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学员调研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建工作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我要分享

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学员调研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建工作

720日下午,在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的引荐下,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副巡视员曹博慧率领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学员50余人莅临深圳市潮汕商会考察学习,交流党建和会务工作。

参观深圳市潮汕商会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决策委员会秘书长邓东与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梓琪接待并陪同指引培训班学员一行,参观了深圳市潮汕商会。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现场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决策委员会秘书长邓东,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梓琪,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监事长姚欣强,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副监事长黄耀光,纪委副书记、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裁黄涛,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委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通过观看深圳市潮汕商会成立十周年的宣传片,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学员们对深圳市潮汕商会及商会党建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观看深圳市潮汕商会宣传片 

观看深圳市潮汕商会宣传片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决策委员会秘书长邓东代表商会党委对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学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商会的十年来的发展以及五年来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介绍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于2006年12月,正式成立于20101月,现有五家独立法人团体会员单位,一家二级分支机构,近4000家团体会员企业。2013年荣膺深圳5A级社会组织称号,2016年荣获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十大杰出贡献社会组织”奖。20108月,深圳市潮汕商会成立党支部。20124月联合会员企业发起组建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得到了深圳市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266日单列批复成立了中共深圳市潮汕商会委员会及纪律检查委员会;2013年初,被市两新工委列为党建工作示范培育单位;20141月,被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列为全市“推优入党”13个试点之一;201512月,被市非公党委定为党建工作9个示范点之一;20166月,获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潮汕商会党委现下辖二级党委2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26个,接转党员260名;推荐参加市委党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四批次63名;重点发展企业出资人、创二代青年、企业高管人员入党47名。在如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积极发挥党委在商会和会员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方面,邓东书记总结三点:第一,上级党委的支持,是做好异地商会党建工作的保障;第二,商会领导的支持,是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基础;第三,注重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是做好非公党建的关键环节。

深圳市潮汕商会邓东书记讲话

邓东书记在会上重点介绍了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成立五年来的工作情况。他认为有三个“离不开”:一是离不开深圳市委、市非公党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单列批复深圳市潮汕商会成立第一家异地商会党委,给我们做好会员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大平台;二是离不开潮汕商会领导的大力支持,把党建工作写入章程、把党委办公场所和日常办公费用列入商会的年度预算,及副会长级领导在党建活动经费和“党内关爱扶助金”募集上给予的大力支持,确保党委工作的正常运作;三是离不开党委班子几位退休老党员的大力支持,他们不计报酬、团结协作,愿为培养下一代爱国爱党的优秀青年,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做出无私的奉献。作为党员的领导在商会中是政治核心,引领着商会的党建工作;商会企业家也不遗余力支持党建活动。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副巡视员曹博慧讲话

曹博慧副巡视员对商会十年发展以及商会党委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对深圳市潮汕商会充满钦佩与尊敬,钦佩有三:一是钦佩潮商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以及商会十年取得的成绩。二是钦佩邓东书记为代表的老党员无私奉献做党建工作,三是钦佩商会创会会长吴开松具有高瞻远瞩的追求,用发展的眼光看未来,抓住青年人爱国爱党的教育工作。她高度赞扬和肯定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党建工作中制度的稳定性、创新的工作机制。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处、司法部直属机关党委、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中国银监会机关党委、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清华校友总会党支部、中国观赏石协会、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等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分享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并赞扬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建工作的独特之处,希望未来能与商会加强交流、互促互进。


现场发言

现场发言

现场发言

不感兴趣:0 爱看:1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