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重走赶考路 | 本会党委代表赴河北学习西柏坡精神

新闻来源:部分图文来源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讲话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11月4日-9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代表赴河北参加“重走赶考路”党性教育培训班。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组织举办,党委书记邓东带领40多名党组织书记及党员参加培训。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委员、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丁全,深圳市联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侯目增,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第一党支部委员张丽如,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黄伟生参加活动。

“重走赶考路”党性教育培训班由石家庄市委党校承办,以理论学习、体验教学和现场教学紧密结合的方式开展。党校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马良春担任培训班班主任,全程带领学员完成培训班课程。大家深入学习了西柏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当代价值、赶考精神的时代意义。 


本会党委代表参加培训班 

培训行程结束当天,丁全书记、侯目增书记、张丽如委员、黄伟生委员等连夜撰写了学习心得并与商会党员和会员作分享。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培训活动,对西柏坡精神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有了更直观、深刻的理解,认为自身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接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

丁全说,走进西柏坡这块革命圣地,感受到老区人民的热情和朴实,更深切体会到什么是西柏坡精神及艰苦奋斗的真谛。他指出,我们必须牢记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叮咛。在新时代历史进程中要勇于担责、担当,用西柏坡精神作为精神激励,积极践行“两个务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

丁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将时刻以西柏坡精神自律自省,提高认识、升华思想、磨练意志,保持共产党人不骄不躁、激情创业的血性和品格,将精神转化为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扎实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信念。

侯目增表示,通过现场实地教学的方式,让他对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历程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知、对西坡柏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他提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个务必”仍然有着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两个务必”,是谆谆的教导,更是长鸣的警钟,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自己的政治本色就必须时刻牢记于心。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侯目增表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行动上、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将积极传达此次党性教育培训理念,推动企业在湾区建设发展中发光发热。

张丽如表示,当实地走进西柏坡时,“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两个务必”这些字映入眼帘,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一幅幅感人的照片都蕴含着一段段红色革命历史故事,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她内心有很大的触动,对革命精神的理解也更加透彻。

她说,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大家都应始终履行共产党员的使命,继续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保持“赶考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黄伟生说,重温伟大历史,心中会增添许多正能量。重温、研究历史是为了现实和未来。历史虽不会重复,却往往有许多相似之处。现在,历史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就西柏坡精神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历史使命和时代主题而言,其实质没有过时,至今还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

他表示,作为党员,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要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深化党的理论自觉、路线自觉、使命自觉,不断强化和提升思想境界。

    此次教育培训活动,在举行开班仪式之后,先后开展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培训班学员分别走进正定塔元庄村、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保定军校纪念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直隶总督署、主席进京驻涿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双清别墅等地。

开班仪式

   11月5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教学楼举行,党校领导尚顺忠,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欣强及全体学员出席仪式。姚欣强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领导尚顺忠讲话 

党校领导尚顺忠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党校的基本情况和教育品牌。他表示,开展“重走赶考路”党性教育,是为了继承弘扬赶考精神,始终保持“进京赶考”的精神状态,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再创辉煌。 

 

邓东书记讲话 

邓东书记对石家庄市委党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赶考的出发地。希望各位学员要把这次培训作为理论充电、精神补钙、本领加油、党性提升的机会,重温“赶考精神”,树立“赶考意识”,牢记“两个务必”,强化党委提出“爱党、爱国、爱会、爱企、爱家”为主旨的“五爱”教育。 

 

开班授旗


理论学习:西柏坡精神专题

 

开班仪式后,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老师梁胜文为学员们上了一堂专题理论课,他分别从“中共中央选址西柏坡的原因、西柏坡时期在中共党史上的地位、中国革命伟大的历史性转变、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和宝贵经验”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学员们感悟西柏坡精神的科学内涵及当代价值。 

 

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老师梁胜文为学员们授课 

 

授课现场


现场教学:正定塔元庄村


  

结合理论学习,培训班来到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塔元庄接受现场教育以及进行“同呼吸 心相印”实践情景教学。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西柏坡纪念馆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景区,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总面积为 16440 平方米,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决定解放战争走向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通过在西柏坡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了解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光辉历程,感悟西柏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现场教学 

体验教学:红歌讲座

平山县是晋察冀边区根据地,境内的西柏坡是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活动现场 

每每听到或者心中哼唱着红色歌曲时,心中荡起的是燃烧着的爱国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就是平山籍作曲家曹火星创作的,通过红歌讲座,组织学员们放声歌唱这些影响几代人的红歌,在歌声中净化灵魂,陶冶情操,感受感知,留下的印象更深刻,受到的教育更长远。 

 

合唱互动


现场教学:中共中央旧址

随后,培训班来到了中共中央旧址。在追忆领袖风采的同时,启迪学员们牢记“两个务必”教诲,不断接受“赶考”考验。 

中共中央旧址石碑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保定军校纪念馆 

步入保定军校纪念馆展厅,军校校训“守信、守时、苦练、勤练、爱校、爱国”及开国中将孙毅题写的“中国近代军事将领的摇篮”,赫然入目。通过党校老师认真详细的介绍,以及对陈列品的瞻仰,大家共同追忆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 

  学员们走进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追忆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的情怀。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直隶总督署 

直隶总督署是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部驻文化部监察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党校老师以“踏寻文化古迹,学习为官之道”给学员们上了一课,学员们进一步领会“公生明,廉生威”的深刻含义,也充分认识廉洁勤政、执政为民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应当遵守的职业道德规范,是党风建设的重要内容。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主席进京驻涿纪念馆 

     来到主席进京驻涿纪念馆,学员们认真听取党校老师讲解,深入了解主席进城严守纪律的故事,学习伟人风范,以及了解革命遗址保护、文史资料整理等相关情况。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双清别墅 

培训班来到北京香山,先后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双清别墅开展学习。 

 

大家沿着党中央进京建国之路一路走来,无不为党的英明强大感到自豪,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一名党员要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大家自发地在双清别墅的党旗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进一步鞭策和激励自己在新时代做出更好成绩。 

重温入党誓词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