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揭阳骄傲!习总书记一再邀请他坐到自己身边,这一幕刷屏了!

新闻来源:揭阳发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5日 我要分享

万万没想到,昨夜开始,在微博上刷屏的,竟然是一段新闻联播上的画面……

因为习总书记的这个小举动。


当时,他正与代表们热情握手。

当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人群中时,习总书记一把拉开了前排的凳子。


他伸手扶住老人,邀请他坐到自己身边。

这位老人执意推辞,习总书记一再邀请。

最后,这位老人在习总书记身边坐下。


看到这一幕,不少观众都为尊老敬老的习总书记竖起大拇指。

这位老人,他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国核潜艇之父”——中船重工第719研究所名誉所长、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


已至耄耋之年的黄旭华,至今还没退休。他仍旧坚持周一至周五每天工作半天,上午8点半准时到办公室。他说,自己要做年轻人的“啦啦队”,为他们加油鼓劲,必要时出个点子。什么时候退休不知道,身体还可以干几年。

除了每天坚持工作,黄旭华还抽空作客央视《开讲啦》节目,为年轻的小伙伴们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前不久,老人还刚刚荣获2017年度何梁何利基金最高奖——“科学与技术成就奖”。

尽管如今收获了诸多荣誉,但在黄旭华的一生中,有长达30年的时光一直都是隐姓埋名,默默奋斗,甚至连家人都不知道他在做些什么。

中国偶像 揭阳骄傲——黄旭华

黄旭华院士介绍:

黄旭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第一代核动力潜艇研制创始人之一。原籍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玉湖镇新寮村。1949年毕业于国立交通大学造船系船舶制造专业,先后从事过民用船舶和军用舰艇的研究设计工作,1958年开始参与并领导我国第一代核潜艇的研究设计工作。先后出任第一代核潜艇副总设计师、第二任总设计师,历任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副所长、所长、党委书记。曾先后于1978年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982年获国防科工委二等奖。他参与完成的我国第一代核潜艇研制获198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导弹核潜艇研制获199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989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4年1月当选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

2016年11月18号,“中国核潜艇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携夫人李世英,专程回到家乡揭东省亲,受到市、区、镇等各级领导的热烈欢迎。

这是黄老离开家乡,投身国家建设六十年来,第三次回到家乡。黄老深情的说:我是玉湖新寮村人,一直以我的家乡为荣!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