014年12月19日下午-20日 由梅赛德斯-奔驰(中国)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合力打造的“定义领袖风范”S 320 L尊享试驾暨高球盛会圈层活动在深圳东部华侨城盛大开启。我会有常务副会长龚海鹏、吴怡德,名誉会长张晓镔,副会长李贤光、程礼维、林英男、郭宇泽、林兴孝、陈伟忠、郑少武,常务理事叶仕华、黄煜、李思远、郑智丹、王本雄、王灿壕、徐圳涛、蔡鹏、卢集伟、方健武、方伟宝、曾晓阳,理事邱小生、吴立新、吴景荣、郑小龙、肖耿滨、林泳镖,副秘书长郑奕锋、陈钦伟、陈晓彬、庄映锐、陈媛等40余名同仁参与此次活动。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