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分享教育产业孵化器经验,潮青60人组团与昊翰投资交流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19年11月8日下午,本会组团走进11月份轮值副会长林舜州投资的昊翰投资交流学习,受到昊翰投资董事长钟嘉彬、科翰教育总经理文家灵、同学都荟常务副总经理王衡的热情接待。钟嘉彬董事长与大家分享了教育产业创业孵化经验。11月份轮值会长叶洪孝,轮值副会长林舜州,副会长陈伟忠、林春浩、许杰鑫、钟俊义、庄辉才、陈文振、庄嘉民,轮值常务理事丁全以及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共60多人出席活动。


昊翰投资董事长钟嘉彬作分享

创业最重要的是坚持,扛得住,熬得住

      2005年,钟嘉彬毕业于深圳大学。2007年,成立了科翰教育,通过聚焦初中课外辅这个细分领域,成功从激烈的竞争中突围出来并实现规模化扩张。2010年,因为竞争压力和细分行业的机会,钟嘉彬成立了昊翰投资公司,专注于内部创业孵化。

      钟嘉彬介绍,孵化流程就是常见的“定战略、搭班子、带队伍”。首先梳理出整个教育培训行业的产业布局,找出最有潜力的细分市场机会,然后进行商业项目策划,之后寻到有创业梦想、品格和潜力又符合的人,组建初创股东团队,然后进行创业方面的培训。之后结合精益创业中的方法,进行最快速、最低成本去试错,当产品原型验证成功了,再去实打实拿出资金去投资分校。期间昊翰会提供创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行政部门的支持,人才、资金和其它各方面资源的支持。


会议现场

      目前,昊翰旗下拥有科翰教育、草莓田少儿美术、童跃少儿艺术、智造家创客教育、同学都荟城、巴步流行舞等多个品牌,各品牌校区遍布深圳、广州、东莞、惠州等华南区域,并规划部署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城市。截止2019年10月,集团各教育品牌直营校区超过200家。

会议现场

      在钟嘉彬看来,创业是一种拼搏的、深度体验生命的、不断激发自身潜能的生活,也是追求财富之旅,当一个人成功后,就拥有了自主选择生活的权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的人。

      钟嘉彬坦言,创业虽然很艰辛,但让他收获了很多。首先,经历很宝贵。虽然期间也可能会遇到瓶颈,但只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还是可以突破的。

      钟嘉彬还深有感触地说,创业者的生涯可以用“飞轮效应”来形容,早期非常痛苦,甚至创业的失败率高达90%以上,但失败者多数在第一次创业的时候就选择了放弃,而第二次创业的成功率会高几倍,一般坚持创业者第三、四次创业的时候都容易成功。他觉得,创业最重要的是坚持,保持内心的强大,不但要不抛弃,不放弃,还得撑得住,熬得住。坚持下来的人,经验、知识体系、资源等都会不断累积,即使中途所在行业不景气了,东山再起的成功率也会高很多。

创业的三个基础条件:需求、竞争和可利用资源

      钟嘉彬分享,创业需要先具备三个基础条件:需求、竞争和可利用资源。需求,就是清楚产品的市场需求有多大。选择的领域不能太广,也不能太窄,最好是一个能盈利、且需求增长潜力巨大的细分领域。另外,不能只想着能做出什么产品,有多么炫酷,也要确保产品是客户真正想要的,不然,没人愿意买单。调查,是让创业者深入调查所从事领域有多少竞争对手,他们的状态如何,自己跟他们对比会有哪些优势,这就需要结合“可利用资源”,包括创业文化、法务、公关和供应商等外部资源、资金设备场地等资源、人才资源、财务、人事、市场等部门的内部资源、经营的知识和经验。读书能让企业家如虎添翼展翅高飞钟嘉彬谈到,对创业者来说,最可怕的是小富即安,缺少危机感。尤其是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信息社会,行业的生命周期在缩短,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获得持续成功。而要学习,就需多读书,读书能助力企业经营管理,让企业家如虎添翼展翅高飞。钟嘉彬说,大学期间,他经常泡图书馆。为了提高中小学课外辅导专业水平,他还攻读了香港教育大学攻读第二硕士学位,考入了上海交大MBA并获得三等奖学金。现在不管工作多忙,仍坚持读书。

探讨交流

      科翰教育总经理文家灵、同学都荟常务副总经理王衡分别在会上做了分享了三大战略:成本领先战略(规模化)、聚焦战略(细分化)、差异化战略和三个组织特点:合伙人制,学习型组织,快速迭代、快速扩张。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潮青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轮值会长叶洪孝讲话

      11月份轮值会长叶洪孝代表深圳潮青商会感谢昊翰投资为潮青提供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他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成员的努力奉献下,深圳潮青商会商会已发展会员企业近900家,是深圳规模较大的青年社团,也是海内外最大的潮属青年商会。商会坚持通过学习提升平台的创新发展能力,每年举办大量走进优秀企业学习交流活动,希望大家在学习活动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借鉴,进而提升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在昊翰投资董事长钟嘉彬等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集团教育产业创业孵化平台项目——同学都荟·红山荟

轮值副会长林舜州主持会议

科翰教育总经理文家灵作分享

同学都荟常务副总经理王衡作分享


副会长陈伟忠(左)、林春浩(右)

副会长许杰鑫(左)、钟俊义(右)

副会长庄辉才(左)、陈文振(右)

副会长庄嘉民(左)、轮值常务理事丁全(右)

参观昊翰投资、科翰教育、同学都荟·红山荟

昊翰投资出席名单

钟嘉彬    昊翰投资董事长    

文家灵    科翰教育总经理    

王   衡    同学都荟常务副总经理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出席名单

  轮值会长

叶洪孝    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781)董事长、深圳市福田区第七届人大代表    

  副会长

林舜州    深圳市兆佳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伟忠    深圳市纳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春浩    深圳市前海金钥匙控股集团董事长

许杰鑫    深圳市前海领投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俊义    深圳市思高捷科技有限公司(高新科技)董事兼总经理

庄辉才    深圳市新宏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文振    深圳市源泰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庄嘉民    深圳深嘉源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轮值常务理事

丁    全    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常务理事

詹喜钦    深圳市喜得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   敏    深圳市托普思维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马长锋(代表)  中国民生银行深圳水贝支行行长

张毓嘉    深圳市传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廖   壮    深圳晒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洁铭    潮晋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细弟    新永利(深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键炜    深圳市和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方一方    深圳方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嘉宾

陈南平    磐石投资/百富源投资执行合伙人

周嘉川    深大华创执行总经理

欧    凯    华辰资本执行合伙人

  理事

李中衡    深圳市耀年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少莹    深圳市华拓智能时尚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

李   旋    深圳市通用管道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   荧    深圳市荣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泽林    深圳市东启商贸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

陈楚辉    深圳市前海富喜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吴仰涛    深圳市北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开龙    深圳龙翔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张博皓    深圳伟邦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梓固    深圳市新宝惠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晓坤    深圳中科胜(票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壮发    深圳市铭扬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迪轩    深圳兰博创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

郑文忠    弘天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德钊    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市场五部经理

刘英山    深圳粤港资本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

陈奕君    深圳市前海赢首投资合伙人

李永洲    融中科(深圳)科技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晓娜    深圳市鼎升兴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卢明昭    深圳市奇雕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惜吟    深圳市麒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郑敏标    深圳市中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少鸿    深圳北湾建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晓平    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事业八部部门销售总监

黄城锦    深圳环球金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秘书处

陈    英   执行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昊翰投资简介

      昊翰投资始创于2010年,矢志成为引领教育行业发展的教育产业创业孵化平台。

      昊翰投资涉足K12课外辅导、素质教育、教育地产、STEM教育等多方位的教育产业领域。凭借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经过十来年发展,已初步形成完整的教育产业生态链。同时,昊翰投资不断追求创新,放眼未来,聚力赋能,持续孵化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教育行业细分品牌。

      昊翰旗下现有科翰教育、草莓田少儿美术、童跃少儿艺术、智造家创客教育、同学都荟城、巴步流行舞等多个品牌,各品牌校区遍布深圳、广州、东莞、惠州等华南区域,并规划部署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城市。截止2019年10月,集团各教育品牌直营校区超过200家。

      立足华南,面向全国,昊翰投资旨在做教育产业链资源整合,打造一个完整且富有生机的教育生态链,成为教育行业集大成者,为投资人创造丰厚的投资价值。打造高素质的教育教学队伍,为更多家庭提供教育服务,进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集团现有员工近2000人,其中近30%为昊翰合伙人或子品牌教师合伙人。昊翰通过独特的教师合伙人制度,鼓励员工创业创新,让员工共享集团发展成果,通过教师事业合伙人、品牌事业合伙人、集团事业合伙人三个层级的合伙人激励机制,为员工和品牌发展提供完备渠道。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