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发力 龙光地产借势按下发展“加速键”

新闻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我要分享

      近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省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2017年至2020年,计划投资约2.5万亿元,建设项目543项,其中重点实施交通项目207个,形成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机场、港口、城市轨道等面向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供给能力,大力提升省内基础设施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和基础建设的迅速推进,让该区域成为主流房地产开发商布局中的绝对重点。而在此之前,触觉敏锐的房地产开发商,早已开始在珠三角经济圈区域布局。1996年在汕头成立的龙光地产,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该公司凭借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行业视野,早在2003年取得宝安中心区悦龙庭项目,进军深圳;2004年进军佛山,2007年进军广州、惠州、中山以及珠海等地,完成“一线一圈”珠三角布局战略。

面对新机遇,龙光地产提出了“9+2+5”的精细化战略,即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9大城市+2港澳+5外延。公司对这几大城市进行了精细的战略划分,粤港澳大湾区被分成了两大层区,其中香港、澳门、深圳、广州、佛山、中山、珠海、东莞是第一层区,肇庆、江门、惠州是第二层区;其余5大外延城市汕尾、河源、清远、云浮以及阳江是第三层区。第一层区与第二层区城市之间的车程在一小时以内,与第三层区城市之间的车程在两个小时之内。

未来随着轨道交通建设的完成,湾区城市加快互联互通脚步,第一层区核心城市港澳广深等所承接的全球创新资源,正加快向周边第二、三层区城市辐射。龙光地产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战略布局迎来红利收获期,土地储备价值将得到重估。

目前,龙光地产所布局城市已完全囊括粤港澳大湾区。具体从数据上来看,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地储备建面占比一直处于50%左右,且占比在不断提升,2017上半年达到66%;在每年新增土地中,粤港澳大湾区的占比也在逐年提升,2016年达到63%;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地总货值为3145亿,占比整个公司土储货值的81%,其中深莞惠是其主要布局区域,占比72%,珠中江占比16%。

鉴于龙光地产资源优质,增长确定,而且还将持续受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西南证券9月12日发布报告,预计公司未来三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9.3港元。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