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港股概念股一览

新闻来源:龙光集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我要分享

新浪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1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林郑月娥,颁发任命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678号令。同时指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

粤港澳大湾区已被列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被重点提及: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 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另外,珠港澳大桥主体工程也已经完工,预计进展顺利的话有望于今年年底通车。

粤港澳大湾区指的是“9+2”,由“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形成的城市群。定位为:世界级城市群。2016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规模将近1.4万亿美元。

安信策略:具体到投资逻辑上,粤港澳自贸区的主题行情可以参照雄安新区和上海自贸区的行情经验并结合湾区自身的特点进行把握。我们认为受益逻辑最为直接的是 湾区内的房地产、基建、交运公司,这个投资思路在雄安新区、自贸区上都已经获得反复验证了,另外考虑到珠港澳湾区是要打造以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为支撑 的外向型新型城市群,建议关注湾区内的金融、旅游、高端制造、环保等产业的上市公司。

国金策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将紧紧围绕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国际教育培训、金融服务、专业服务、商贸服务、休闲旅游及健康服务、航运物流服务、资讯科技等八大产业。投资建议布局三条投资主线:
   1、“粤港澳大湾区”最为受益的核心区:珠海市本地股。
   2、大基建类
   2.1)港口、物流、航运、高速公路。
   2.2)房地产(土地储备)。
   2.3)水泥、玻璃、路桥施工、水利工程、园林工程。
   2.4)机械(楼宇设备)。
   3、休闲旅游类。

平安策略:我们认为可以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地产板块、交通板块、先进制造业板块、现代服务业板块的投资机会。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