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双创引领,智造光明” 2017光明新区“双创”盛宴,亮点纷呈

新闻来源:华强创意公园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我要分享

9月15日上午,以“双创引领·智造光明”为主题的2017全国双创周光明新区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强创意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深圳市科创委、光明新区管委会、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主办,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华强创生态有限公司、北京邮电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沸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骏丰联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深圳市投资推广署综合处处长何峰、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局长王毅、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曙成、深圳华强高新产业园总经理练斌等相关领导及行业协会、华强合作伙伴、企业家、创客和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

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曙成致辞

光明新区管委会主任邝兵致辞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之下,本次活动旨在多角度、宽视野地集中展示光明新区双创成果,同时,亦作为华强沸腾天使基金签约仪式暨华强沸腾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北京邮电大学深圳研究院人工智能博士工作站暨港深智能创新珠宝设计实验室落户签约仪式、华强智慧网发布仪式,以及智能制造及智慧产业发展论坛,有力促进新区创新创业的蓬勃发展。


   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荟萃

在华强创意公园路演中心,人工智能成为绝对主角,200多位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创业精英汇聚于此,12家创客空间成果集中发布,特别是具备智能语音交互、远程视频、遥控编程及儿童教育等多种功能的小萝卜机器人;由优尔特电子研发的大功率平板变压器,创造了百亿级的经济收益,为中国新能源、国家电网、军工航天等做出重大贡献;以及江浩研发的目前全球最薄的贴片电容,填补了国内铝电解电容器过于繁琐的技术空白等等,均为与会领导、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而在华强智慧网展区,汇集了14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从智能安防、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建筑、智慧停车、智慧社区等8大核心领域展示了领先的高科技智能产品,令人目不暇接! 

由沸腾创投投资的深圳市工匠社科技有限公司,主打产品Ganker格斗机器人,成为本次双创周最大亮点之一,参观者可现场体验"智造的乐趣"--机器人竞技赛,未来甚至将与真人格斗并驾齐驱,成为名副其实的"铁甲钢拳"。此外同样由沸腾创投投资的麦芽圈则展现了在人工智能与早教结合的一系列创新展品,为培养小创客提供最佳平台。

在华强创意公园,各大展位上体现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 "双创"成果层出不穷,全面展示了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风采!


  强强联手,助力光明新区人工智能"产、学、研、融"全面发展

 在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和光明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与共同见证下,深圳华强高新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沸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邮电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骏丰联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先后签约,助力光明新区人工智能"产、学、研、融"全面发展。

 华强与沸腾将在华强创意公园成立华强沸腾天使基金。同时,由华强与沸腾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也将落户在华强创意公园,未来将极大地提高服务企业的产能与运营效率,驱动企业实现全面智创升级。

为帮助企业和创业者集聚更多优质的产业资源,实现产学研融合转换,并探索珠宝设计创新发展。华强创意公园联合北京邮电大学深圳研究院共同成立了人工智能博士工作站,为深圳地区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促进学校与企业合作,助力产业升级转型,并联合深圳市骏丰联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港深智能创新珠宝设计实验室",通过自有与引入香港城市大学等外部资源打造一个以科技、设计创新为核心的珠宝产业集群生态联盟。

     

下午由华强创意公园联合华强智慧网,举办的"智能制造与智慧产业发展论坛",汇聚行业内各类精英、专家,共同探讨未来智能家居产品技术、智慧城市产品解决、安防产品发展方向等,旨在为推动新区智能化、规范化,集约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10年砥砺前行,致力打造"众创之区"

 据了解,光明新区作为深圳国际创客周的会场之一,组织区内众创空间筹备了多场创客活动。成立十周年以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近年来,不断优化政策链,比如新区留创园政策,鸿鹄人才等,积极搭建"双创"平台,着力为"双创"提供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加大对创新主体、创新载体和创新项目的扶持力度,为光明新区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让创新创业的大潮在光明新区这片热土上奔流涌动!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