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黄坚泰出席深圳市潮汕商会与富士康党建交流会

新闻来源:深圳潮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我要分享

大合影

 2017年8月9日上午,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一行莅临我会交流指导,受到商会领导热烈欢迎。来访的嘉宾还有副书记汪笑珍、组织部部长丁珲、团委书记韩志峰、富连网专理吴红伟、耘梦商贸财务总监章燕等。我会驻会会长黄育宏,党委书记邓东,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梓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欣强,党委副书记陈镇文,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黄耀光,党委委员、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黄坚泰等出席座谈会。

邓东书记与黄梓琪秘书长陪同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一行参观商会

座谈会现场

 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一行在邓东书记与黄梓琪秘书长陪同下,参观了商会。会上,观看了深圳市潮汕商会十周年宣传片和《敢为人先的红色脊梁》党委宣传片。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座谈。

驻会会长黄育宏讲话

 黄育宏驻会会长代表商会对刘忠先书记一行莅临商会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互动联谊、创建经济平台、抱团发展、慈善公益、反哺家乡、非公党建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商会十年发展历程。他说,深圳市潮汕商会“以商养会,以会促商,以党凝会”三位一体,互相促进。他充分肯定了党委在商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政治引领作用,确保了商会在探索、创新中稳步前进,推动商会行稳致远。

党委书记邓东讲话

 邓东书记高度赞赏富士康党群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的建立和发展得益于党对商协会开展非公党建的重视,也得益于商会领导班子对党建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党委成立以来,把非公党建向会员企业延伸,积极利用同乡资源,发挥党委在商会和会员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党委班子注重青年一代的培养,加强对创二代和海归青年的爱国爱党理想信念教育。今年7月1日,潮汕青年商会党总支成功升级为二级党委。他表示,富士康作为台资企业,党建工作成为了全国党建模范学习标杆,值得我们深入的学习借鉴。

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讲话

 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对商会十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创新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潮商是一个历史悠久、成就卓著、极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商帮,对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维护社会繁荣稳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党委委员、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黄坚泰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合影

 刘书记介绍了富士康党委的情况,并分享富士康党建经验做法。据介绍,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成立于2001年。从刚成立的126名党员发展到在全国各园区共建立16个党委、235个党总支、1084个党支部,在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万余人。刘书记说,做好党务工作,要做到“四专”:专职、专心、专业、专款;做好四个“二工程”:“两覆盖”要做到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两加强”要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和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建设、“发挥两个作用”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促进“两个健康”,使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发展。他强调,党组织在基层主要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所以无论是企业党建还是商会党建都要跟企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先进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文化优势和发展优势。新时期的党建工作,他建议可采用“党建互联网+”的模式,利用多媒体让党的工作融入科技元素,扩大党的影响。


 党委委员、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黄坚泰表示,本次交流是经验之谈、细节之谈,受益匪浅。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在老一辈的关心、支持下,逐步发展壮大。他表示,“青年强,中国强;企业强,国家才稳定”,重视青年工作特别是创二代、海归的创业、创新,对国家维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邓东书记代表深圳市潮汕商会向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赠送纪念品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