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潮青商会代表出席黄孟复主席主持的座谈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我要分享

2017年10月13日,由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主持的“促进民营资本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课题企业家座谈会在汕头迎宾馆举行。来自国家智库的专家学者,深圳市潮汕商会和北京潮商会两家潮团的企业家代表共30多人出席,共同就中外潮商联合组建潮商东南亚基金的必要性、可行性与组建方式、运营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商议赴东南亚有关国家考察的有关事项。

黄孟复主席(前排中间)与出席座谈会的领导、专家、会长们合影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全国工商联党组原副书记、原副主席黄小祥、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社科院世经所金融研究室主任刘东民、秘书长李远芳,本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全国政协委员王再兴、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会长黄育宏、本会名誉会长郑桂泉、江文填、何奕鹏、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执行会长陈才雄、常务副会长林辉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副会长吴上岳,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郑少鹏、许静、常委、副会长吴玉丹,深圳市潮汕商会财金委副主席蔡辉洪、品牌部主任陈英等出席座谈会。

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主持座谈会

会上,黄孟复主席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在于通过将海内外潮商组织团结起来,按照国家政策、建议高效进入东盟市场,助推“一带一路”战略在东盟的实施。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全面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投资合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近年来中国对东盟投资呈现较快增长,相信还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作为海外华人群体的优秀代表,潮商在东南亚拥有坚实的经济基础、广泛的影响力 ,是中国在东南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将海内外潮商资源整合起来,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必将对东盟的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讲话(左上)

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谢伯阳讲话(右上)

全国工商联党组原副书记、原副主席黄小祥讲话(左下)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讲话(右下)

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讲话(上左)

社科院世经所金融研究室主任刘东民讲话(上中)

本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讲话(上右)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讲话(下左)

本会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毅德控股集团创始主席王再兴讲话(下中)

本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会长黄育宏讲话(下右)

本会名誉会长、庆鹏集团董事长郑桂泉讲话(上左)

本会名誉会长、重庆潮汕商会会长江文填讲话(上中)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讲话(上右)

本会顾问、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委何奕鹏讲话(中左)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林辉勇讲话(中间)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讲话(中右)

本会常务副会长郑少鹏讲话(下左)

本会常委、副会长吴玉丹讲话(下中)

本会常务副会长许静(下右)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从多个方面分析了潮商投资东南亚的有利条件和发展前景,并结合国内外跨国投资基金案例,提出了规避风险的方法路径。

吴木棠会长、张章笋会长汇报了两会自开展潮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课题研究以来的工作成果,以及在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发出号召潮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反响情况。

吴木棠会长汇报,深圳市潮汕商会经过十年的创新发展,成为了在海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潮属社团。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深圳市潮汕商会紧抓历史机遇,凝聚海内外潮商人脉,和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共同主办了“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并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家潮属社团和潮汕四市政府的有关部门签订了国际潮商“一带一路”战略合作联盟协议,设立了中国潮商一带一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前不久召开的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上,商会联合海内外15家有影响力的潮团在大会发出号召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等与会领导以及众多海内外潮商领袖和精英的热烈反响,许多潮商纷纷前来咨询合作事宜,这使我们对团结潮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张章笋会长汇报了东盟潮商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的设想,并播放了项目介绍视频。

社科院世经所金融研究室主任刘东民就潮商“一带一路“东盟投资基金架构、选址、融资方式和运作模式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对潮商“一带一路“东盟投资基金有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黄孟复主席指出,潮商“一带一路“东盟投资基金不是普通意义的基金,而是由海内外潮商共同发起的具有一定规模的投资基金,要通过专业的运作,获得有效的回报,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并为服务中国国家战略做出贡献。

会议讨论决定,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深圳市潮汕商会、北京潮商会初定于本月底组团赴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国进行实地考察。届时,考察团将与当地国家的政府官员、潮属社团和中国驻当地使馆官员一同探讨合作机遇,并就设立潮商东盟投资基金事宜广泛征求意见。

当晚,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亲切会见了吴木棠会长一行。吴会长向陈书记汇报了商会发展近况,以及商会参与发起的号召潮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有关情况。

吴木棠会长与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合影(左)
王再兴主席与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合影(中)
黄育宏会长与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合影(右)

黄孟复主席(左二)与本会常务副会长郑少鹏(左一)、许静(右一)、常委、副会长吴玉丹(右二)合影

会场

会场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