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星河集团3000万美元战略投资IP Group,易界担任英方顾问

新闻来源:重庆晚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我要分享


IP Group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著名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公司。6月8日,IP Group正式公告称,来自中国的星河集团斥资约3千万美元对公司进行战略投资。此次交易预计于8月18日正式交割。 此次交易中,易界为英方顾问。

北京时间2017年6月8日,英国著名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公司IP Group(LSE:IPO)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来自中国的星河集团斥资3000万美元对公司进行战略投资,今后双方将在投资领域、中国和英国的技术转让等方面展开合作。预计支付及相应股权的结算交割将于8月18日前完成。

参与此轮对IP Group 战略投资的共有四家机构,除星河集团外,还有新加坡著名投资机构淡马锡、英国老牌投资公司M&G和澳洲电讯。

资料显示,IP Group是英国一家将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进行商业化的上市公司。通过向高校旗下公司提供种子资金,获得该公司股权,同时提供知识产权商业化运营的专业服务,并最终以股权回报的形式获得收益。

由于IP Group的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业务跳脱了知识产权的交易价值,转而变成投资价值,所以公司的盈利情况非常可观。目前,IP Group与牛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16所顶级高校展开紧密合作。

IP Group的公告称,本次募集资金用来支持与世界各地顶尖大学的合作,将具有转化潜力的知识产权进行商业化。公司成立至今表现十分优异,实现内部收益率(IRR)约19%,创造超过2000个新工作岗位。

IP Group首席执行官艾伦·奥布雷(Alan Aubrey)表示:“我们很高兴各方能为IP Group的次轮融资提供支持,融资资金能为IP Group的战略和团队进行双重背书。这笔资金将使我们能够通过投资新的和现有的投资组合来加速增长,依靠我们的科技和商业人才库,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共同投资的合作伙伴。”

而投资方星河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领先的智能产业互联网平台,拥有4大业务集群:一是全球创业成长服务集群,为企业提供从种子到Pre-IPO的创业投资和创业服务,致力于成为企业的超级产业投资人和联合创始人;二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集群,为政府及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服务;三是金融科技集群,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四是产业互联网集群,线上线下融合,帮助传统产业实现互联网化和智能化。四大集群已形成一个既开放又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圈。

星河集团负责人表示,“对IP Group进行战略投资是星河构建全球创业成长集群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合作,可以快速引进全球顶级高校涉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前沿科技项目,并以联合创业的方式帮助他们在中国成长壮大,将国际的前沿科技研究转化为科技产品和应用,推进中国产业向互联网化、智能化发展。”

依托自身横向的创业生态和纵向的资本、资源和技术积累,纵横联合,星河集团为创业项目提供投资、金融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服务等生态资源及服务。另外,星河也提供一站式基础服务,通过旗下星河企服、星河空间、融快、商学院等成员企业以及与阿里云、亚马逊等知名第三方机构合作,还可为创业者提供融资、空间、研发、法务、人事等100多项创业服务。

资料显示,2009年至今,星河以联合创业的方式培育了200余家企业,遍布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企业服务等20多个领域,控股A股天马股份(002122.SZ)、步森股份(002569.SZ)、美股众美联(NASDAQ: JMU)三家上市公司。星河集团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已为30万创业者、100万企业及4亿个人用户提供了服务。

因表现突出,星河与阿里、腾讯一道获得投中2016最佳企业直投投资机构奖;在投资轮次方面,星河集团现已覆盖种子轮到Pre-IPO。

除全球创业成长集群外,星河集团的金融科技集群、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集群和产业互联网集群也取得丰硕成果:星河金服等企业深入金融科技创新,为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架起一座高效、智能化的桥梁。星河云、星河一站式企业SAAS平台、大数据平台等,已在政府事务、交通、安防、零售等数十个领域展开应用。而在星河重点布局的十余个传统领域中,每个都逐渐成长起数十家与互联网紧密融合的公司。

行业人士认为,星河此次战略投资IP Group,不仅对内提升了国家综合创新实力,又在国家“企业走出去”国策号召下提供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动能,同时也实现集团自身发展上的突破。

在此次交易中,中国企业跨境并购投资服务领域的领导者易界 DealGlobe担任卖方IP Group的财务顾问,为卖方客户提供专业、细致、高效的私募融资顾问服务。从潜在买家筛选、投后战略合作梳理到谈判签约,卖方将全程获得易界团队提供的专业顾问服务,并帮助卖方与顶尖的买方代表及高质量的专业机构建立联系。

易界 DealGlobe 的线上项目平台对上市公司、并购投资基金、中介机构等免费开放,用户可以在易界在线项目平台上发布及搜索卖方和买方项目,并进行初期的交流沟通。现在,平台上已经汇集了 1800 多个高质量的并购投资项目,数千个专业投资注册用户以及几百家大型上市公司。

始创于英国伦敦的易界,还拥有一支强大的线下服务团队。团队成员位于中国和英国两地,拥有丰富的投资并购经验,他们曾经工作的公司包括顶峰投资、瑞士银行、美林银行、高盛、保尔森对冲基金、德意志银行、瑞信、汇丰、渣打、摩根士丹利、黑岩、天利风能、创生控股、麦克拉伦、SAP 等。易界DealGlobe 同时还拥有一个近百人的项目合伙人团队,帮助易界 DealGlobe 撮合交易。

英国首相特使、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是 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 倡议的 天然伙伴 ”。作为该战略在欧洲的重要桥头堡,中英加强知识产权领域合作,对深化该战略建设过程中,中英经贸科技文化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