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兴文重教:普宁市泥沟华侨小学改建工程举行竣工仪式

新闻来源:行走潮汕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8日 我要分享

广东普宁市泥沟华侨小学27日举行改建工程竣工仪式。记者获悉,这所20世纪80年代由泰国侨领张锦程等华侨发动捐资修建的学校,在历经三十多年风雨后再获海内外乡贤捐助重建竣工,继续服务侨乡教育事业。

普宁是中国著名侨乡,旅居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近200万人。1980年,为发展侨乡教育事业,张锦程等旅泰华侨筹集资金70多万元建设普宁市泥沟华侨小学。2015年,由于校舍老化严重,海内外乡贤再度筹资近千万元盖建校舍,于今年9月竣工,大大改善了该校办学环境。

第二十届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长张乙坤出席普宁市泥沟华侨小学改建工程竣工仪式。

第二十届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长张乙坤出席了10月27日的改建工程竣工仪式,他回忆到,在他小学的一二年级都是在村中祠堂上学,没有课室、没有供活动的操场,在泰国华侨的捐助下,盖起了泥沟小学,让村中学童有了课室、操场,为侨乡基础教育作出了巨大贡献。

除了泥沟小学,张锦程于1990年捐资1200多万元兴建普宁职业技术学院,此后持续捐资资助该校办学,为社会培育大批技工人才。

张乙坤称,华侨们外出创业、回馈家乡的精神也感染着新一代华侨,接力回馈侨乡社会公益事业,兴文重教。

10月28日,农历的丁酉年九月初八,继明日重阳九月九之间,广东省普宁市燎原泥沟乡张举行祭始祖翠峰公妈、祭二世二三房公妈之庆典。于此,泥沟乡还举行乡贤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并海内外乡情重阳回乡团聚会等活动。

这几天,中国新闻社祠堂工作室第四次来到泥沟,开展纪录片《祠堂·泥沟张》“渡海”篇素材的录制,在上午几项活动完成后,下午来到张乙坤先生家中,就“祠堂文化”进行采访。

重阳节前后两天就是泥沟一年之中最为闹热的时段了。此间,张氏始祖翠峰公在海内外的十万裔孙代表陆续归乡,参加祭一世祖、二世祖的活动,同时也与乡里的亲朋团聚,闹热腾腾。

初八,傍晚二房祠、三房祠在宴席之后,入夜便各自举祭祖仪式

初八晚上乡中操场进行着潮剧大戏的演出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