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李奕标会长赞助出版国际潮青联谊年会20周年特刊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我要分享

2017年11月21日上午,国际潮青联合会第七届第二次会董会议在重庆丽笙世嘉酒店隆重召开。

来自世界各地及中国各省市、地区的潮界精英、会董出席大会,数十位担任永远会长和名誉职务的潮人代表列席大会,他们分别是: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会长陈幼南、吴南祥、叶志光,名誉会长黄迨光、陈少荣、周奕丰、郑通亮、马伟鹏、吴木棠、林炯、林少华、林木治、高宁、陈灿标、蔡文川、冯汝洁、江文填、许朱鸿、苏文龙、徐光辉、张俊龙、陈健燕、陈健辉、李旭升、张春生、许少丹、郑桂泉,名誉顾问何奕鹏、黄梓琪、董晓艺、陈泰隆、范思斌、陈东发、陈德勇、周小萍、董威霆、陈锦辉、孔博、洪汉忠,会长李桂雄,执行会长胡剑江,副会长郭丰海、刘裕兴、陈才雄、陈国雄、陈君尧、李奕标、张磊、邱灿华、陈颖聪、刘莉丽等。会议由胡剑江执行会长主持。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陈幼南、吴南祥、李桂雄、胡剑江、吴木棠,名誉会长蔡文川、郑桂泉、江文填、张俊龙、陈健辉,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黄海东、郑少鹏,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林澍等应邀参加会议。

主席台

李桂雄会长致辞

李桂雄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潮青联合会在历届会长的正确带领下,积极开展交流联谊活动,推进投资合作,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已形成一支凝聚全球各地、各个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青年队伍。新时代为国际潮青带来新思想和新动力,新时期要有新面貌和新方向,潮青要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做好“一带一路”的青年先锋,用新方法、新理念培养新一代的潮青接班人,积极参与家乡和祖国的经济建设,为社会繁荣进步贡献力量。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国际潮青将把握时机,不辜负老一辈潮商赋予的希望和使命,让潮人精神薪火相传,携手共建潮青联合会命运共同体,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胡剑江执行会长做会务报告

胡剑江执行会长做会务报告。他提到,国际潮青联合会在李桂雄会长的正确带领下,团结潮团潮籍人士,加强和国内外各省市的潮团、政府机构的沟通联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多次参加“一带一路”座谈会、高峰论坛等团体活动,致力于对接、落实、建设、推进经济、文化、科研等领域的项目。未来将邀请更多世界各地的潮籍青年加入联合会,希望各位同仁继续支持和参与会务,通过新发展模式,优化服务形式,加强国际联谊,实现创新共赢。

江文填会长致辞

江文填会长说,欢迎各位莅临重庆参加国际潮青联合会七届二次会董会议,这为重庆潮商提供交流联谊的机会,也带来了潜在商机与投资机遇。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国内外的潮青要以潮汕乡情为基础,凝聚新一代潮人的力量,秉承前辈的优良传统,也希望潮青们多回家乡看看,为促进家乡经济建设多做贡献,共同推动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

会议报告了2018年在香港举办的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准备情况。据了解,在李嘉诚先生、庄学山会长、陈幼南会长、高永文会长等的大力支持下,年会预计于2018年6月5日至7日进行,以“创新、科技、资金融合”为主题举行一系列论坛演讲,包括香港数码港、科技园等项目的汇报和对接,并组团访问慈山寺等,相关筹备事项在着手进行中。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0年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北京举办的决议。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陈才雄表示,感谢会董会给予的机会和各位同仁的支持,商会将群策群力,做好充足准备,凝聚潮团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努力将第十一届年会办成一场有特色、有影响力、创新包容的世界盛会,打造国际潮青品牌形象。

本会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李奕标出席会议

会议报告第六项内容,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赞助出版国际潮青联谊年会20周年纪念特刊,并委托国际潮青联合会副秘书长、本会秘书长黄坚泰在会上做有关工作的报告。李奕标会长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特刊》是国际潮青联合会文化宣传系列工程之一,作为总赞助人,他负责组建专业团队编辑出版并为包括《特刊》在内的国际潮青文化工程提供费用,该工程还包括国际潮青联合会网站、《国际潮青》杂志和微信号,旨在为国际潮青未来发展建立一个国际文化平台,为提升国际潮青品牌影响力做出应有的贡献。《特刊》将全面回顾国际潮青联合会发展历程,展示全球潮青风采,弘扬新时代潮青创新精神,有利于全球潮青社团交流合作,吸引更多潮青精英入会。

本会秘书长、国际潮青联合会副秘书长黄坚泰做汇报

本会常务副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会董黄大卫发言

本会常务副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会董黄海东出席会议

本会常务副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会董郑少鹏出席会议

本会副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会董林澍发言

会上征询建议和意见,与会者为国际潮青联合会未来发展规划出谋划策。大家呼吁,潮青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求变,将文化共同体发展成事业共同体,凝聚团结国际国内潮人,号召每一个潮汕人为团体尽心尽力,进一步促进友好往来,密切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本会常务副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会董黄大卫说,潮青作为家族接班人的角色,不仅在于财富传承,也在于文化传承,但当前潮二代、潮三代普遍存在方言掌握逐渐陌生的问题。我们潮青要传承好自己家族的业态,学习如何把家族的优良传统、业态传承下来。不管是家族财富,还是家族未来新发展,都值得我们好好深入研究,也请各位前辈为青年一代指点迷津。

本会副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会董林澍说,自己虽在外生活多年,但熟悉潮汕话,这得益于长辈在成长过程中的规训。潮汕人固有的乡土情怀,让你无论身处何地,都容易有归属感,得到他人的热情对待与友善接纳,所以方言等文化传承势在必行。青年有梦想、有活力、有斗志,但还需要老一辈的提点,恳请各位前辈多多对年轻人传经送宝,在分析国内政策与投资环境的前提下,为青年创业创新指明道路。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国际潮青联合会2016-2017周年会务活动情况、收支状况、赞助总数及财务报告、国际潮青联合会组织机构、会董会名单等事项。

会议现场

大合影


(文/林媛  图/刘惠、陈桂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