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重庆南部新城项目签约 巴南千亿级商贸新城蓄势崛起

新闻来源:华南城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我要分享


10月12日,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与华南城集团共同打造的重庆南部新城项目签约活动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宣告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重庆南部新城项目正式启动。重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莅临现场,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葵、区政府副区长张春平及华南城集团主席郑松兴、执行董事兼总裁宋川、副总裁姜玲、行政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文鸿、重庆华南城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求兴等参加签约活动。 

▲ 重庆市巴南区副区长张春平与重庆华南城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求兴代表双方签约

产城融合  宜居宜业商贸大城正在兴起

华南城集团于2014年1月17日签约入驻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按专业市场群及新型城市综合体两大板块打造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550万平方米专业市场群板块于2014年3月动工建设,现已建成150万平方米,在建、即将建设的体量400万平方米,发展态势良好。 

此次签约南部新城项目以新型城市综合体为主,占地约4500亩,总投资超200亿元,项目总建筑体量约700万平方米。项目的强劲发展势头,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的提档升级密切相关。今年6月1日,重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巴南调研时指出要加快推进鹿角、界石、南彭片区城市建设,打造产城融合新城。按照新形势下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发展的规划部署,重庆南部新城项目将在专业市场群的基础上,加大居住、商业、医疗、文化、旅游等方面投入,助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成为配套完善、高度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商贸新城。

 重庆市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致辞


固巢养凤  华南城助推重庆商贸物流发展

自2014年3月破土动工以来,重庆华南城项目持续受到各级政府、业内人士、商户及媒体等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巴南区委、区政府及物流基地管委会不遗余力完善提升配套服务功能:东城大道、海棠立交、变电站、污水处理厂已投用,龙洲湾隧道、铁路东南环线等重大交通正在加快建设;物流基地强化企业服务,组建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提供集信息与咨询、行政审批、公租房配租、管理与协调、投诉与监督于一体的精准贴心服务,“一站式”解决企业发展中各种突出问题,积极营造重商崇企的社会氛围。  

截止目前,专业市场群板块已累计投入90亿元,建成约150万平方米,在建、即将建设的体量400万平方米,累计引入专业市场共8个,食品批发市场、酒店用品市场、五金机电市场、华盛奥莱小镇等已相继建成并分期投入营运,灯饰城与金属材料物流中心即将开业。在着力于市场培育时,重庆华南城还引进双公立西南大学华南城中学、西南大学华南城小学落户,预计明年9月开学,并且通过学府大盘“华南城巴南华府”的建设销售,让大量常住城市人口可以在此安居乐业。

专业市场群项目全部建成后,将铸成西南地区经营规模突出、品种繁多、商品链条长、服务功能全、辐射广的超大规模商贸物流市场群,将有效降低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企业的物流成本和交易成本,为巴南区商贸物流功能区的建设以及物流产业的发展注入巨大的发展动力,进一步提升重庆商贸物流行业辐射力和影响力。

▲ 华南城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宋川致辞


提速发展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蓬勃崛起

华南城集团再次加大投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的力度,体现了华南城集团独到的战略眼光。据悉,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重庆市建设长江上游综合交通枢纽、国际贸易大通道而规划布局的“三基地三港区”之一。该基地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目前规划覆盖达11平方公里,已入驻京东、华南城、公运、顺丰等商贸物流龙头企业30家。

在开发建设中,该基地初步形成了适应内陆开放的新型产业结构和业态,重点发展了以华南城、协信等为代表的专业市场集群;以京东电商产业园、顺丰产业园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以公运、中集等为代表的第三方物流;以普洛斯国际信息港为代表的第四方物流;以南方阻燃和烟叶复烤等与物流市场配套的增值加工业;以公路车检场、保税物流中心(B型)为载体构建外向型贸易物流平台,依托该平台在开通抵达河内和曼谷的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东线及中线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公铁水多式联运,实现与中欧重庆班列的无缝联结,打通了横跨欧亚大陆的国际贸易新通道。截止目前,该基地累计完成投资超300亿元,开工建设项目20个,投入营运项目12个,年交易额300亿,这个千亿级商贸物流大市场已经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通过已入驻的行业龙头项目共同助力,未来,这里将是一座宜居宜业的繁荣商贸大城。

▲ 重庆华南城项目局部航拍图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