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高端筑巢引来“金凤凰”36个投资推广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我要分享

深圳市2017年投资推广重大项目签约大会现场。

今天,深圳市2017年投资推广重大项目签约大会在市民中心隆重举行。大会上包括来自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和生命健康、航空航天、先进制造、金融及科技服务产业等领域的3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产业链专业园区和国际化园区授牌,10家优秀落户企业及10家投资推广优秀合作机构集中颁奖。

一年来,全市投资推广系统应对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围绕市委市政府“主动出击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完善全球投资推广网络,吸引世界500强落户项目再攀新高,助力我市构建梯次型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向高端迈进。深化“筑巢引凤”战略硕果累累,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靓丽的答卷。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英国ARM(中国)总部、美国WeWork公司深圳创新中心、敦豪(DHL)华南区营运中心、加拿大Steve Mann教授团队可穿戴技术研究院、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深圳研究与创新中心等多个国际项目,我市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世界500强重大项目落户再添新彩

“今年以来,美国苹果研发中心、法国空中客车创新中心、日本夏普全球智能家电产品研发设计中心等世界500强项目相继落户我市,跨国公司投资的科技含量不断提升。”市投资推广署相关负责人介绍,苹果研发中心将为我市引来高级研发人员约100人,未来将扩充至250人;法国空中客车创新中心是空中客车在亚太地区唯一一家创新中心。至此,累计在深投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80家,再创新高。

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吸引国际巨头计划在深圳设立中国总部。

ARM公司是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集成电路知识产权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 (IP) 提供商。ARM(中国)总部及国际科技生态产业园落地深圳,带来的不仅是产值和税收,更是带来ARM的知识产权、最先进的处理器设计技术和研发体系。ARM(中国)总部由中方控股,拥有ARM指令集和微架构在中国的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家对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要求,确保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保障网络安全乃至国家安全。ARM(中国)的落地,将会带动形成一个企业创业、孵化、发展、壮大的聚集环境,促进ARM生态相关企业在深圳落户发展。

世界独角兽企业纷至沓来。美国WeWork公司2010年成立于美国纽约,主营创新型办公共享空间,现在15个国家地区52个城市设立200个办公地点,服务15万会员。2017年7月,其估值达到200亿美元,在全球科技独角兽排行榜位列第五。WeWork公司计划在深设立创新中心,初期在福田、南山、罗湖等区域开办WeWork创新创业社区。

深圳紧抓全球热点产业发展趋势,聚集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产业优质企业落户,已经初步形成产业的领先态势。物联网领域吸引中建材智慧物联总部、海航科技集团国际创新总部、中国赛宝实验室深圳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领域引进可穿戴计算之父Steve Mann深圳研究院、悉尼科技大学深圳研究与创新中心、北京旷视科技华南总部、北京云知声人工智能产业化创新中心等。

此次签约,包括北京拜克洛克公司(OFO)国际业务总部、香港中软国际华南总部、上海圆通物流华南总部、贵州中天金融集团华南总部等共有36个重大产业项目。

“深圳是一座充满无限活力的城市。”去年,当苹果公司CEO库克再次造访深圳时,他脑海中的印象已完全被现实所颠覆。当年他来寻找规模制造的代工伙伴,如今则是前来寻找有技术能力和设计创意的研发伙伴。

成功者总是独具敏锐嗅觉并抢占先机。在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CEO罗岗看来,创新一直在深圳的DNA里,这里集聚了该领域的全球顶尖人才,能为空客创新中心所用。

无论是苹果、空客,还是高通、英特尔,世界500强纷纷选择落子深圳的背后,是顺应潮流、把握机遇的考量。随着全球创新力量纷至沓来,深圳,越来越成为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市,国际影响力和魅力与日俱增。

助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紧跟产业发展潮流和方向,积极引进新技术、新业态、新管理模式和智力团队。”市投资推广署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导向,按照深圳最需要的高端的、完善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投资需求,通过敏锐捕捉企业投资动向,投资推广系统精准引进的项目,将积极推动我市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升深圳在相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在此次大会,主办方评选了2017年度十大投资推广优秀落户企业: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开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瑞墨烯科技有限公司、陶格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旭硝子新型电子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蔚来能源有限公司、康美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中天泽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同时,大会评选出2017年度投资推广优秀合作机构:中国欧盟商会、巴伐利亚州经济部驻深代表处、ARM安创空间、科控网络、星桥腾飞集团、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力合锐思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中亚纵横科技有限公司、华德新中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市投资推广署联合各区打造了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等投资推广产业链专业园区,中科研发园、创智云城等综合性国际化重点园区,不断引进和集聚上下游项目,形成产业生态。

以智能制造产业链专业园区为例,深圳湾科技生态园集聚了芯片设计领域的英国ARM,芯片制造领域的联发科,人脸识别和深度学习领域的商汤科技、云天励飞,语音识别领域的汉普电子,智能控制领域的日本发那科等40余家相关企业。

在综合性国际化园区,中国科技开发院紧紧抓住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移和产业化三个环节,探索以市场为导向、运用企业化运作机制推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新路子,已初步建立起科技企业孵化、创业投资、孵化社区建设运营的高新技术成果转移和产业化的新型商业模式。

创智云城是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启动区的重点项目。项目定位为“新一代信息产业的智慧e社区”,以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为主导产业,将打造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的先锋高地,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应用的全球样板,先进城市建设模式的示范区。

重点产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增强。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石墨烯、生命健康、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引入了美国Airbnb大数据中心、瑞典SHT导热石墨烯应用研发中心、乐普医疗集团国际中心等80个优质项目,为产业向高端发展培育新动能。

全力推进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

“2017年,深圳经济特区即将走过第37个年头,投资推广系统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圳发展谱写新篇章。”市投资推广署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市投资推广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主动出击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指示精神,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又迎来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布局深圳,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深圳,一批企业家、创业者扎根深圳。这批引来的金凤凰,将为深圳的未来发展注入更多新动力、新活力。

今年,全市投资推广系统在“筑巢引凤”战略指引下,积极推动境内外企业来深投资,投资趋势稳中向好,为全市经济增长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全球投资推广网络遍布各地。市投资推广系统面向发达国家和地区,主动开展营商环境推介。会同各区、新区、各部门在海内外举办了30余场重点投资推广活动,参会的高端商务代表超过7000人次,我市国际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搭建了覆盖全球44个城市、68家专业投资促进机构的投资推广网络体系。新开通了我市至美国波士顿、英国伦敦、瑞士苏黎世等8条创新创业直通车。新增了西班牙巴塞罗那等2个海外招商网点。与370余家海内外合作机构,建立了广泛联系,进一步联通全球科技、产业创新高地。

展望2018年,市投资推广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实施世界500强领航工程、总部企业云集工程、核心产业强链工程、创新资源汇聚工程、全球网络链接工程、营商环境提升工程等“投资推广六大工程”,进一步加强市级层面的统筹力度,不断引进更多大商、优商、好商,以优质增量助推我市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