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选举产生领导班子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1日 我要分享

2017年71日上午,中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委员会选举大会在福田区新洲南路东方明珠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共深圳市潮汕商会委员会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欣强,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黄耀光,中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林泽练、副会长赵远洲、常务理事丁全、常务理事马腾龙、副会长林舜州以及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员近50人出席会议。

选举大会合影

大会选举黄坚泰为党委书记,中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支部委员会书记林泽练、中共深圳市潮青公益基金会支部委员会书记赵远洲、中共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丁全、中共深圳市腾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马腾龙为党委委员。林泽练为党委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

据了解,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自2013年正式成立以来,积极探索非公青年社团发展新思路,队伍迅速扩大,现已有会员企业650多家,成为深圳后起之秀的青年社团组织。成立商会党委,目的在于“以党凝会、以商兴会”,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推动更多潮青精英入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现拥有在册党员83名,已办理手续接转到商会党委的党员有54名,成立了5个党支部。

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于2013年7月成立党支部,2014年6月成立党总支,2017年1月筹备成立党委。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向商会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组织并号召全体党员开展学习; 二是积极组织商会党员参加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三是组织党员赴江西、山西、梅州、惠州、井冈山等地考察学习;四是组织党员登莲花山缅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上左:姚欣强书记讲话、上右:黄耀光主任讲话、

中左:黄坚泰同志投票、中右:林泽练同志投票、

下左:赵远洲同志投票、下中:丁全同志投票、下右:马腾龙同志投票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黄坚泰讲话,他表示,从潮青商会成立党支部,再发展到成立党总支,到今天的党委选举大会,这个过程体现了老一辈党员领导对潮青一代成长的关爱和无私奉献精神。我们始终要以感恩、奉献、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创造成绩,来报答潮汕商会党委和老一辈会长的培养和期望。

黄坚泰强调,新当选的党(纪)委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要继续推进党建工作“两覆盖”,在未来的实践里,把中央、省市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让每个党员真正成为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精神上合格的党员。

二是加强党组织建设。打造一个“有高度、有质量、有创新、有活力”的潮青商会党组织。商会党委要与商会形成“目标同向,互促共进,创新管理,实效服务”的共同理念,切实打开“以党凝会、以商兴会”的创新局面。发挥服务经济作用,发挥正能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要发挥三个作用:一是加强面向未来团结合作,进一步推动深圳、全国乃至全球潮汕籍青年大团结大联合;二是政治引领作用。注重发展企业出资人党员,并让他们在企业中起到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教育传承作用。让年轻一代党员在老党员“传、帮、带”教育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更加爱党、爱国、爱家、爱商会、爱企业。特别是要重视对创二代和海归青年的爱国爱党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政治素养和创业能力。

黄坚泰还表示,商会党(纪)委将在深圳市委、市两新工委、市非公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的支持指导下,同心同德、务实创新、奋力前行,勇于担当,努力探索党建、商会及会员企业发展共赢的新模式。

不感兴趣:1 爱看:3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