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华南城勇担社会责任 创新精准扶贫形式

新闻来源:腾讯房产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我要分享

前言

十余年来,华南城始终恪守“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理念,自觉将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战略相融合,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并身体力行倡导精准扶贫,因地制宜、因人定策,灵活开展个性化扶贫工作。

搭建平台,推进“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政策涉及到金融支持、社会救助、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的公共政策过程,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思想的主要抓手是要形成完整的精准扶贫政策体系。华南城自成立以来,始终切实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进公益事业发展,将精准扶贫嵌入企业协调发展的整体布局。

华南城勇担社会责任 创新扶贫形式

▲ 今朝华南城

华南城集团领导表示,企业推广精准扶贫,应当兼顾统一性和灵活性。每一贫困户贫困原因、程度、特点,脱贫的禀赋、资源、机遇,以及返贫的可能性等都不尽相同,不能各地都依照完全相同的扶贫办法。

2016年9月,广西精准扶贫百企联盟在南宁华南城挂牌成立。 今年1月7日,华南城“大地迎春”年货节暨精准扶贫百企联盟年货展在南宁华南城举办。其中,最大的亮点是特设了广西“第一书记”扶贫产业园农产品专区,由广西第一书记扶贫产业园从全区各县搜罗带来的“土货”“农货”格外受欢迎。百色椿润山茶油,武鸣沃柑、香丝米、荔浦芋头等......来自贫困地区无污染零添加的农副产品走上了千家万户的新年餐桌。此次活动吸引了近50万人次前来购物,营业额达到3,600万元人民币。

广西南宁市副市长眭国华高度赞扬精准扶贫主题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情”,不仅让深藏于大山中绿色天然无污染的“土货”、“山货”、“好货”走进南宁市民的餐桌上,也是在卓有成效地落实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举措,为广西扶贫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2013年,深圳市慈善会--华南城慈善基金成立。秉承“推动社会发展、改善社会环境”的宗旨,致力于关注民生、扶贫济困、赈灾救援、环境保护、教育事业、医疗救助、儿童关爱等公益慈善项目。华南城表示,希望通过该慈善基金,探索并推广一条精准扶贫的新路。“每辆卡车在高速路上行驶三十个小时,便会经过一个华南城项目。希望以后华南城所布局区域,都有一个标杆性的精准扶贫项目,回馈当地社会。”

华南城勇担社会责任 创新扶贫形式

▲ 华南城“大地迎春”年货节暨精准扶贫百企联盟年货展

社会公益 华南城慈善基金捐助逾亿元

征程漫漫,不忘初心。多年来,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华南城始终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

“不管经济形势如何,都不能忘了做好慈善事业。”华南城集团领导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做慈善不仅是尽一份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回报社会的良好方式。

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教,富而思贫。华南城自创立以来,一直在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在企业发展越来越壮大时,站在更高的角度,从事慈善公益事业。从华南城的领导,到华南城的员工,都热心从事公益,无论是慈善捐款还是慈善活动华南城上下都积极参与。

仅2015年,华南城举行“保护母亲河”等公益活动数十场,资助的公益慈善项目包括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深圳市公益金百万行、“爱心200”助学助困计划、广东省普宁市梅塘镇路政建设等,捐款累计超过1,000万元。此外,四川汶川抗震救灾、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广东扶贫济困捐款、支持新疆喀什捐款、潮汕普宁受灾捐款、黑龙江洪灾援助等各类慈善活动,都有华南城集团的身影。记者了解到,迄今华南城集团及其关联公司为各种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一亿元。

华南城勇担社会责任 创新扶贫形式

▲ 2016年6月,合肥连遭暴雨袭击,肥西县是受灾严重区域,华南城集团向灾区捐款300万元

做慈善是企业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

“公益是一个成功企业的特质,更是一个企业回馈社会的方式。”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践行多年善举。2016年,第三届鹏城慈善奖评选公布,华南城集团有限公司2014至2015年度捐赠金额达1,533.34万元,荣膺“鹏城慈善捐赠企业”银奖。此外,华南城多次获得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奖”、深圳市工业总会颁发的“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南宁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南宁慈善奖特别贡献奖”、南宁市慈善总会颁发的“热心慈善事业、共建和谐社会”、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授予的“广东省光彩事业奖”等荣誉。

在积极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华南城集团董事长身体力行践行公益。2014年,在听闻普宁市梅塘镇山村道路损坏严重,村民出行难,学校教室课桌椅严重老化等情况后,华南城集团董事长当即个人捐款200万元,并成立筹备小组帮助学校更换新桌椅;2015年,还积极参与普宁梅塘镇“亮灯工程”,个人捐款100万元用于路灯安装,方便当地村民出行。出以公心,游光扬声。华南城董事长先后荣膺“鹏城慈善十大个人”、“鹏城慈善捐赠个人铜奖”等奖项。

善者远行,大爱合力。未来,华南城集团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金融商贸等多种扶贫途径,全面实施“公益性扶贫”和“产业投资扶贫”的“两个扶贫”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为促进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华南城勇担社会责任 创新扶贫形式

▲ 华南城集团员工参加“公益金百万行”步行活动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