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从国际视野介绍潮菜 《四海潮味》正式启动

新闻来源:四海潮味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我要分享

发布会现场

      5月19日下午,首部从国际视野介绍潮菜的大型纪录《四海潮味》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天下潮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盗梦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星辰影业有限公司和正小滔工作室主办,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我会理事单位深圳市庞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渔光影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东方哈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来自潮汕文化界、传媒界、美食界和商界的两百余位嘉宾们出席了本次活动,见证这部风味人文纪录片的重要历史时刻。

      潮菜是我国菜系中的一朵奇葩,以精细著名。潮汕是一个移民族群,潮菜随潮汕人的移民而遍布全球,其中主要形成了本土潮菜、香港潮菜和东南亚潮菜等不同派系的潮菜。

      影片总导演蓝鸿春介绍,《四海潮味》是一部从全球范围探寻潮汕风味的纪录片,也是首部系统介绍潮菜的纪录片。该影片是由广东省原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先生担任总顾问,著名文化学者林伦伦教授担任学术总顾问,由《爸,我一定行的》原帮人马发起并制作,正小滔工作室参与策划,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等多个潮籍组织协同推动。

      主创团队以美食为媒介,展示全球视野下潮菜的发展及现状,并通过有温度的食物,描绘潮汕人的文化风俗、家常情感,在色香味中,品读这个族群的唐宋遗风和敢拼敢闯的精神特质,通过鲜活的人物故事和场景全面展现潮菜的礼仪属性和人文内涵,这也正是这部纪录片核心的文化价值。

      著名文化学者林伦伦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四海潮味》是一个巨大的系统性工程,他将尽自己的能力为《四海潮味》提供学术和文化方向的支持,也只有大家一起努力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才有可能把它做好。

      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张见悦社长则表示,潮汕文化中有很多好的东西,但是传播不出去,因此才需要年轻的一代借助传媒的方式,以更广阔的视野进行潮汕文化的推广。而《四海潮味》从全球立足,以国际视野介绍潮菜无疑是一次值得大家人期许和支持的尝试。

本会理事姚钟澄、黄贤辉、蔡晓星、陈楚辉、郑文忠出席发布会

      据悉,《四海潮味》将于本月正式开拍,摄制组将奔赴全球各地进行潮菜素材的拍摄,预计于2020年年中完成拍摄,2020年年底将在院线和各大媒体渠道上映。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