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粤赣六市非公党建暨潮汕商会党委五周年活动举行 潮青商会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我要分享


《粤赣六市非公党建联席会议暨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7年8月30日上午,粤赣六市非公党建联席会议暨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隆重举行。深圳市、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汕尾市、吉安市的市委统战部、工商联领导、商会领导以及各党组织党员200余人出席会议。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党委书记蔡立,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党委书记孔德镐,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党委书记黄雁鹏,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党委书记林少光,汕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党委书记孔碧苑,吉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党委书记郁丹清,深圳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市非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荫琦,深圳市委原常委、深圳警备区原司令员李友烈,市政协原副主席余晖鸿,市政协原副主席、现深圳市关工委主任姚欣耀,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王再兴,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吴开松,会长吴木棠,驻会会长黄育宏,党委书记邓东、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成立揭牌仪式

  大会举行了《粤赣六市非公党建联席会议暨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成立揭牌仪式,同时对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五年来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支持党建工作的优秀企业家进行表彰。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会长李奕标荣获“支持党建工作优秀企业家”称号。

蔡立书记讲话

  蔡立书记高度赞扬潮汕商会党委是一个团结、高效、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团队。她指出,潮汕商会党委是深圳第一个异地商会党委,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工作创新,率先把党建工作写入商会章程;勇于创新,开创了“以党凝会、以商兴会、党企互融”的新局面把各项工作向商会企业延伸,商会所属的很多企业都建立了党组织、党支部。潮汕商会党委始终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坚持在潮汕籍商人尤其是潮青中开展以“四信”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有效地引导、监督会员企业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蔡立书记强调,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作为潮青创业二代、海归青年拥护党和国家的党员组织,其建设工作已被列为“书记项目”,成为潮汕商会党委的重点工作之一。她希望,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继续发挥作用,吸引更多的优秀创二代、海归青年和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把政治素质好、企业后劲足、社会责任感强、对党忠诚的积极分子列入发展对象。

  她也希望潮汕商会党委继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更好地发挥在企业职工群众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更好地开展非公党建工作,更好地引导商协会健康发展,为深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为迈向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邓东书记讲话

  邓东书记指出,五年来,党委依托商会的资源和优势,针对新时期非公党建工作的特点,以“四个延伸”的思路和做法,务实推进党建工作从“成立期—成长期—成熟期”的发展,初步打开了“以党凝会,以商兴会”的创新局面。他表示,要夯实“基础党建”,推进“青春党建”,打造“活力党建”,倡导“先锋党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党,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奉献、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为深圳在“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伟大创新实践中起表率作用。同时,他希望广大党员和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木棠会长讲话

  吴木棠会长表示,潮汕商会党委在过去五年高要求推进会员企业党建工作“两覆盖”、高质量打造非公党建阵地、高标准配备非公党建人才、高效率服务非公潮商企业,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深圳实际、有潮商特色的非公党建工作新路径,在推动商会快速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木棠会长强调,潮青商会会员大多是70后、80后的潮商企业接班人和创二代的优秀代表,是一批有知识、有壮志、有激情、有担当,对党忠诚,重视党建工作的潮汕优秀青年。在吴开松创会会长、黄榕城主席、邓东书记等党员同志大力支持下,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今天正式成立。这让商会党建更加稳固,后继有人。吴会长希望潮汕商会党委和潮青商会党委以今天的系列活动为新起点,不断创新潮商非公党建新模式,发挥好商会党委党建的播种机、宣传队、示范者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商会非公,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在新起点再创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姚欣耀主席讲话

  姚欣耀主席表示,深圳市潮汕商会是海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潮汕社团,有着进取精神和创新理念,从建会之初就把商协会党建工作作为一项大事来抓。五年来,潮汕商会党委充当全市商会党建工作的排头兵,作了很多有益的尝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其中,以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和商会团组织为平台,建立起“推优”入党的工作机制,吸纳了一批有能力、知识、创新精神的优秀潮籍青年入党,为商会党委发展壮大做出巨大的贡献。

  他希望深圳市潮汕商会能继续坚持“以党凝会、以商兴会、党企互融”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在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孔德镐书记讲话

  孔德镐书记指出,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强自身建设、逐步推进创新管理工作,依托商会的条件资源,推进会员企业党建工作“两覆盖”的创新,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商会党委还专门组编了《潮商党建》五周年特刊及《敢为人先的红色脊梁》党建宣传片,并多次组织多个党支部的党员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参观学习,让党员重温党的辉煌历史,提供思想认识,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通过认真抓思想建设,抓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他表示,发起组织了粤赣六市非公党建联合会,这也是党委的一个创新,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通有无、互促共进,推动非公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很好平台。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副书记、深圳市汕头商会党委书记周木亮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支持党建工作优秀企业家的决定》

大会举行表彰仪式

  大会举行表彰仪式,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支持党建工作优秀企业家和企业进行表彰,激励各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银广厦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创世达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吴开松、王再兴、黄榕城、吴木棠、黄育宏、吴振城、郑汉明、周南、蔡文川、方武权、李奕标、佘桂锡、谢学源、钟美财、卢德厚、陈镇文、林强有、张明舒、卓振波、黄少钦、张俊龙、蔡廷祥、许建洲、郑楚标、林春行、方美强等多位会长、企业家荣获“支持党建工作优秀企业家”称号;翁思奇、黄进文、方端、陈妙珍、李红梅、洪丽珠、吴坤、黄俊生等八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蔡立书记(中)与邓东书记(右)、黄坚泰秘书长(左)合影

大会现场


合影

大会举行了《潮商党建》特刊及《敢为人先的红色脊梁》党建宣传片首发仪式。

  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深圳市非公党委办公室主任耿绍炜、副主任刘传、汕头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陈育文,汕尾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汕尾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林腾文,潮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黄小莹,揭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燕,吉安钢材行业商会会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委员陈喜生,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欣强,党委副书记、深圳市汕头商会党委书记周木亮,党委副书记、银广厦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镇文,纪委副书记、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黄涛,党委委员、党办主任黄耀光,党委委员张明舒,党委委员、深圳市卓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卓振波等。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出席的党员同志有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支部书记林泽练,副会长、党委委员、深圳市潮青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远洲,常务理事、党委委员、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丁全,常务理事、党委委员、深圳市腾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马腾龙,深圳市艾格林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娟,常务理事李子鹏,理事谢如国、郑泽林、黄惠南、林琪珊、李建升,党员陈英、林媛、黄淋清、查娟、麦国梁、何新江、王禹童、方圳华、苏艳菲,以及会长助理郑娟、黄文琦等。


潮人直播:《粤赣六市非公党建联席会议暨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成立五周年系列庆典》

http://vzan.com/live/tvchat-432738?jumpitd=1&v=636396929488803456

截止发稿前,潮人直播网络观看已超过3.2万人次。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