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李大西荣誉会长率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代表团访问雄安新区

新闻来源:李大西微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我要分享

和有关领导合影


7月14-15日,李大西荣誉会长率领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代表团访问雄安新区,受到新区领导的热情欢迎。在访问过程中,代表团考察雄安新区的核心--白洋淀,和容城县领导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容城县县长王占永热情宴请了代表团,介绍了雄安新区的情况和发展计划。


王县长介绍,雄安新区的选址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山川定位和立轴线的哲学思想。因为这里与潭柘寺、太行山正好构成了一个纵轴。“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潭柘寺的历史比北京城还要早500年。”雄安新区正好位于潭柘寺这条千年南北轴线的正下方,而潭柘寺又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北京中轴线成对称布局。

在未来,雄安新区将建设成为一座灵动交融山水城市。为此,雄安新区制定了重要方案,其中之一是将靠近新区建设实体部分的白洋淀西北部现有浅淀、堤岸开挖,清淤加深,去除芦苇,在新区北面堆起土山以此达到水城交融的效果。根据该方案的思路,雄安新区起步区建筑面积约为16平方公里。此外,挖掘后形成的集中水面面积约为1.6个西湖。新区要绿色宜居,以民为本,绿地要超过50%。

在白洋淀的西北部,新区中间有一条贯穿新区的主要交通线。这条线被称为“人民轴”,它西起“人民广场”,中间经过“雄安中华民族复兴碑”,东到雄县古城。现在从北京坐动车到雄安,80分钟。未来,雄安新区将建设高铁站,成为重要交通枢纽,届时从雄安新区到北京只需41分钟。

同时,为做到理水营城、水城相融,水利部已经同意,将太行山几个水库的水直接输到雄安新区,水质为二类水质。并且,国家已决定将年原油加工能力1000万吨的燕山石化整体搬迁至曹妃甸。 

会议现场


代表团对雄安新区的设立反应非常热烈,认为这是千年大计,在中国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值得代表团全力支持。随后,代表团专家就此进行深入研讨,提出建议和项目计划

专家们认为,雄安新区并非只是为北京分流,雄安新区的设立会成为中国新一轮改革的发动机,因此雄安新区的规划必须把创新作为关键基因贯穿在设计中。

雄安新区必须积极引进吸引人才,特别是国际顶尖创新人才同时要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专家们建议新区与全球排名前十的高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在新区内建设全球顶级高校技术转移基地设立全球创新创业基金,吸引全球顶级技术人员到雄安创新创业,形成比美国更发达的顶级人才吸引机制。

代表团合影

 

同时,雄安新区必须坚决推动绿色环保,智慧城市,不但要保证青山绿水,而且要把环保研究和环保产业作为雄安新区的核心产业,加强国际合作,大力扶持。在雄安建设全球发达的大数据中心、区块链、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中心。

据悉,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和河北有重要的合作历史。2015年,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访问河北时会见了张庆伟省长等领导,共同推进了侨梦苑项目在河北的落地和发展,计划共同推进设立侨梦苑基金。同时,协会还应容城县王占永县长邀请访问了容城县,并和容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合作发展金融科技小镇,以及国际影视服饰及衍生品产业基地的合作协议。此外,协会还帮助容城县两个创新型的服装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中央决定成立雄安新区之后,协会备受鼓舞,认为原有项目必须升级,改革,动员协会更大资源,响应国家的宏大计划。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