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本会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我要分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组织会员参观展览


    2018年12月16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组织会员参观“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一起回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轮值常务理事刘杰标、黄启航,常务理事陈晓彬、陈业鑫,理事吴锦海、吴开城、吴旺根、王晔、陈晓凤、殷思圆、巫俊丽、陈怡丹、黄伟生、苏湘桂,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郑娟和秘书处成员共有20多人参观展览。

会员参观展览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布展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内,分为“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尾厅”五个部分,展览运用了新闻摄影作品、实物、视频、模型、雕塑和高科技手段演示、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馆


    沙头角中英街、惟妙惟肖的拓荒牛、琳琅满目的购物商场、如火如荼的生产车间、前海蛇口片区的建设、高科技机器人、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开通……走在展厅内,今昔照片强烈对比,重现历史场景,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的一幕幕,如时光穿梭一般扑面而来。


展馆陈设


    “春风吹南粤,大潮起珠江”,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1979年,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支持广东先行先试,率先创办经济特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开拓者大胆地闯、大胆地试,以“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带领全省人民解放思想,在改革开放探索中先走一步,创造了许多全国第一,为全国提供了有益经验。20世纪90年代后,广东“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进一步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改革开放巨轮激流勇进驶入新世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广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领跑者。

    而深圳更是作为改革开放中最为成功的城市和经济特区之一,因发展迅猛而被称为“一夜崛起之城”,其发展速度被称为“深圳速度”。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从一个仅有3万多人口的小渔村到跃上全球活力创新之城新高地,迸发出澎湃的创新发展驱动力,这里也刻下一代代深圳创业者奋斗的足迹。


1981年,蛇口工业区竖起“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牌,图为成员在展厅复原场景标语前合影


    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年的历程,如今“珠江潮未落,弄潮正当时”,年轻的潮青们要像父辈当年抓住四十年前的发展机遇一样,去抓住当今新时代改革开放浪潮中的契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一起为改革开发发力,为国家的繁荣发展、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潮商力量!


文:董文静  图:林育新 编辑:董文静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