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本会与云南潮汕总商会共商深滇潮青创新合作发展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20年11月12日上午,云南潮汕总商会会长沈乐安一行莅临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访问交流,受到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的热情接待。双方在海岸大厦西座31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郑少鹏、李光春、吴泽锐、许晓生,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林英男、吴玉丹、庄辉才、蔡纳、赵育忠、赖伟丰,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出席接待。

      云南潮汕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姚镇升、吴钟洪、李仕雄,副会长林瑞平,常务理事吴郁才,云南潮汕总商会惠来商会秘书长林新腾,云南潮汕总商会普宁商会秘书长周海森,云南潮汕总商会潮州商会秘书长陈瑞鸿等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李奕标会长讲话

      座谈会上,李奕标会长对沈乐安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潮青商会的发展情况。商会现拥有1000多家成员企业,成员来自潮商接班人精英和自主创业的优秀代表,商会拥有166名中共党员,党委设8个支部,商会以“传承、创新、创未来”为宗旨,以“社团、集团”为目标,党委坚持 “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党建思路,推动潮青接班、成长、创新和发展,是在不断学习创新前进中的大型潮属青年社团。李奕标会长指出,潮青商会自成立以来,注重弘扬“孝、忠、义”文化和精神,即孝敬长辈,忠于国家、忠于家庭,讲义气、守诚信。潮青一贯坚持实干精神,不仅成功接过了父辈们创下的家业,而且在他们身上生长着不惧艰苦、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的气质,为国家、深圳、潮汕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断贡献力量。

沈乐安会长讲话

      沈乐安会长对李奕标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盛赞深圳潮青商会的活力、凝聚力和创新力。他表示,在深潮商作为推动深圳、潮汕地区发展以及团结海内外潮人的重要力量,汇聚资源、集结智慧、立足发展、传承文化、服务社会,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沈乐安会长指出,云南潮汕总商会正在筹备组建潮青会,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能向潮青商会学习到更丰富的办会经验、更先进的办会理念,助力商会发展更上一层楼。他也诚挚邀请各位潮青到云南观光旅游、商贸考察,加深联谊交流,增进合作,携手共进。

黄大卫(左)、郑少鹏(右)

黄坚泰(左)、李光春(右)

      座谈期间,与会成员围绕商会发展、云南投资商机、加强交流与合作等话题进行充分交流。李奕标会长高度赞扬了云南潮汕总商会二十四年来取得的成绩。自成立以来,云南潮汕总商会秉承“团结、服务、发展、回报”的宗旨,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交流、敦睦乡谊、助力招商引资,发挥纽带、桥梁、联系和服务作用,团结在滇潮人潮商共兴共荣,为云南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李奕标会长还谈到,自从他今年9月当选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后,正在着手制定国际潮青战略发展规划,要与全球潮青社团建立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全球潮青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有创新能力、实力和一定影响力的潮青精英走上国际潮青的大舞台。希望今后云南潮汕总商会与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能够加强互动,深化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共谋发展。云南潮青身处东南亚桥头堡,要充分利用云南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发扬潮汕人敢闯敢干的精神,开创发展新局面。

吴泽锐(左)、许晓生(右)

林英男(左)、吴玉丹(右)

      李仕雄表示,云南潮汕总商会组建潮青会的初心,就是为了给在滇潮商青年企业家和潮商后代打造一个学习交流、团结发展的平台。作为潮青会筹备组的组长,他表示将虚心向包括潮青商会在内的优秀青年社团取经,借鉴办会成功经验与运营模式,打下扎实基础。他还指出,云南作为连接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有着较大的投资发展空间,他诚挚邀请在座的青年企业家前往云南考察、投资。

庄辉才(左)、蔡纳(右)

赵育忠(左)、赖伟丰(右)

      黄坚泰表示,云南潮汕总商会作为有着24年历史的省级潮属社团,所取得的发展成绩显著。商会会员在电线电缆、生物制药、高原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行业均取得显著成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还提到,沈乐安会长是国际潮青联合会的名誉会长,期望沈会长为国际潮青的创新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愿意与包括云南潮汕总商会在内的社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潮商事业做大做强。

姚镇升(左)、吴钟洪(右)

李仕雄(左)、林瑞平(右)

      黄大卫说:“多读书不如多走路,多走路不如高人多指路。”他表示,云南资源丰富,自己也有意向在云南开拓业务,希望沈乐安会长以及云南潮汕总商会的各位同仁多给予投资指导建议,加深彼此交流、共享资源,达成合作共赢。

      郑少鹏表示,两年前他曾前往云南考察,云南作为连接东盟的“金桥”,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同时,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已开始在东南亚开拓业务,希望今后与大家在商贸上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另外,他提到,深圳潮青商会的轮值制度值得肯定,能够大力提高商会的运作效率,这种创新服务的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李光春结合深圳潮青商会创建初期的经验,指出商会在开始筹备阶段要尽可能让广大的年轻成员参与,这样有助于增强商会会员的凝聚力。吴玉丹说,她的父亲吴开松会长高瞻远瞩,在深圳市潮汕商会取得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开始组建青年工作委员会,他与老一辈会长对青委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经过七八年的努力,潮青商会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这离不开老一辈会长对潮青的悉心扶植。她与所有潮青共勉,表示未来一定会传承好潮商精神,努力创业创新,为潮商事业增添光彩。

吴郁才(左)、林新腾(右)

周海森(左)、陈瑞鸿(右)

      交流环节的最后,大家纷纷达成共识,将保持密切往来,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创业创新,共同开拓商会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渠道。李奕标会长还表示,将选择合适的时机,联合包括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在内的社团组团赴云南考察,与云南潮汕总商会开展深度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与云南潮汕总商会互赠纪念品,与会成员一同合影留念并举行午餐交流会。

互赠纪念品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